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千万条 安全第一条 假期行车安全知识看过来

作者: Sally   日期:2019-12-28 12:4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149145163946573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这两周,是新西兰的新年假期。忙碌了一年,很多人都选择在这段时间开车出门旅游。也有不少国内游客趁着假期来新西兰自驾游玩。所谓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不怕大家嫌我啰嗦,Sally要跟大家讲一讲道路安全的一些英语知识了。

 
首先来认识一下新西兰最基本的几个道路交通标志。
 148978956737833
新西兰的道路是靠左行驶,所以看到这个向左下角打的箭头,就表示要靠左行驶。Keep Left。

 229292044012264
一个圆圈里面写数字,是限速标志Speed limit。如果里面写着50,就意味着这个路段限速50。节假日期间,超速都是零容忍 Zero Tolerance,超过一点被抓到都要罚款的。除了罚款之外,超速本身也是非常危险的,大家注意千万不要超速。

 32439203971592

让行标志 Give Way 。新西兰的道路与中国的很不一样,很多地方没有红绿灯,都是依靠互相让行。尤其是环岛道路非常多,基本都能在环岛看到Give way标志。让行规则其实也很简单,记住一点,让你右手边的车先走,总归是没错的。
330381960643933 
环岛Round About
 364179858649107

停止标志 Stop Sign。停止标志可以理解为更严格的让行。车子在停车线前完全停下,观察左右车辆确认可以通行之后,才可以继续开动。

141083825881534

此外,还有一些警示标志需要注意。例如,人行横道Pedestrian crossing,汽车一定要让行人现行通过。当然也要提醒不开车的行人,尤其是老人家,或者带着孩子的朋友,过马路一定要走人行横道或者从红绿灯信号灯处过。新西兰车速非常快,司机对于乱穿马路的行为防备不足,乱穿马路是危险的行为。

 732006153771938

在学校、幼儿园以及儿童经常出入的场所,也会有这样小心儿童的标志Look out for Children。看到这样的标志,驾驶员要注意有小朋友突然从街道里跑出来,开车要格外小心。
 152009490883054

另外,多人行车道也是比较有新西兰特色的标志。Transit Lane。这是规定了车子里有两个人或者以上,才可以开的车道。简称T2。有些Transit Lane会规定车里三个人或者以上才能开,叫做T3。T2和T3一般有时间限制,常常在上下班高峰期的时候使用。如果车里只有司机一人,可不要走这些车道,不仅妨碍交通,也会遭来罚款。
 
另外,新西兰多山路,尤其是南岛的道路,非常崎岖狭窄,如果不熟悉路况,又对新西兰的驾驶习惯了解不够的话,Sally并不建议大家自驾。
 585763238060476

例如山体容易滑坡的警示标志:Slips
 281111840010841

石子路面注意溅起飞石的警示标志:Gravel Surface
 526817176375773

以及其他危险Other hazard 的标志,都要注意识别。看到这些标志时,尽量靠左减速慢行。小心驶得万年船总归是没错的。

另外,有小孩的家庭,开车出行一定要给孩子配上合适的儿童座椅。Car seat。也可以叫做Baby seat 或者restraint 意思就是把小孩子固定在座位上。新西兰的法律规定,0到7岁孩子坐车出行必须配备儿童座椅。租车公司也都会有相应的儿童座椅提供,提前预定即可。千万不要因为孩子哭闹不肯坐就不让他们坐儿童座椅,家长可以在车里放一些玩具,铃铛,或者小零食来分散孩子的注意力。毕竟与安全比起来,其他都是小事。

800603077878194

其中,刚出生的孩子使用的婴儿座椅,叫做Infant Capsule。 Capsule是胶囊的意思,所以很好理解这种婴儿座椅是把小婴儿包裹在座位里面,当然是要比大人抱着要安全多了。
 286626559933136

小朋友可以自己坐了之后使用的座椅,也可以叫Toddler seat
 
等到7岁以后,孩子如果还不够高的话,家长可以给孩子买增高座垫Booster seat,来确保孩子的乘车安全。
845611681730154 

对话:

这个假期我准备带家人去南岛租车自驾。
I will take my family to South Island. Rent a car and travel around.

南岛道路崎岖,一定要注意安全。
Road conditions in South Island are rough. Do take extra care when driving.

恩,我看了好几遍道路安全视频。
You are right. I have watched the road safety video several times.

尽量不要借道超车,很危险。
Avoid overtaking from the opposite lane. It is very dangerous.

恩,我尽量开慢一点。
Sure. I will drive slowly.

你两个孩子的儿童座椅怎么解决?
How about the car seats for your two kids?

已经跟租车公司预定好了。租一个婴儿座椅。
I have booked an infant capsule from the car rental company.

老大已经8岁了,我们带着儿童增高座垫就行了。
Our elder kid is 8 years’ old. We will bring his booster seat.

那就好,祝你一路顺利。
That’s good. Bon Voyage!

谢谢,也祝你假期愉快。
Thank you! Have a nice holiday!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