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已至南半球!澳洲发现第一例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

  日期:2020-01-21 16:42 阅读:  来源:亿亿网  
分享到:
邮箱:

【亿忆网1月21日编译报道】1月21日下午2点左右,澳大利亚发现第一例新型冠状病毒,并且已隔离

据Dailymail报道,一名澳洲男子从中国返回抵达澳洲机场时,因出现致命性冠状感染病毒症状而被隔离。

WeChat Image_20200121141001.jpg?x-oss-process=image/format,png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21141552.png

这一名布里斯班男子已经被要求待在家中等待感染这一神秘病毒隔离检测的结果。

昆士兰州首席卫生官员Jeneatte Young称,这名男子在从武汉返回澳洲的航班上,出现疑似感染新型致命性冠状病毒的症状而被隔离检疫。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21143622.png

Young表示,在目前这阶段还没有必要提升预警的级别

据了解,这名男子日前曾回到武汉,武汉是此次致命性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中心区域。

“从现阶段从武汉返回的任何人,如果出现任何呼吸系统疾病或任何疾病,我们都要求GP收集病例,并将其送到布里斯班,”Young博士说。 

“有很多中国人在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旅行,特别是在我们进入农历新年期间。 ”

“所以建议是,任何人到武汉旅行后回去感到不适,让他们去看望他们的家庭医生或急诊科,并进行隔离。”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21142038.png

她说,他们目前没有在布里斯班国际机场进行这种疾病的筛查,因为没有从武汉地区到布里斯班的直飞航班。 

Young博士以及其他州和领地的医务人员周一晚上与美国首席医务官布Brendan Murphy会面,讨论了对该疾病的反应。

在星期二早些时候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Murphy没有提到在布里斯班受到隔离的那个人,但强调澳大利亚没有确诊的病毒病例。

他说:“尚未有任何国际旅行者在澳大利亚确认患有这种冠状病毒,我们已经在边境建立了完善的现有生物安全措施。”

「武汉抵悉尼乘客将接受检测

据SBS消息,从武汉抵澳的旅客将接受冠状病毒检测:

WeChat Screenshot_20200121130416.png

澳大利亚联邦卫生部首席医学官Brendan Murphy在今天(1月21日)早间的直播记者会宣布,从中国武汉抵达悉尼的旅客将接受新型冠状病毒检测。

悉尼机场与武汉之间每周有三班直飞航班,澳大利亚边境安全官员和新南威尔士州的卫生官员将对这些航班上所有乘客的健康状况进行检查。

首席卫生官Brendan   Murphy透露:“他们将向所有旅客提供中英文的小册子和信息,概述这种疾病可能带来的症状,并要求他们在入境时出示身份证明”,“如果有人发烧或怀疑自己可能感染,或是旅客被怀疑感染,新南威尔士州卫生部将按照我们正常的边境安全和生物安全协议进行追踪。”

他同时对记者表示:“无需惊慌,这种新型冠状病毒对澳大利亚公众的风险仍然较低”,“尽管如此,我们确实需要对局势进行预防性的积极监控。”

1月20日,中国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确认武汉肺炎会人传人,并称15名救助冠状病毒患者的医务人员也被感染。

「引起全球重视

世卫组织本周三将召开会议,决定是否要将该疫情宣布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种说法仅适用于最严重的流行病。此前世卫组织曾表示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染方式是“有限度人传人”。

自当地时间上周五起,美国旧金山、纽约和洛杉矶机场已开始重点检查从武汉直飞或转机前往美国的旅客。

在深圳发现1例确诊病例后,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周一表示,将扩大监测范围,从过去14日内到过武汉的疑似感染个案,提升至曾到访湖北省以及内地医院的人士。

新型致命性冠状病毒和SARS有相似性,其症状与肺炎类似。

截止目前,已经有四名感染者死亡。

WeChat Image_20200121142222.jpg?x-oss-process=image/format,png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