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补贴延长!失业率9月达9.8%!这些行业有额外注资!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5-14 14: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5月15日更新消息

司法部长向天维网发来的媒体稿中表示

疫情响应恢复基金中另拨出6200万纽币用于改革家庭法庭,让其能更有效地处理因疫情造成的案件积压。

今天司法部长Andrew Little引入了家庭法庭立法案,该法案是6200万的财政拨款的一部分。此外今年还会引入第二个改善家庭法庭的法案。

————————————————————————————————————

5月14日下午2点,新西兰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新西兰国会,对2020财政预算案进行了重磅发布。

今天公布财算案的内容,主要包含以下这几点:

1、Covid-19响应和恢复的计划资金是500亿纽币,主要用于对经济和工作的帮助

2、将会介绍对2021年的经济预估情况

3、2022年全国的失业率要控制回归到4.2%。

4、今年财算案主要focus的话题:工作、基建、教育培训和环境


财算案的重点内容如下


1、500亿总金额

总的来说,财算案拿出了一个500亿疫情响应和经济复苏计划,其中重点是要保住工作


2、工资补贴延长

40亿用于帮扶企业,其中包括32亿的定向工资补贴延长

注意:工资补贴延长的申请条件有所改变:与去年相比同期一个月内收入减少50%的企业有资格申请,而不是此前补贴计划要求的减少30%的门槛。这笔钱将按照一个全职雇员一周585纽币的数量来一次性发放给申请企业。

3、失业者获职业培训支持

将会获得总计16亿纽币的职业培训支持,培训实质上将“免费的”职业培训扩展到失业的人,而不仅仅是刚离开学校的新人。
这笔16亿纽币的一揽子计划包括3.34亿纽币用于支持新西兰的高等教育,3.2亿纽币用于免费职业培训,以及4.12亿纽币用于帮助雇主保留现有的学徒。


4、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在新西兰各地区创造1.1万个“绿色”工作岗位,并提供11亿纽币的资金,其中包括区域环境项目,生物安全和虫害控制以及DOC(新西兰环保局)的“自然工作”基金。

-4亿纽币将用于扩大和加强就业支持服务,

-1900万纽币将用于为10,000人提供第一产业就业机会。


4、支持商业的恢复重建

这其中包括为主要市场中的新西兰出口商提供支持,促进贸易,2.3亿纽币用于鼓励企业家精神和冒险精神以促进增长,使中小型企业有能力通过电子商务增加销售额并加强商务委员会的职能以保护小型企业和消费者(贸易部已经公布了此次财算案中与之相关的部分,请点击查看)


5、4亿纽币的旅游复兴计划

该4亿纽币的复兴计划包括:
旅游过渡计划(Tourism Transitions Programme)
该计划将为企业向境内和澳洲市场转向、孵化公司或其他情况提供建议和支持。Tourism New Zealand (TNZ)将提供消费者视野和海外市场情况,以支持企业为未来做出决定。
战略性旅游资源保护计划(Strategic Tourism Assets Protection Programme)
一些关键的旅游资源在境内旅游和国际品牌的重要部分。因为疫情,部分旅游资源可能受到影响,如果这些资源消失,将会拖慢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复苏,并给部分社区带来巨大影响。这个基金将找出这些战略性资产,并为之提供需要的保护与支持。
旅游复苏部长小组(Tourism Recovery Ministers Group)
该小组的设立是为了监督旅游业复兴计划和旅游行业的恢复。小组将由旅游部长、财政部长、毛利发展部长、环境保护部长和地区经发展副秘书长组成。
新西兰明日旅游任务组(New Zealand Futures Tourism Taskforce)
这个公私联合的任务组将领导对新西兰旅游业之未来的思考。该任务组将由跨政府及旅游业行业代表组成,并对影响旅游业的当前及未来因素进行分级,并对未来旅游业的政策和法规改革提供建议。


6、30亿用于基础建设

用于道路等基础建设,旨在提高生产力和增加就业


7、12亿纽币至铁路交通
· 2.46亿纽币至铁道和基建建设
· 4亿纽币用于帮助南北岛之间的轮渡更换船只以及相关基础设施
· 4.21亿纽币用于购买新的车厢和车头


8、4.2亿用于支持早教领域

此前教育部长已经进行了详细报告,此前的新闻请点此查看


9、仅40亿拨款给医疗系统

此前卫生部长已经进行了详细报告,此前的新闻请点此查看


10、50亿纽币修建8000套公屋

预算案还宣布了一项50亿纽币的住房计划,用于在未来四到五年内建造8000套额外社会保障或过渡性房屋,并宣布了一项6.7亿纽币的与收入相关的租金补贴计划,以帮助筹集建设资金。


11、为NZ Post拨款1.3亿纽币

为支持新西兰邮政,预算案拨款1.3亿纽币进行专项支持,而疫情响应恢复基金将再为其注资1.5亿纽币。这两笔资金将意味着NZ Post不需要大规模裁员,也不会大幅提高其收费。


12、耗资2.2亿纽币扩展学校午餐计划

可使200,000多名儿童受益,并且预计将创造2000个就业机会。


13、其他福利性投入

食品银行等社会服务提供者获得了7,900万纽币的资助,社区团体获得了4,600万纽币,反家庭暴力服务组织则获得了2,200万纽币。
另外,今年还新设立了2000万纽币的大学生困难基金。


14、军队获资17.7亿纽币


财政部预计,该财算案能够在未来两年里,帮助人们保住14万份工作。


经济预测和政府负债

政府的长期规划是到明年,能够把失业率扭转回4.2%,但由于第二季度(3月至6月)经济会缩水1/5,短期内新西兰失业率会暴涨,在9月份达到9.8%。

政府预计,从2020年7月1日起,经济将重新开始增长,政府正在按照经济危机和坎特伯雷地震的经验,计划一个类似的重回经济盈余的方案。

预算案还预测GDP在2022财政年度将增长8.6%。

本财政年度,核心政府支出(Core Crown spending)将猛增至GDP的38.7%,第二年达到38.6%,然后在2024年开始下降至30.2%。
到2024年,政府的净资产将相当于新西兰GDP的10.3%,低于目前的47.2%。新西兰政府将出现巨额赤字,在2021财年达到GDP的10.1%的峰值。到那时,净债务占GDP的比例将升至53.6%,是联盟政府上台时设定的15-25%的目标的两倍以上。

但是,正如财政部长格兰特·罗伯逊(Grant Robertson)在其预算讲话中所重复的,这是“前所未有的”时代。
关于政府在哪里花钱,将会有争论,但是面对持续不断的新冠疫情大流行,政府必须继续采取大胆的财政刺激措施,对此几乎没有分歧。
世界其他国家面临的后果要比新西兰糟得多。罗伯逊指出,由于政府的净债务低于20%,新西兰以比许多其他发达国家更好的方式陷入了这场危机。它有足够的空间来利用其财力做出回应。即使净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高达53.6%,与英国和美国这样的早已开始常年刺激经济的国家相比,新西兰的表现仍然要好得多。


关于抗击疫情500亿拨款的说明

需要注意的是,Covid-19响应和恢复的计划资金是500亿纽币,但今天财算案中给出具体开销说明的资金只为159亿。

而在发布会上,罗伯逊也表示,用于应对新冠疫情的500亿纽币资金目前仍然有200亿揣在政府的口袋里。他表示,这笔钱将会根据政府的需要精细支出,他预计这笔钱将会在未来四年内花完。

“我们将根据需要决定将来的用途。”
罗伯逊重申了灵活性的口号,称政府将继续考虑工资补贴计划,并且不排除未来某个时候进行直升机撒钱。如果新冠疫情再一次爆发,万一新西兰不得不回到3级或更差的水平,这笔钱将会被支出

政府表示,500亿响应资金中,已经有139亿已经用于抗击疫情,缓解疫情带来的冲击;内阁同意再拨出159亿用于即时响应和重启经济,还剩余202亿可用于未来投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