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砍这样一棵树,可能被罚60万纽币!

作者: IVY   日期:2020-08-05 17:12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Ivy综合报道】上个月,家住奥克兰的李女士向天维网记者爆料称自家院子里的一棵市议会保护树(notable tree)被邻居偷偷砍坏了。对此,李女士非常愤怒。根据新西兰法律,如果违规砍伐保护树木(notable tree),那么最高可能面临60万纽币的罚款。

据李女士透露,早在去年时,邻居就已经多次抱怨称,李女士家的树影响到了自己家院子的美观。并希望对这些树木进行砍伐和修剪。而在邻居希望修剪的树木中就包括一棵李女士院子中的市议会保护树,为此双方经历了多次协商。

在去年10月时,李女士以邮件的形式再次明确告知了这位邻居:“保护树的修剪是必须经过市议会批准的。”

问题并没有因此得到解决,直至今年2月时,李女士为了确保保护树的安全,最终自愿付费聘用了具有专业资质的树木砍伐公司对双方院子之间的几棵树木进行了修剪。在修剪过程中,专业的伐树工人也再次向李女士和邻居强调保护树是不可以被擅自砍伐的。

随后,李女士又以短信的形式再次向邻居认真解释了关于保护树的规定,并在对方表示理解和同意的情况下保留了保护树的原貌。

然而,在7月21日时,李女士却意外发现邻居竟然在未经自己许可的情况下私自砍伐了自己院子里的保护树。

发生树木纠纷的房产是李女士常年出租的一套房子,而21日刚好是李女士上一任租客离开的日子。李女士在当天下午1:50左右带着女儿来到自己的这栋房产,本来想要询问租客关于搬家的情况。却没想到刚好撞见了邻居雇佣了工人在对自家院子里的保护树进行砍伐。这让李女士非常愤怒,随即拍下了视频证据。

658292012237721

视频中显示,李女士多次明确告知了邻居和伐树工人保护树的相关规定,并多次尝试阻止工人,但都没有成功。

“这棵树为保护树,你不可以在没有我的允许和市议会允许的情况下砍伐它。”

而且,从视频中可以看出,伐木工人就在李女士的头顶进行砍伐,很有可能已经进入了李女士的私人院子,并造成了李女士院内树木的损坏。这已经有侵犯李女士个人主权的嫌疑。

伐木工人甚至还在砍树过程中多次挑衅李女士,称自己有权砍掉任何越界的树木。

并表示自己要把所有的垃圾都丢到李女士的院子里。

随后,最让李女士愤怒的事情发生了:伐树工人竟在距离地面好几米高的地方(根据视频来看,树木至少高于房屋好几米)朝着李女士和其11岁大的女儿扔砍伐下来的巨大木头。

(李女士拍摄的视频)

李女士认为这严重威胁到了自己和孩子的人身安全。情绪略显激动地李女士随即报了警。但邻居此时却拒绝接警察的电话,并推说自己英文不好听不懂。

伐木工人也并不理睬李女士,李女士无奈用自己的车公放了电话内容,在警察通过电话多次发出警告后。这名伐树工人才爬下树木,并对警察谎称自己对保护树的事情并不知情,还以为是两位中国人商量好才让自己来砍树的。

随后,由于邻居的不配合,李女士联系了自己的律师,并将此事举报给了市议会,希望得到公平的裁决。

接到这起爆料后,天维网记者也再次向市议会确认了关于保护树的相关规定。奥克兰市议会合规经理Steve Pearce明确表示:“所有的市议会保护树的修剪和砍伐都必须到议会申请才可以进行。如果是私人擅自砍伐保护树,最高可以处30万纽币的罚款;商业团体和公司擅自砍伐,则最高可被罚60万纽币。”

 面对这样天价的罚款规定,李女士表示,自己很庆幸当天去了自己的房子,并记录下了邻居砍树的事实,不然自己很可能会被要求支付这笔罚款。

“邻居很有可能就是故意偷砍这棵树的。因为我平时不去那个房子,我的租客在上午九点出门的时候已经看到他们的车了,十点半以后租客退房离开,他们才开始动手砍树。很可能就是为了在没人知道的情况下就把树砍了,之后也不用负责了。幸好我看到了他们砍树。”

李女士随后继续说道,砍树的后续影响不仅仅是罚款,还有可能危害到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

“树被他们砍下了好大一部分,这么大的一棵古树,很有可能因为他们的折腾死掉。如果树木本身的两边重量失衡,也很有可能会倾倒。如果树倒了砸到房子那么后果不堪设想。”

李女士还呼吁大家在砍树前一定要了解相关法律,并找有专业资质的伐树公司来砍树。

“我自己请的伐树公司直接明确和我们说这棵树不可以动,是保护树。但邻居找的这个人,我之后查了他的公司。是一家没有任何资质的公司,老板就是伐木工人自己,怪不得他会说出只要越界的树都能砍掉这种话了。”

如果李女士起诉邻居并胜诉,邻居不仅会面临来自市议会的罚款,还有可能需要因为自己擅自侵犯他人主权,危害他人人身安全等行为而受到相关处罚。

天维网记者已经联系了李女士的邻居,但截至发稿日为止李女士的邻居尚未回复。

不过在此也要提醒大家,在遇到类似纠纷时,尽量收集最直接可靠的证据。但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