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党内阁部长:移民部长就应该让优先党来当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9-18 15:4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记者Sally】今年大选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天维网陆续请来了一些政党候选人和国会议员来介绍他们的政策和理念。这周,我们把优先党内阁部长Tracey Martin请到了天维网办公室,让她来谈谈在疫情期间,政府内阁出台的各项社会公共政策,以及优先党在本届大选当中的一些政策导向。

702850849598052

疫情下儿童福祉如何保障 送孩子去上学真的安全吗?

Tracey Martin在新西兰内阁中担任儿童部长、老年部长、内政部长以及教育部副部长,是资深的国会议员,从2011年就进了国会。在本届联合政府当中,她与总理Jacinda Ardern一起合作负责儿童和青少年福祉战略。

Tracey Martin说:“这个改进儿童和青少年福祉战略,是新西兰历届政府首次的跨部门战略方案。我和Jacinda Ardern一起合作,实施了一系列的儿童福祉政策。例如针对新生儿童Best start奶粉金,对孩子出生100天的资助,给部分学校提供免费午餐等政策。”

当然,Tracey Martin也承认,改善儿童福祉需要从家庭入手。针对华人家长们担心的疫情期间学生返校的安全问题,Tracey Martin承认,政府在这方面还需要做更多。

“是亚裔、太平洋岛裔以及毛利裔儿童的家庭对于要不要送孩子回去上学的问题上,确实非常谨慎。所以我在跟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谈,我们是不是可以在这些社区群众有一个沟通方案,通过合适的渠道和中间人,让大家确信我们是有办法可以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让孩子们回学校上课”。

但Martin部长不认为这意味着学生家长对政府信心的缺失

她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经验,尤其在移民社区,人们有在不同的政府治理下生活的经验,我们也知道,全球各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在移民社区每个家庭,每个个人,都有自己对政府一套信任或者不信任的理念。但这个其实没有太大的帮助。不过新西兰政府确实有责任要努力保持大家对政府的信任,我们也知道这个挑战是存在的。”

疫情期间政府是否给少数族裔提供了足够的支持和全面的信息?

Tracey Martin说,内阁开会的时候确实有部长提出过,疫情期间需要给少数族裔更多母语信息的问题,大概是三四个星期之前。

她说:“我们必须承认,疫情很突然,所以我们也是边干边学边改进。其他国家也是这样也都是这样。”

“不过我们确实需要通过不同的渠道,把信息传递给不同的族裔。比如通过可信的社区领袖来传递这些信息。我也知道卫生部长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已经在着手建设更好的沟通方案。”

针对疫情期间出现的针对弱势群体,尤其是移民群体的歧视、霸凌、网上霸凌以及虚假信息,Tracey Martin也深感问题严重。

她说:“我作为教育部副部长,我也负责霸凌和反霸凌的工作。我从开始当国会议员就一直在做反校园霸凌的工作。在基督城枪击案之后,我们把一部分的资源优先拿出来给学校的学生,教育孩子们更多地认识多元化社会。疫情期间,大家也都看到卫生总干事和卫生部长一只在强调,人没有问题,病毒才是问题。人是解决问题的手段”。

Tracy Martin还鼓励华人群众,遇到网络暴力,尤其是面对那些把疫情归因与亚裔的说法,一定要大声地提出反对。“我也鼓励社区民众,看到有这样的行为,通过各种渠道提出来,反对这种行为。其他人看到了,也要一起反对这种行为。”

留学生怎么办 什么时候能回来?

Tracey Martin在谈话中提出,预估疫情可能还要持续1年半到2年时间。而政府目前的工作都围绕这个预估在做出相应的方案。

她说:“我知道卫生部长、教育部长、大学、高等教育机构、语言学校等一直在开展对话和沟通。怎么建立一套安全的方案,让这些学生回来,保证他们的安全,也保证新西兰民众对这套方案的信心,确信疫情不会通过边境传播开来。”

“坦白讲,国际学生不是来自一个国家,而是全球各地的国际学生。我知道这方面的沟通一直在进行,有关部门也花了很大的精力在协调处理,希望在明年开学季的时候,达成这个方案。

“我们最担心的情况是,口子开了,留学生进来了,然后因此造成新一波疫情。这样的话,舆论的批评就不得了了。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就要非常谨慎的安排。保证所有人的安全,也让大家对这个安排都有信心。

至于那些因为疫情而无法回国的留学生,尤其是中小学生,Martin部长也鼓励他们积极寻求帮助。因为学校有法律规定的责任,要确保他们给他们提供安全的教育环境,这也包括给孩子们提供身体上和精神上的安全。 

847153755019294

移民老人照顾好了吗 为什么养老金领取年限要变20年?

Tracey Martin也是老年部长,她也认可老人的基本权利需要更多的保障。她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就提出来过,不能因为老人年纪大了,就可以把他们关在养老院不让他们见家人,就算是保护他们安全了。”

“比如说封城鼓励大家去网购,但是我们有15万老人不会上网,没有网络。让他们去网购根本不可行。后来就采取打电话的方式,让更多的帮扶组织参与进来给老人打电话,来帮他们”。

“我现在也要求老年部的工作人员,去问那些养老院,‘你们的长期方案是什么?未来这一年半两年时间,你怎么让老人的家人可以安全地探望他们?’”

“我还跟养老院协会的负责人聊过,因为对工签进行了延期,所以现在的护理工人还是可以满足需求的。优先党其实有跟移民部长提出过,是不是可以让这部分在养老院工作很久、一直拿工签、收入又无法满足技术移民要求的护工转成新西兰永久居民或公民。不过现在移民部长还没有接我们的话茬,但我们确实是有关注的。”

至于养老金领取资格年限从10年变20年的议题,确实是优先党的倡议。Tracey Martin表示,这个提案是得到除了绿党之外的其他党派的一致赞同的。

“到2036年时候,新西兰可能会有120万-130万超过65岁的老年人口,而且百岁老人数量都在迅速增加。优先党以及包括国家党在内的这些政党都觉得,需要提前至少20年布局,提前把钱存进去,20年后才能从国库里拿钱出来支付养老金。”

移民部长应该优先党来当

Tracey Martin提出,她认为疫情给了新西兰时间和机会去做充分的人口规划,吸引新西兰需要的移民,而不是需要新西兰的移民。

她说:“新西兰一直都需要移民,但我们不能用移民做借口,不去培训和雇佣我们自己的人民。这是我们基本的理念。

在父母团聚移民问题上,Tracy Marin认为,用收入做门槛要求是非常笨的办法。她说:“我知道有一些老人希望来新西兰跟家人团聚,互相支持。而且他们也不想给新西兰的纳税人带来负担。他们可以自己负担生活和医疗。这也不仅仅是新西兰华人移民关心的,新西兰越来越多元,其他移民比如新西兰的南非移民,也有同样的诉求。所以确实需要去谈到如何操作的问题。”

Tracey Martin说,“但移民局现在没有数据可以告诉我们,像这样情况的人到底有多少?”

她说,优先党认为要把永久居民的年度增加量限制在1万人以下,“疫情现在给了我们机会,可以去做人口规划。我们没有足够的房子给新西兰人住,学校人满为患,校舍建设跟不上。这个国家能可持续地容纳多少人?一个时间段里吸收多少移民?我们需要什么样的技能?”

“如果让这些移民进来了,但是告诉他们,对不起没地方住,学校满了你孩子没地方上学。医院也没床位了。如果不能给人家提供他们所期待能够得到保障的生活条件,让人家移民过来就是不公平的。”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