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关地税!奥克兰Council为华人讲解预算案,已出中文问卷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6-05 15:1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5日报道,记者Frank】今天下午1点30分,奥克兰市议会召开了奥克兰紧急预算案华人在线讲解会,邀请了市议会财政顾问Eric Wen对紧急预算案进行了讲解。

903279326038773

奥克兰华人市议员Paul Young及7位区议会委员也接受了会议邀请。

Eric Wen表示,奥克兰市议会正面临着由Covid-19带来的巨大财政压力,收入减少了5.25亿,正面临着有史以来最大的挑战。

“与中央政府不同,市议会能采取的应对手段有限,疫情导致市议会下辖企业如奥克兰码头等的分红减少,公共项目收入下降,公交和停车场的收入大幅下滑。”

而关于奥克兰的主要收入来源——地税(占总收入的40%),Eric Wen称,在经过讨论之后,目前有两套地税上涨方案,一套为按部就班地上调3.5%的地税,二是减少上调幅度至2.5%。

“我们也考虑过是否进一步下调地税涨幅或者干脆选择零涨幅,但是经过计算得出的结论是不可行。”

而大量借贷以渡过难关的方法也被否决。虽然奥克兰市议会现在的信用评级为AA,是一个很高的级别,但考虑到未来的发展,奥克兰必须拥有在疫情后重建经济的能力,所以市议会最终否决了大量借贷的方案。

即便地税按照3.5%或2.5%的幅度上涨,奥克兰市议会仍需节省大量开支,出售部分资产并增加借贷。

关于此次紧急预算案的意见咨询主要包括三个问题:

1.     地税增幅2.5%或3.5%

2.     是否赞成受到疫情影响的居民延期缴纳地税

3.     是否暂停收取床税(住宿提供者专项税)

市议会的中文版紧急预算案摘要及问卷也已发布,点击下载:

奥克兰市议会紧急预算案摘要(中文版)

奥克兰市议会紧急预算案问卷(中文版)

916575627891179

奥克兰市议员Paul Young表示,市议会认识到华人群体对奥克兰的重要性,因此举行了本次华人在线讲解会,召集各个华人团体的代表,希望能够带动华社踊跃发出自己的声音。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