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错过 不用出门就享受到这些免费福利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5-16 14:3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970760404073525

今天我们要来聊一聊新西兰各地的图书馆资源。受到疫情的影响,新西兰各地的公共图书馆都关闭了。不过,其实公共图书馆里有丰富的电子书资源,还有专门针对华人朋友的中文图书、杂志和期刊,今天我们来了解一下。 

新西兰的图书馆是各地市议会运作的主要公共设施之一,为了丰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图书馆是做了很多工作的。尤其针对少数族裔,市议会为了满足母语不是英语的读者需求,还都非常有针对性地 收藏、购买和订阅了多语种的图书杂志资料。电子书和电子期刊资源,也是其中一部分。虽然现在疫情有所缓解,但这些免费的网络资源,华人朋友们也千万不要错过了。

364386021262502

先来看几个单词:

期刊 Journal 

杂志Magazine 

电子杂志eMagazine

报纸Newspaper

电子报纸eNewspaper

电子书eBook 

大家肯定也发现了,在书和杂志前面加一个e,往往可以表示“电子”的意思。这是比较简单的 说法,如果要说的更复杂一些,

可以用online  网上的

或者: Digital数字信息系统的

资源Resource 复数形式为Resources

馆藏,收藏Collection

图书馆 Library


仅以奥克兰市的图书馆为例,持有奥克兰市议会的图书卡,登陆图书馆的网站,就可以获取大量免费的电子图书期刊杂志和馆藏资料。

这些电子书资源,还有很多中文图书和报纸期刊。Sally 还找到了几本最新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书籍,也是很值得一看的。

https://auckland.overdrive.com/library/community-languages 

这个可以借阅很多中文电子书的链接可要收藏好哦。

 787658410566164

还有几个有用的中文期刊资源,大家也可以收藏起来。这里有很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杂志期刊。我还找到了故事会呢。

龙源期刊:https://auckland.overdrive.com/library/community-languages

多语种电子报纸 https://www.aucklandlibraries.govt.nz/Pages/enewspapers.aspx

RBdigital 电子杂志 https://www.aucklandlibraries.govt.nz/Pages/rbdigital-emagazines.aspx


此外,奥克兰图书馆还有丰富的英语学习资源,如果你要考雅思的话,这里还提供免费的雅思复习和练习的网上资料。

https://www.aucklandlibraries.govt.nz/Pages/study-help-online-courses.aspx#thresources

即使是疫情期间无法办理图书卡,只要是本市市民,也可以在线注册,获取免费的电子资源。 其他城市的图书馆也有类似的电子图书资料,华人朋友们一定不要浪费这些宝贵的资源。

 

我们再来通过对话加深一下相关单词的记忆:

A:疫情期间图书馆也关闭了,没法给孩子借书了。

The libraries are closed during the COVID-19 period. I cannot borrow books for my kids.

B:其实新西兰各地的图书馆都有很丰富的网上资源。

Actually libraries across New Zealand have a wide range of digital resources. 

A:都有哪些网上资源呢?

What types of online resources? 

B:电子书,电子杂志,电子报纸,还有网上的学习资料。大人孩子的都有,非常丰富。

There is a wide range of collection such as eBooks, eMagazines, eNewspapers, and online learning materials for adults and children. 

A:那真是太好了。我正愁没有新的书可以给我儿子看。

That’s great. I was worried that I have run out of new books for my son to read. 

B:你只要用你的图书卡登陆图书馆网站就可以获得这些资源,都是免费的。

You only need to login on the library website and these online resources are all for free. 

A:那要是没有图书卡呢?

What if I don’t have a library card?

B:只要你是这个城市的居民,都可以免费登记办这个城市的图书卡。

As long as you are a resident of this city, you can register for the library card for free. 

A: 疫情期间,出门办卡也不现实啊。

It is quite not an option to go to the library for the registry during the COVID-19 period. 

B: 现在在网上也可以注册。可以在网上只注册电子借阅,也是免费的,很方便。

You can register online now. There is also eMembership available for free, which is very convenient.

A:这个福利不错。

It is a great benefit.

B:是啊,现在还有新冠防治手册这些电子中文图书,家庭育儿常识,很有用。

It is. There are eBooks such as COVID-19 prevention manuals, parenting and family life. They are really helpful.

A:太好了,我马上就去上网看看。

That’s great. I will go online and have a look right now. 



添加Sally微信,加入快乐学英语大本营吧

 871961873109306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