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2点!谁能赢得注资,政府负债多大…悬念即将揭晓!

作者: Zeng   日期:2020-05-14 10: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周四,不仅是新西兰全国进入level 2的首日,也是政府重磅发布2020年财政预算案的日子!

总理Jacinda Ardern在一大早,就已经激动不已的发出了视频,提醒新西兰人关注这件国家大事,准时收看下午2点的国会直播。

届时,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将对这份决定政府未来12个月,甚至数年中将怎么花钱的,决定未来哪些部门、行业、人群能够从中获益的重要文件进行宣布。

Ardern总理在早上的Facebook视频中表示,由于全球新冠大流行的影响,今年的财政预算案会与往年出现明显不同。往常,财政预算案会在早几个月前就已经全面制定好,而现在,政府必须根据最新的疫情,对财算案进行重大调整。

也许不少人都记得,去年的财算案标题为“幸福财算案”,而2020的这份财算案,主题则为“Rebuilding”,重建。

“我们focus的就是工作,工作以及工作。”

Ardern解释称,财算案对工作问题的集中关注,是因为工作是人们健康生活的基础,为人们提供收入,保留尊严……

“但这不是财算案中唯一的部分,还有比如社区建设,以及此前我们的一些规划。”

95113079456681

Ardern透露,财长将会在下午2点于国会宣读这份财算案,之后会是反对党领袖讲话,随后Ardern总理也将进行“比较长篇”讲话。

据称,在几个月前,财长Grant Robertson手上还有不少“余钱”可以供以支配,制定出一份专注大选年的财政案。但由于突然爆发的新冠肺炎,其原计划已经被推翻。

现在,他面临的是各种“救助”“恢复”经济扶持计划包,巨大的借债项目将债务和赤字推高。

Robertson此前已经坦诚,此前政府开销计划中唯一留存的,是对承压颇大的公共领域的支出。近日已经宣布的对医疗的40亿投入就是其中之一,另外还有福利保障。

此前政府承诺的对技校、培训机构等的投入可能会先放一放,以让政府能够更全力解决眼下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根据新西兰电台政治、商业编辑们的分析,今年2020预算案的领头项目,很可能是对旅游业等行业的直接资金注入,稳住失业率,在国际游客减少的情况下,帮助这些行业改变运行模式,保证各行各业能够顺利度过二、三季度。

业内分析,政府可能还会有一些其他的“救助包”,但可能不会全部在预算案中推出。

政府在lockdown期间推出了107亿纽币的工资补助项目,很多商企业都因此能够在lockdown下幸存,但这项计划只能持续到6月初。已经有迹象表明,如果这个广泛计划无法再进行下去,那么政府需要给商家以更直接、更精准的帮助。

恐惧已经蔓延:好多人都觉得,公司现在还留着员工,是因为有补助,一旦补助没有了,这些员工的未来就及其不确定了……

相信今天即将发布的预算案,将会让大家更有眉目。

除此之外,这项预算案还将对疫情影响下经济增长、失业率和政府债务等方面,给出一个更清晰的画面。

Robertson在此前的讲话中已经透露,自己一直在为一个“massive borrowing programme(巨大借债项目)”做基础工作,但他表示,政府账目状态不错,能够负担更多的债务,而较低的利率也有帮助。

上周财政部已经发布了截至3月的最新9个月的政府财政情况,可以看到疫情带来的明显打击:预计的政府会盈余13亿,现在已经变成了27亿纽币赤字。而且当时政府的工资资助项目才刚刚开始。

业内人士分析成,政府的借债很可能在4年增加1000亿-1200亿的规模,政府的净债占GDP的比值将可能从现在20%,提升到60%。

虽然看上去十分惊悚,但这样的负债率与很多其他发达经济体,如欧洲、日本、英国、美国等相比,还是算比较低的。

但这样的大规模借债仍可能需要很多年才能还清,增加下一代人的负担。

在下午Robertson财长讲话后,紧接着会是反对党领袖,国家党的Simon Bridges讲话。之后,会是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发表讲话。

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天维网将在第一时间

对财长的2020财算案发布进行滚动报道

并将对财算案详细细则进行解读

欢迎大家锁定关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