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被“熊孩子实力坑爹”,小事不注意会有大麻烦

作者: Frank   日期:2019-12-23 17:0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2月23日报道,记者Frank】新西兰这个国家,很多事情说道起来和国内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有些事情稍微一不注意,就可能染上大麻烦。有的时候可能是一句话,有的时候可能是一个动作,甚至有些在国内习以为常的操作到了新西兰你可就得掂量掂量了。

一位天维网网友A女士最近就遇到了这么一件糟心事儿,她的老公被自己上7年级的女儿给“实力坑爹”了,这事儿甚至还扯上了新西兰居留权。

355030550947786

这位母亲在抖音上发布了一条短视频进行了吐槽:

社工警察学校三方联动,直接开出三天禁止令和两份保证书

天维网记者也联系了这位母亲,她告诉记者,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孩子十二点了还在玩IPad不睡觉,怎么劝都不睡,然后他爸一急就掐了她的脖子。结果第二天孩子上学去就出事儿了,到学校一个小时以后,就有社区工作人员上门找我们调查。”

185492646629362

 (工作人员上门调查)

原来,在孩子到了学校之后,老师发现她的精神状态很差,就询问她到底怎么了,这个女孩儿就一五一十地把前一天晚上发生的事情告诉了老师。老师在得知之后非常重视,当即就联系了保护儿童的社区组织,而社区组织同样非常重视,在短短一个小时之内工作人员就已登门造访。

A女士表示,当时一共有两位社工登门拜访,一位是本地Kiwi,考虑到是华人家庭,另外还专门有一位华人员工同行。两名社工在了解了情况之后对A女士的丈夫进行了口头警告和教育,并要求这位先生写下了一份保证书,保证再也不粗暴对待孩子,还要多关心孩子,多和孩子沟通。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告知A女士已经向警方申请了禁止令,要求3天以内父亲和孩子必须保持100米的安全距离,并将孩子送去了她在本地的亲戚家度过了周末。

注:新西兰警方发布的禁止令并不代表刑事犯罪,不会留下刑事犯罪记录

“其实这事儿也不能完全怪我们,真的是因为熊孩子不讲理,还骂人,我老公脾气一上来就掐了孩子脖子一下,不是很疼,也没有留下淤青。”

令A女士无奈的是,在警方随后的调查中,即便夫妻两人真诚的承认了错误并保证绝不再犯,警方还是给出了口头警告。

980760267835328

(短视频中透露着一股淡淡的无奈)

事情到这还没完,由孩子学校副校长领衔、包括两名社工和一名老师组成的调查小组随后又再一次出现在A女士家中。他们语重心长的对这对夫妻再次进行了教育,并要求A女士的丈夫写下了第二份保证书。

最后,A女士的丈夫还必须要参加由一位华人博士上课的心理辅导班,持续8周。

孩子表示很后悔:“爸爸不会被抓起来吧?”

知道这次的事情闹出这么 “大阵仗”之后,A女士的孩子也慌了神,她不断地找A女士确认:“爸爸不会被抓起来吧?”

不过事情倒也没有这么严重,孩子的父亲在调查过程中非常配合,双方基本都是在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的谈话,这次事情也没有给这位父亲留下任何的不良记录。

A女士起初也非常担心,因为夫妻两人已经拥有了居民身份,正在“蹲移民监”,他们害怕留下不良记录影响未来申请永居签证。

“不过警察说如果再犯,可就真的有影响了。”

411909872472960

(孩子父亲非常无奈)

“现在这个事情也过去了,好在没有留下什么记录,这父女俩人,唉,这两天关系又好的要死,天天腻在一起讨论各种时政话题,根本看不出发生过什么事儿。”

再回过头来看这件事,A女士总结道:“其实就是孩子当时把事情形容的太吓人了,她当时跟老师说爸爸打了她,她很害怕。”

“于是老师就重视起来了,这才引来了一连串的事情。”

老师极其负责,家长哭笑不得

A女士有点哭笑不得的说:“学校的老师真的非常关心孩子的事情,有时候孩子上学的时候没打扮好,老师见到我都会问到底怎么回事,她说要不然她以后来帮我女儿打扮。”

“有时候看女儿总是穿那几件衣服,老师也会提醒我要给她买衣服了,有时候女儿拉肚子了老师也会来找我们询问。”

“我真的怕遇到女儿的老师,因为她对女儿实在是太关心、太负责了。”

A女士感叹道:“孩子他爸说,以后必须要把孩子当祖宗供呐!”

你在新西兰有没有遇到过类似的事情呢?你觉得是新西兰人太敏感,还是华人父母太粗枝大叶了呢?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