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级下依然冷清!华人店主:来堂食的一个都没有

作者: Zeng   日期:2020-05-15 1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今天是新西兰进入Level 2警报的第一天,商家开放,企业复工,很多人们近7周时间无法享受的自由,都回来了。

然而,城市却远远没有过去的那般繁华热闹。

商店虽然灯火通明,顾客却屈指可数,

餐厅大门敞开,却很少有落座的食客……

报复性消费似乎只存在于理发业这样的复工“刚需”服务之中——终于解封了,必须打理好自己才能见人。但要不要去逛个街,坐下来和朋友吃个饭,喝点咖啡……人们仍然顾虑重重。

628829191343956

在奥克兰Newmarket的Westfield大型商场,只有极少数的人进出,而mall里大量的店铺也并未随着Level 2回归。

702616853425800

在Broadway街上,一位修鞋店的老板Enroy Tulamahina表示,一早上只有一个客人来过。封锁前,一些客人拿来修的鞋子已经补好了,却也没有人来取。

55675667349532

这家诞生于1945年的老店,从来没遇到生意这么冷淡的时候。

“兴许下午会好一点。”老板叹了一口气。

往下走,Archies's Pizzeria餐厅的老板Archie Kulbegovic表示,餐厅在中午开张营业,做好了各种社交距离的卫生措施。

但被问到店里营业情况好不好时,他斩钉截铁的表示:不,不好!

300209758982290


而今天中午的午饭时间,天维网记者也在市区内进行了探访,也感受到了相同的冷清。

记者看到的所有店家都已经遵循2级警报下的开业规则,调整了桌椅距离,并对到店就餐的客人进行登记。

146622108044930

然而走访了几家平时中午生意很好的中餐馆,发现堂食的客人都寥寥无几。

480632199014918

记者询问得知,店主们对于现在冷清的堂食情况其实都已经有了预判,但表示还是会在遵循政府规则的前提下开业。而对于第二波疫情是否会到来,他们也都有所担心。

922576061113269

一家中餐厅的老板告诉记者,今天餐厅接到的外卖单,和昨天其实差不了多少,但进来就餐的客人却一个也没有。

另一家中餐厅里,则也只有两位顾客落座。

记者对这两位顾客也进行了采访,客人表示他们对现在的疫情其实并不担心,今天一天已经去过星巴克、burger king和中餐馆,这几家店都非常严格的遵守了规则。

193807130121837

在市区的一些大型商店门口,记者终于找到了久违的人气……

664257715992940

798748591695871

更新:5月15日中午,天维网记者来到了奥克兰北岸Albany商圈的华人餐厅聚集地,对数家中餐馆进行了采访。

总体来看,报复性增长并未出现,大多数餐馆中只有1到2桌在店客人用餐,一些生意较好的餐馆中会有3到4桌客人。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店内用餐人数不多,但该商圈的停车场却停了不少汽车。

638110838287095

记者在火锅店椒香城门口看到,店内没有一桌客人,气氛显得有些冷清。管理者Meiling告诉记者,今天中午没有一桌堂食的客人。

565929229602757

(椒香城门口今天中午没有客人)

Meling说:“这和我们最乐观的估计其实差了很多,一开始我们希望会出现报复性增长,但现在看来并没有。”

“不过我们对于现在的情况也有心理准备,我们认为顾客们依然缺乏信心。”

Meling也坦言,现在开门其实每天都是在亏本的,但为了一些熟客,并向其他消费者传达出积极信号,她还是决定将堂食服务一直进行下去。

谈到何时生意能完全恢复的预测时,Meling认为至少还要3个月。

“现在边境还没解封,学生们还没有回来,短时间内应该还是恢复不了。”

距离椒香城门口不远的八十八度重庆小面,情况要更好一些,店主殷先生告诉记者,他感觉到了希望。

801942819625152

(八十八度重庆小面今天接待了一些客人)

“今天有二十多桌客人到店就餐,虽然总得来说还是比疫情前差了很多,但却让我感觉到有一点点的变好,看到了希望。”

殷先生预测,直到1级警报之前,饭店业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他还提到这次的疫情就像是“大浪淘沙”,让饭店业看到了存在许久的脆弱点。

“疫情出现后,我看到了行业的脆弱,但也因为疫情,使得我真正开始思考如何做出改变。”

你今天去上班了吗?

2级下进店消费,你会有顾虑吗?

欢迎大家在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感受!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