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种季节 这种比新冠更常见的肺炎要当心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7-02 20:1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今天我们来聊一聊自己种菜的事情。

 68638499689107

毛利新年Matariki快到了。毛利新年一到,就是新西兰春耕播种的时节了。如果要在自己家的院子里种树或者种菜种花的话,就是现在了。

来看一些单词:

种子:Seed 复数形式为Seeds

播种:Sow

种植:Grow

树苗,花苗:Seedling

灌溉:Irrigate 或者简单地说 Watering

肥料:Fertiliser  

园艺:Gardening

大棚,暖棚Green House

堆肥:Compost

很多华人朋友都喜欢在后院里种一些菜。特别是新冠疫情之后,大家都意识到了食物供应的重要性,在自己家里种菜也是保证食物安全的一个很好的办法。

另外,如果能够带着家里的孩子一起种,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观察植物的生长,也能够让他们体验农民伯伯们工作的辛苦,也是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如果疫情反复,家长不太想让孩子去人多的地方,那么在家种种菜,观察观察植物、泥土和蚯蚓,也是不错的。

植物Plant

泥土Soil

蚯蚓Red worm 

鼻涕虫Slug

蜗牛Snail

在家做园艺还要注意一点。就是直接接触土壤的工作,一定要戴上手套。因为土壤中富含细菌。虽然大部分细菌是无害的,但也存在一些致病的细菌。尤其小孩子如果手没有洗干净,就比较危险。这里要重点讲一讲军团热。

军团热,或者军团病legionnaires

军团病的致病菌是军团菌Legionella,这是一种生活在温暖的盆栽混合土和堆肥中的细菌,能够引发严重的肺炎。其严重程度从轻微发热病症,到严重且有时致命性肺炎不等, 症状包括发烧、头痛、嗜睡、肌痛和腹泻,有时咳血。

每年,新西兰都有人因为感染军团热而住院治疗。所以,从事园艺活动,特别是要搅拌盆栽土壤的时候,一定要带好手套和口罩,在通风良好的地方防止军团菌的侵袭。

手套:Glove 一般都是复数使用,一双手套a pair of gloves. 

口罩Facemask

再来通过对话了解一下:

A:又到了播种的季节了。

Sowing time has arrived again.

B:是的,新西兰土壤好,雨水多,光照好,种菜很能长。

Yes. New Zealand boasts rich soil, plenty of rain and sunshine. It is very suitable for growing vegetable.

A:你一般都种什么?

What do you grow usually? 

B:什么都能种,菠菜、西红柿、红萝卜、葱、小白菜、都长得很好。

All sorts of vegetables, such as spinach, tomato, reddish, spring onion, and Bok Choy. They all grow very well.

A:需不需要施肥?

Do they need fertilizer? 

B:我自己堆肥,用吃剩的瓜果皮。

I do the compost myself, using Fruit and vegetable kitchen scraps. 

A:我家的菜上面老是长鼻涕虫。

There are always slugs on the vegetable that I grow. 

B:你用肥皂水和辣椒粉兑水喷一喷。

You may mix the soap water with chili pepper and spread on the slugs. 

A:这是个好办法。

That’s a good idea. 

B:我孙子很喜欢跟我一起种菜。让他帮忙,他很乐意。

My grandson loves growing vegetable with me. He is always very happy to lend a hand. 

A:你这招不错。我儿子也喜欢挖花园的地,挖蚯蚓玩。

How clever. My son loves digging the garden and play with the earth worm. 

B:挖土最好带上手套和口罩,在户外通风的地方,因为怕有不好的细菌。如果手没洗赶紧,容易生病。

It is suggested that when digging the soil, you’d better wear gloves and face masks and stay in open areas. There might be bad bacteria which may make you sick if your hands are not washed thoroughly. 

A:好建议。谢谢。

That’s a very good suggestion. Thank you for the tip. 


添加Sally 微信,一起加入快乐学英语大家庭吧。

 364226073533450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