今日无新增!多国同步解封,世卫却发出紧急警告!第二波来了?

作者: Zeng   日期:2020-05-12 13:02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12日中午1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和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就新西兰国内最新疫情进行通报。

Dr Ashley Bloomfield首先表示,过去24小时,新西兰无新增,病例总数仍然为1497 。

昨日,新西兰的确诊新增为3人,均为奥克兰Waitakere医院的医护。

新西兰疫情最新消息请点此跳转查看


本周,随着世界上多个国家开始逐步“松绑”,新西兰也是其中之一。

周四起,商店、咖啡店、餐饮、影院、游乐场地和健身房都将重开。

然而,就在新西兰人欢欣鼓舞的此刻,世界上的一些其他地区却已出现了疫情重抬头的迹象,人们对第二波疫情的担忧增大。

对此,世界卫生组织(WHO)已紧急发出警告,要求各国在开启“解封”时一定要“极度小心”。

在最新的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赛表示,解除限制是“复杂又困难的”,走出封锁,采取“非常缓慢、稳定的”节奏是关键。

45105517180085


松绑之际

多地出现疫情反弹迹象

世卫组织的这份提醒出现在韩国、德国和中国分别出现了确诊反弹或第二波疫情担忧的背景下。

首先是韩国首尔,此前一名曾在多个夜店消费后的29岁男子在6日确诊感染新冠,随后该夜店聚集相关感染出现确诊54例。

954533278781901

由于新的聚集感染事件出自于同性恋酒吧聚集区,而当地还存在对同性恋者的歧视,导致当局难以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疫情或有进一步扩张的可能。

与此同时,在松绑之际的德国,也出现了多日连续确诊人数回头,传播率回升的情况。

而昨日,中国武汉市健康委员会则最新通报同一社区内的5例新增病例。此前,吉林省舒兰市则也发现了新冠肺炎的聚集性感染疫情……


担忧之下

多国开始逐步解封

当地时间周一,法国开始进入解封阶段,在被分为“绿色”的安全区域,商场重新开业,小学返校,人们出门时不再需要旅行证明,并且拥有无限出门时长。

但在“红色”区域,较严格的限制措施仍尚未解除。

245716480498341

与此同时,欧洲的很多国家都进行了一定的松绑:

在比利时,商店已经在保持社交距离的前提下开放;

在荷兰,图书馆、理发店、驾校开放,部分小学返校;

在瑞士,中小学生已经重返校园,餐饮、书店、博物馆等重新开放;

在感染人数目前世界第三多的西班牙,部分餐厅已经被允许在保持社交距离的情况下一定程度开放,另外10人及以下的聚集被允许……

周一,俄罗斯总统普京也宣布,从周二起,俄罗斯将开始逐步解除一些限制。

俄罗斯目前的感染人数目前为世界第4多,在普京宣布松绑的时候,单日新增确诊数量刚达到了破纪录的11656人。


新西兰周四起进入Level 2

昨日(11日),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了新西兰逐步进入Level 2警报的计划,

周四起,商店、咖啡店、餐饮、影院、游乐场地和健身房都将重开;下周一,学校返校;下周四,酒吧重开……

与此同时,市议会所管辖的城市公共场所设施,如图书馆,博物馆等,也将逐步开放。

听上去,人们的生活,似乎也马上就能回到正轨。

不过,在欢欣鼓舞的同时,一些新西兰人也表达了担忧,

根据Newshub的采访,一名在惠灵顿街头的男子表示,从昨天起就看到街上出现比较多的人了,大家的表现“好像就跟疫情没发生过一样,”让他颇有些担心。

44952514085126

而一名女士也表示,对于在疫情下返工,自己有些“紧张,”

293613442374026

一位年轻人也表示,担心如果出现疫情反复,国家又得重新回到lockdown中去。

309992385269766

此前,总理Ardern已在多次讲话中表示,绝不愿意让疫情“像yoyo球一样”出现反复,宁可更谨慎,也不想带来第二波疫情的风险。

而在12日的发布会上,Ardern也表示,政府正在密切关注国际疫情,包括韩国、新加坡、德国等,对于第二轮疫情的担忧是现实存在的。因此政府一方面希望大家回到职场,保持生计,但另一方面,也要保证大家返工的安全。

21363145372883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