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房子不能住!新西兰住房要领记下来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6-13 11:4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

901195455820140

冬天到了,大家都希望家里温暖舒适又安全。今天我们要来聊一聊,在新西兰找房子时,需要考虑哪些安全因素。尤其是家里有孩子和老人的,需要注意很多额外的健康因素。

 

来看几个单词:

保温棉 Insulation  [ˌɪnsjuˈleɪʃn] 

取暖设备 Heating equipment  [ˈhiːtɪŋ ɪˈkwɪpmənt]

潮湿的 damp  [dæmp]

霉菌 Mould   [məʊld]

通风 Ventilation   [ˌvɛntɪˈleɪʃən]

新西兰是典型的海洋性气候,冬季潮湿多雨。房间里如果不够干燥和温暖,就非常容易滋生霉菌。霉菌对于很多有呼吸道疾病的孩子和老人来说,是很致命的。目前,新西兰规定出租房屋必须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安装保温棉,还需要提供取暖设备,保证房间温度能达到18度以上。当然,房间也要经常通风,防止细菌滋生。

如果你看到房子墙壁上的霉菌黑斑超过一张A4纸大小,说明房子是不适合居住的。

 117195863035259

儿童安全门 Door barrier 或者Safety gate 

Barrier [ˈbæriə(r)] 是阻碍的意思,Door barrier就是阻止孩子进去的安全门的意思了。

栏杆balustrade  [ˌbæləˈstreɪd]

围栏 ,栅栏Fence [fens]

有小宝宝的家庭,儿童安全门,高于一米的阳台栏杆,还有院子里的栅栏装置,都是非常必要的。尤其新西兰的房子很多有楼上楼下,还有一些房子有游泳池,一些房子的车道和院子中间没有分割开。这都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家长需要用这些安全门、栏杆和栅栏,把孩子和这些潜在的危险分隔开来。才能防止孩子摔伤、掉落、溺水或者被车子撞到。

烟雾警报器Smoke alarm [ˈsməʊk əlɑːm]

插头socket

插头防护器 Safety shutters 

287219352140325

 

冬天到了用电很多,接线板尽量要少用。墙上的插头要安装好防护器,防止孩子细小的手指头碰到触电。

另外,家里的五斗橱、电视、书柜等容易翻倒的橱柜,都要与墙壁固定住,防止孩子抓碰后翻倒压到孩子。

Secure unstable furniture to the wall. 

 714115528884138


带阻力的门闩,弹簧锁resistant   latches [rɪˈzɪstənt] [ˈlætʃɪz]  

家里装有害物品和药品的橱柜门,最好用弹簧锁锁上,防止孩子去开开,误食里面的有害物品。

634417976205678

 

我们再来通过对话了解一下:

A:冬天到了,屋子里又冷又湿。

It is cold and damp in the house during winter times. 

B:房子需要经常安装保温棉。而且要经常通风。

Your house should be insulated. You also need to ventilate often.

A:对,不然会长霉菌,对健康不好。

Yes. Otherwise the mould will grow and it is bad for health. 

B:我家电暖气一直开着。

I have my electric heater on all the time.

A:那你要当心别让孩子碰到插头。

Then you should be careful not to let the kids touch the sockets. 

B:恩,不用的时候都要安上保护套。

You are right. I use safety shutters when not using the sockets. 

A:你孩子现在是不是满地爬?

Is your baby now crawling all around? 

B:是的。我正准备要买几个儿童安全门,给他围起来。

Yes. I was going to buy some door barriers to fence him up. 

A:有楼梯就怕孩子摔下去。

There are stairs in the house. Falls are very common. 

B:衣柜和抽屉门我都要钉住,锁起来,很容易翻。

I also need to secure the closets to the wall and lock the drawers. They can easily fall. 

A:是的,要让孩子不磕到碰到真是太难了。

Yes. It is very hard to protect the baby from falling or hitting himself. 

B:的确。所以一个安全温暖的房子是很重要的。

Exactly. That’s why a safe and warm house is essential.


 703920394739246

添加Sally微信,加入快乐学英语大家庭吧。

79535514991464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