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3种工资补贴,我到底该去申请哪种?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8-17 17:5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8月17日报道,Frank撰稿】今天下午3点,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宣布了新一轮的工资补贴计划——Resurgence Wage Subsidy,本文中姑且将之称为第二轮工资补贴。

值得注意的是,第二轮工资补贴其实是与第一轮工资补贴延期计划(后文称为补贴延期计划)存在交叉的。目前,补贴延期计划的申请尚未关闭,且持续开放至9月1日,而第二轮工资补贴将于8月21日开放申请,并于9月3日结束。

193873841514117

我该申请哪种工资补贴?

首先读者们需要了解的是,工资补贴在同一时间内只能申请一种(第一轮工资补贴、补贴延期计划、第二轮工资补贴和Leave Support Scheme)。

目前仍然开放申请的是补贴延期计划、第二轮工资补贴和Leave Support Scheme。

1. 补贴延期计划(申请开放至9月1日)

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是符合标准的雇主(具体标准见文末备注的官方网站)

· 必须是新西兰企业

· 申请补贴的雇员必须有在新西兰合法工作的资格

· 企业必须在30天的周期内出现了与去年相近时间段相比40%的收入减少,收入减少必须与疫情相关,且该30天周期必须是在递交申请前的40天内(不早于5月10日)

· 企业必须采取积极措施来减轻COVID-19的财务影响

· 企业必须在工资补贴期间继续雇佣申请的员工

若申请成功,每位全职员工将获得585.8纽币/周,每位兼职员工将获得350纽币/周的工资补贴,从递交申请开始计算,持续8周。

综上所述,如果你的企业因为奥克兰最新的疫情遭受了打击,且损失足以达到“在30天的周期内出现了与去年相近时间段相比40%的收入减少,收入减少必须与疫情相关,且该30天周期必须是在递交申请前的40天内”,那么你应该申请的就是补贴延期计划。

2. 第二轮工资补贴(申请日期:8月21日-9月3日)

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是符合标准的雇主(具体标准见文末备注的官方网站)

· 必须是新西兰企业

· 申请补贴的雇员必须有在新西兰合法工作的资格

· 在8月12日至9月10日之间,企业必须在14天的周期内出现或预计出现与去年同时间段相比40%的收入减少,收入减少必须与疫情相关

· 企业必须采取积极措施来减轻COVID-19的财务影响

· 企业必须在工资补贴期间继续雇佣申请的员工

若申请成功,每位全职员工将获得585.8纽币/周,每位兼职员工将获得350纽币/周的工资补贴,预计补贴将在收到申请后的5天内发放,持续两周。

综上所述,如果你的企业因为奥克兰最新的疫情遭受了打击,且损失不足以达到“在30天的周期内出现了与去年相近时间段相比40%的收入减少,收入减少必须与疫情相关,且该30天周期必须是在递交申请前的40天内”,但仍能满足“在8月12日至9月10日之间,企业必须在14天的周期内出现或预计出现与去年同时间段相比40%的收入减少,收入减少必须与疫情相关”的要求,那么你应该申请的就是第二轮工资补贴。

3. Leave Support Scheme(8月21日下午1点前申请需要进行收入审查)

申请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 是符合标准的雇主(具体标准见文末备注的官方网站)

· 必须是新西兰企业

· 申请补贴的雇员必须有在新西兰合法工作的资格

· 与去年同期相比一个月内的实际收入或预测收入至少下降了30%,并且收入损失可归因于疫情,或由于受到疫情造成的公共卫生限制影响,企业需要对员工进行支持

· 申请的员工不能工作,例如是高风险人群、密切接触者、确诊者等

· 企业必须与申请该补贴的员工进行过谈话

若申请成功,每位全职员工将获得585.8纽币/周,每位兼职员工将获得350纽币/周的工资补贴,一次付清4周的补贴。

综上所述,如果你的企业损失不足以满足“补贴延期计划”和“第二轮工资补贴”的要求,那么你可以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为你因为疫情而无法工作的员工申请Leave Support Scheme。

详细信息请点击查看政府官方网站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