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痴情女”一案今日开审,曾有人冒充天维网记者接近当事人…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1-21 21:2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1日报道,记者Frank】去年10月31日,在天维论坛上出现了一条名为:“痴情女从北京远赴新西兰挽回感情,却被男的在起诉威胁要杀他,警方只听她的一面之词,已上升到刑事案件”该帖子在论坛网友之间掀起了一波讨论,浏览量在几个月间达到了近15万次。

360693730755046

除了天维网网友,该帖子也受到了众多中文媒体的关注,一时之间也成为了华人圈的热门话题之一。

898074493905219

这篇帖子中的当事双方也都与天维网进行过联络,然而,目前案情并不明确,双方各执一词,有待法院的最终判决。天维网记者根据女方提供的消息,曾试图联络过负责办理此案的新西兰警察,但并未得到回复,该案定于1月22日下午在奥克兰北岸地方法院进行审理。目前天维网记者也已到法院现场跟进报道。

623727973105409

(在记者向北岸地方法院申请media coverage后得到的确认信息)

冒牌天维记者曾试图约见男方

在跟进该案的过程中,天维网发现有人假冒天维网记者与男方接触:

11月27日天维网接到了一个电话,拨打电话的是男方的姐姐,男方姐姐在电话中询问天维网是否派记者和她联络过。

但事实上,此前为了试图与男方取得联系,记者曾尝试根据女方提供的信息登门拜访,却没能成功找到男方或男方亲属。即天维网此前并未获得过男方任何亲属的联系方式。

在天维网否认了曾经尝试过与男方进行接触后,男方和他的姐姐便决定在11月28日到天维网与记者进行核实。

在此过程中,由于记者试图确认更多信息,也与女方进行过一次交流,在交流中,记者将自己的名片在11月27日下午4:31分通过微信将名片发给了女方,也向女方确认了前台接到的电话是否与她有关,女方对此予以否认。

148266456097727

11月27日下午5:06分,男方的姐姐也向记者索要了名片以证明记者身份。

45929412634372

对记者个人联系方式本文已做打码处理

11月28日早上9点,男方的姐姐告知记者,在11月27日晚,之前与她联系的“天维网记者”给她发来了一张名片,并希望能够约个时间见面。

308366825626193

(注:该假名片中的联系方式均为伪造,已做打码处理)

11月28日中午时分,天维网记者与男方见面。

经过详细观察,天维网确认假记者发给男方姐姐的名片是在此前真记者发给双方的名片基础上经PS处理而成——名片上的Sally Chen确为天维网记者,但她从未联系过男方。

11月29日至11月30日,天维网记者与男方进行协调,与这位冒牌天维记者“Sally”约在了北岸某处茶餐厅,希望能够当面对假Sally进行质询。然而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后,假Sally并未出现,假Sally给出的借口是参加一个活动未能及时结束,委托了自己的同事“”Sophia”前来见面,但她也不知道为什么“Sophia”最后没有出现。

虽然天维网的确有一位名为Sophia的记者,但她也从未与男方联络过。

在记者与男方多次尝试再次与对方见面无果后,男方选择了报警,而天维网在第二周最终也选择了报警。

844026469139549



(天维网报警case number) 

通过这件事情,天维网希望能够提醒各位网友,在关注事件进展的过程中保持理性冷静的心态,平和对待,也警惕可能怀有种种目的的“假记者”出现。

如果你怀疑遇到了冒牌天维网记者,请第一时间拨打前台电话64 9 309 6868或天维新闻部电话 64 9 309 2288进行核实。

此外,也请网友们在讨论时多加注意,由于一些言论,“痴情女从北京远赴新西兰挽回感情,却被男的在起诉威胁要杀他,警方只听她的一面之词,已上升到刑事案件”的主帖目前已被版主关闭,而因为涉及到“Criminal Harassment(刑事骚扰)”,警方已经联系天维网要求配合对一位网友的调查。

414015642175408

(警方要求天维网进行配合的邮件)

最终的事实到底是什么样的,相信新西兰法律会给我们一个公正的答复,天维网也将继续关注此案。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