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最后3天快去反馈!奥克兰紧急预算案被民众质疑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6-16 16:4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6月16日报道,记者Frank】奥克兰市议会在5月28日通过了“2020/2021紧急预算案咨询文件”,公众咨询6月19日截止,距今仅余3天。

134006461901205

Image by Bernd Hildebrandt from Pixabay 

关于此次紧急预算案的意见咨询主要包括三个问题:

1.     地税增幅2.5%或3.5%

2.     是否赞成受到疫情影响的居民延期缴纳地税

3.     是否暂停收取床税(住宿提供者专项税)

地税涨幅2.5%,市议会服务将大打折扣

本次咨询案中,地税涨幅成为了讨论的热点,根据市议会的咨询文件显示,如果最终选择2.5%的方案,那么市议会只能更大程度削减开支,减少对社区资产和交通的投资,缩减额度约为5,000万纽币。

据称,削减开支可能会导致市议会减少人行道清洁支出,关闭一些公共卫生间并拆除垃圾箱,减少对市中心海滨公共场所的维护和清洁,可能取消某些公交票价优惠。

170881791465271

如果地税不上调,将严重影响市议会服务水平,大幅削减对紧急新增基础设施的投资,推高债务水平以及减少奥克兰的就业和商业活动。

市议会财务委员会主席Desley Simpson称,疫情给奥克兰市议会造成5亿多纽币的窟窿,现在必须团结一致,做出艰难但必要的决定,促使奥克兰尽快从危机中恢复。

另外紧急预算中提到,奥克兰交通局将暂停或取消安装新的红灯摄像头,暂停所有的乡村道路改造、未建设的步行和自行车道以及采购电动公交车项目。

主要道路工程如Lake Rd、Lincoln Rd和East Coast Rd已经停工。

公开咨询的预算文件显示,公园和社区设施的支出将减少一半,市议会几乎没有钱来修缮或重建老旧的图书馆、操场和社区礼堂。图书馆、娱乐中心和游泳池的开放频次也将减少,公共艺术支出将减少70%。

市议会组织的公共活动将缩减。包括Matariki(毛利新年庆典)、公园电影(Movies in Parks)、公园音乐(Music in Parks)和遗产嘉年华(Heritage Festival)要么取消,要么缩减规模。

406637083528234

部分华人民众对地税不满,称市议会工作无法让人满意

本次的市议会紧急预算案在华人民众中也引起了广泛的讨论,一些民众向天维网记者表达了他们的不满,称这份紧急预算案显示了市议会的 “傲慢”,逻辑令人难以理解。

一位名叫Fiona的热心民众称,市议会根本不应该在刚刚经历过疫情后就上涨地税。她提出了质疑,即市议会每年都要涨地税,那么这些钱都花在哪了?市议会并没有给市民们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个人的方面来看,市议会的工作没有让我满意,那我就认为我的钱交的不值。”

Fiona还认为市议会的思路存在问题,她认为奥克兰市议会的很多雇员们都拿着高薪,面对疫情的影响,市议会并没有对这方面进行反思,反而觉得市民们应该填补收入的空缺。

“市议会有没有考虑过削减臃肿的官僚体系?有没有考虑过民众也因为疫情而蒙受了巨大的损失?市议会是一直在提削减运营成本,但我没有看到他们付诸实践。”

她认为,好听的话谁都会说,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去落实,至少在Fiona看来,没有任何市议会行动的证据。

“事实上我们看到的是,市议会收了这么多钱之后,该堵的路还是堵,有些钱就花的特别冤。”

Fiona例举出了东区部分新设立的公交专用通道,她认为这个公交专用道没有任何实际作用,还造成了交通拥堵,类似的情况还出现在一些自行车专用道上。

另一位名叫Emily的热心民众表示,虽然市议会也提出了可以暂缓缴纳地税,但实际上并没有缓解民众的困境,因为迟交的地税还要付利息。

“我在这份咨询文件里没有看到市议会对民众的帮助,市议会似乎一点都不理解民众面对的困境。”

她认为,市议会面临财政困难就要向民众多收钱,而并没有考虑民众也有难处,这有一点“强盗逻辑”。

“他们不考虑纳税人的实际情况,没有一点同情心。”

Emily也认为市议会的工作并不能令她满意,她着重提及了奥克兰Watercare。

她认为这样一家垄断企业,没有任何的商业要求,却连奥克兰的供水问题都无法解决,污水管道也迟迟不能修缮,而且CEO的年薪甚至达到了惊人的77万纽币。

384737756239282

(奥克兰市议会年薪榜)

“我作为奥克兰市民也没办法指出问题具体出在哪,但是我看到的是他们的管理能力无法和他们的高薪相匹配。”

“市政府员工的收入越来越多,我们能看到的成绩却没有多少。”

呼吁华人积极参与意见征询

Fiona和Emily还呼吁华人们积极参与意见征询。

Fiona 说:“我认为华人们对政策的关注度还是不高,我希望能有更多人发出自己的声音,去填写这份公众咨询,我相信还是能够在市议会的政策制定中起到一些正面作用的。”

她强调,大选投票也是同一个道理,很多时候华人会存在一个误区,他们会指望侨领或华人议员为他们发声,“但是他们忘记了,新西兰政治制度是一人一票,你不投票,那么华人议员们也没有什么影响力。”

如果您对本次的奥克兰紧急预算案也有话想说,请点击下载问卷调查表:

奥克兰市议会紧急预算案摘要(中文版)

奥克兰市议会紧急预算案问卷(中文版)

在填写完毕后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亲自送达或邮寄的形式传达给奥克兰市议会。

97563308369891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