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大人小孩都要用到的这些工具 拿笔记下来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7-05 10:3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37933432288447


在新西兰,人们都需要常备一些日常工具。一来是人工比较贵,二来也是大家都喜欢自己动手做一些DIY,今天我们就来学学日常的工具,英语都是怎么说的。

家里有小孩子的,更要记一记这些日常工具的名称,小孩子做手工的时候,常常也会要用到。


来看一下单词:

大家都在说的DIY,那么DIY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是Do It Yourself 的缩写。就是自己动手的意思了。


工具:Tool,复数是Tools

剪刀:Scissor  

对了,新西兰小朋友玩石头剪刀布的时候,说的是“Rock, Scissor, Paper” Rock,石头,Paper,就是“布”了。

 

胶枪:Glue Gun 或者Hot Glue Gun

孩子做手工用得最多的,可能要算胶枪了。不过,Glue Gun一般都需要接电,胶水的温度也很高,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大人一定要在旁边,千万不要让小孩子一个人使用胶枪。


刀,裁纸刀:Knife

榔头:Hammer

刷子:Brush

胶带:Tape  在新西兰,人们也管胶带叫做Sellotape,这是一个始于1930年代的英国胶带品牌,叫得多了,就用这个品牌名字指代所有胶带了。

卷尺:Tape measure 也可以简称为 Tape。当然,这需要结合具体的语境。

 

螺丝刀:Screwdriver 


内六角扳手: Allan key, 或者Hex key。 中文也叫做艾伦扳手。

 

说起这个内六角扳手,可是现代家具的组装当中,不可缺少的工具,尤其是家里有宜家家具的朋友们,是一定要备一套这样的扳手的。至于为什么要叫Allan Key,是美国的一家名为Allan的公司抢注了这个扳手的商标,然后大家就约定俗成叫Allan Key了。


扳手:Spanner 或者Wrench,这两个词都可以用来说扳手,有一些细微的差别,但从非专业家庭自我维修使用来说,可能都差不多。新西兰人一般会把扳手叫做 Spanner。

 

老虎钳:Plier


新西兰人对安全十分重视,哪怕是在家简单修理,也同样要做好防护工作,保证安全第一。

护目镜:Safety glasses或者Goggles

口罩:Mask 

安全帽:Safety hat 

耳塞:Ear plugs

手套:Gloves 

绝缘手套:Insulating gloves

因为眼镜、手套和耳塞一般都是成对出现的,所以都用的是复数形式。

 


来看一下对话:

A: 我家孩子说要做手工劳动,我不会弄。

My kids said that they are going to do some handcraft. I don't know how to do it.  


B:要做啥玩意儿?

What are they going to do?


A:说是要给石头宠物做个家。

To create a home for the rock pet, it is said.


B:你有日常工具吗?

Do you have daily tools?


A:需要啥工具?我完全不懂。

What kinds of tools are needed?  I totally don’t get it.


B:家里要准备一些工具,孩子经常会用到。比如,剪刀,胶枪,胶带,胶水,裁纸刀,卷尺之类的。

You need to have some tools at home. The kids often use them, such as scissor, glue gun, sellotape, glue, knife and tape measure.


A:你家的能不能借我先应应急?

May I borrow yours just for this time?


B:可以啊。不过你还要准备一些防护工具。

Sure. And you also need those safety gears. 


A:手工劳动为啥还要防护工具?

Why do you need safety gears just for kids’ handicrafts?


B:当然,安全意识要从小培养。

Of course, you will need to let the kids know about safety issues from very young.


A:你说的也对。

That makes sense. 



添加Sally微信,加入快乐学英语大家庭吧。

 613505423685359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