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农民举债来新西兰打黑工患肺癌后续:捐款页面已上线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8-11 17:3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6日报道,记者Sally】新冠疫情下,每个人的生活都受到了这样那样的影响。人们都在说,2020年,能够健康平安,就是最大的幸福。然而,对于在奥克兰打工的中国工人王仁来说,这已经是奢望了。

,日前,天维网记者接到王仁先生的求助电话,听了他的讲述,有些虽然难以全面求证,但我们决定分享给大家。

8月14日最近进展:

王先生于周三晚上9点坐上东方航空公司的飞机,于周四早上抵达上海,目前正在上海进行隔离。王师傅给天维网发来了移民局给他开的遣返令。上面写着其需要支付遣返费用。

本周一,新西兰维心基金会为王先生在GIVEALITTLE上发起了慈善筹款。截止到14日中午12时,已经收到善款7885纽币。

记者从维心基金会获知,这笔善款将用于王先生的回国机票、隔离以及后续的癌症治疗当中。捐款活动结束后,慈善基金会方面将把善款妥善转给王先生的国内收款账户。


262624086290478

10月5日最新进展:新西兰维心基金会已经把第一笔5000纽币的捐款汇给了王师傅的国内银行账号。目前正在等Give a little 方面拨出捐款的剩余金额。

8月11日最新进展:

新西兰维心基金会已在Givealittle页面上发起募捐活动。

158208476519260

点此进入捐款页面

此前消息:

记者于今天(8月7日)早上与王先生通了电话,他表示,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已经与他取得了联系,并表示将尽快将其遣返。王先生说,移民局工作人员让他今天做新冠核酸检测,如果一切顺利,他有望在下周三登上遣返航班。不过,该消息尚未经移民局官方确认。
在昨天我们的报道发出后,有很多热心网友给天维网发来消息,希望帮助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王先生。天维网正在寻求专业慈善机构来协调捐款事宜。
南方航空公司新西兰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也在第一时间与天维网取得了联系,希望能够伸出援手帮助王先生回国。

举债14万交中介费拿旅游签打黑工

王先生来新西兰打工已经有两年了。他说,自己家里是吉林农村的,多年前为了给大儿子结婚,借了十几万。为了还债,王先生就找打工挣钱的机会。

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微信群里听说了去新西兰打工的机会。中介告诉他,办旅游签去新西兰打黑工能挣很多钱。

王先生对中介介绍的这个打工机会深信不疑。于是,他又管亲戚朋友借了14万,用来支付支付高昂的中介费和签证费。

2018年8月13日,王先生就带了一件衣服,满怀着挣钱还债的美好憧憬,来到了新西兰。

533017030475622

(王先生出国前的照片)

到了新西兰之后,王先生才发现,打黑工挣钱这件事,并不美好。因为是黑工,王先生只能到处干一些现金的杂活,什么修修花园啊,搬搬砖之类的苦力工。

但是人已经来了,高昂到的中介费也交了,至少得把钱挣回来吧。王先生说,刚开始的时候,大概一个小时能挣到15,6块纽币。后来工资高了一点,一个小时大概17,8块的样子。

在王先生的朋友圈,我们看到,今年一月,他还在奥克兰市区的一个大型商业工地工作过。

王先生说,“我也没有什么老板,都是在微信群里找活干。这个工地做几天,那个工地做几天。但因为是黑工,所以很多老板也害怕,有的工地干了一两天,就不让干了。挣的钱根本不够还债。”

生病被疫情耽误 检查时已是肺癌晚期

就这样,王先生很辛苦地打工挣钱,省吃俭用攒钱,过了一年多。到了今年2月,王先生觉得身体不太舒服,干几下活就喘不上气。他说:“那我也没有攒下很多钱,这边看病又那么贵,也没去看医生。”

再后来,疫情袭来,王先生的病也就这样耽搁下来了。度过艰难的封城期之后,王先生又上了两个星期的班,身体就彻底吃不消了,上不了班了。

他说:“我从六月份就开始咯血,一直咯到七月份。但我在这里又没啥朋友,也没有车,就一直拖着没去看医生。”

直到上周,王先生在朋友的帮助下,去了奥克兰西区医院看病。他的朋友Joy女士说:“一去医院,人家就让他住院,已经肺积水了,给抽出来好几升水。”

704426041600153

(王先生住院期间,王先生提供照片)

上周三,王先生从西区医院出院后,医生建议他去北岸医院做肺镜检查。这周一,北岸医院的华人医生George Zhang 给他打电话,确认王先生罹患肺癌晚期。

张医生也给天维网发来一封确诊信。他说,以王先生现在的情况,需要立即进行化疗或者放疗。张医生说,因为王先生无法享受新西兰的公费医疗,如果王先生本人希望回国,最好能够立刻安排回国治疗。

468513578896273

(奥克兰西区医院医生George 张给记者发来的诊断证明)

留在新西兰治不起 没钱回国进退两难

因为从5月份开始基本没有工作,王先生辛苦打工挣的钱,到现在已经花的差不多了。现在,他甚至连房租都交不起了。

王先生在跟记者打电话的过程当中,说一句话就要喘一喘,感觉他很累。他说:“我现在连吃饭都难受。不吃难受,吃下去更难受。”

王先生说,家里还有一个小儿子。他说:“就是因为家里穷,30多了到现在还没有结婚。前两年家里盖房子还借了16万,加上出来打工借的14万中介费。现在这些债也没还多少。亲戚朋友都借遍了。亲家家里也是各种生病的。”

现在,王先生最想做的事情,就是赶紧回国,跟家人在一起,抱一抱日思夜想的小孙子和小孙女。

“我一个50多岁的老头子了,在国外没有人管我,你说,我死也得死在国内啊。”

听着王先生说出这样的话,记者心里百感交集。现在的回国机票,动辄上万还不一定能抢得到。以王先生现在的经济条件,确实是支付不起了。

262051068742575

(王先生的日常饮食,图片来源:王先生)

呼唤爱心人士的帮助

385671410006337

(王先生出国前与小孙子的合影,图片来源:王先生)

王先生的朋友Joy女士在听说王先生的遭遇后,想了各种办法希望帮助王先生。她甚至想到了去移民局举报王先生。

Joy女士说,“我找了红十字会,但红十字会说只能给王先生提供免费食物。我还找了警察和使领馆”。

Joy女士说:“我觉得他太可怜了。我都去移民局举报他了,这样移民局能遣返他。至少他能有一张免费机票可以回国了(注:一些情况下移民局不得不为遣返者购买机票,但这只是垫付)。”

根据医生的建议,王先生需要立刻安排治疗或者在病情恶化前立刻回国。根据记者的了解,移民局的遣返流程,耗时不短。

Joy女士说,“不赶紧的话,我真的很怕他会发生意外。”

我们也呼吁社会爱心人士能伸手帮一帮王先生,让他能回国在家人的陪伴中,走过人生最艰难的一段路。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