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贴】这份专门给华人准备的儿童常用药品清单请收好!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1-13 08:3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133205572056406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人在海外,都需要备点常用药。有个头疼脑热的,可以解决一下燃煤之急。所以,掌握各类常用药品的英文说法,就很有必要了。
对于华人家长来说,自己生病没啥。孩子生病才要命。一边是不能给孩子乱吃药,一边是预约医生常常需要等待。如果有一份儿童常用药品清单,是不是再实用不过了呢。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儿童常用药的英文清单。
 

感冒咳嗽类:
小孩子有个感冒咳嗽的,再正常不过了。如果只是一般的感冒病毒,往往是自愈性的,医生的建议都是让孩子多休息,多补充水分,不需要药物治疗。
这时,家长可以给孩子多补充水分以及富含维生素C (Vitamin C)的食物,比如橙子,猕猴桃以及果汁。
市面上有给12岁以上孩子的维生素C泡腾片Vitamin C Effervescent Tablet。要注意,不要觉得维生素C是好东西,就一天给孩子喝好几回泡腾片。维C过量对孩子健康的副作用也是很大的。

757223392426837 
对于4岁以下的孩子,一般不建议购买非处方的感冒药或者咳嗽糖浆。即使是非处方,这些药品的成分对年幼的小孩子来说,也过于复杂,不适合他们服用。
咳嗽糖浆Coughing Syrup
就连新西兰人最常用的感冒冲剂,Lemsip,也通常只适合12岁以上的孩子。
 
如果孩子有鼻塞的症状,可以备一个盐水喷鼻剂:Saline drops 或者Saltwater drops。给孩子喷鼻子以帮助呼吸。盐水喷鼻剂的成分就是氯化钠,相对比较安全,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孩子。
 207107265104255

另外,家里最好常备一个体温计:Thermometer。可以测量孩子的体温。
止疼退烧药类:
要说新西兰最常用的药物,莫过于潘那多Panadol了。
对于头疼肚子疼发烧,人们统统都拿Panadol来对抗。
Panadol是非处方药,在药店和超市都可以买到。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酚,也就是人们常说的扑热息痛。不过,针对小孩子,有专门的潘那多滴剂Baby Drops。家长可以买一瓶备用。但一定要看清楚说明,尤其是适用的年龄和用量。
  

除了Panadol之外,还有一种比较常用的止疼退烧药,也是小儿退烧时常常使用的诺洛芬Nurofen。这种药物的主要起效成分是布洛芬Ibuprofen。
新西兰市面上也有专门针对7岁以上儿童的诺洛芬咀嚼片Chewable Capsules,以及7岁以下幼儿的糖浆syrup
记住,千万不可以给孩子吃阿司匹林Aspirin!阿司匹林对孩子的肠胃伤害很大,而且在新西兰是处方药,一定不能给孩子吃。
如果有任何疑问,还是需要询问医生的专业意见。

抗生素类:
抗生素Antibiotics在新西兰是处方药,不能随便购买或使用。
医生会开到常用的抗生素种类包括:阿莫西林amoxicillin,青霉素Penicillin,以及 头孢类Cephalosporin和阿奇霉素Azithromycin等,大家也可以了解一下这些药的英文说法。

创伤急救类:
急救药箱:First Aid Kit。在新西兰,家里常备一个急救药箱很有必要,有孩子的家庭,更是必备。小朋友磕了碰了摔了,都是常有的事情。急救药箱可以快速处理一些伤口,止血并保证患处不被感染,非常有用。
 
急救药箱里常常会有这些东西:
创可贴:Bandage
胶布:Adhesive Strips
棉签:Swab或者Cotton Swab 或者Cotton Tip
碘伏棉签:Povidone Iodine Swab。新西兰不一定有像国内一瓶一瓶的碘伏溶液,但有沾好了碘伏的棉签产品。
棉花:Cotton
消毒棉布,消毒棉签:Antiseptic Swab
速冷冰袋:Instant Cold Pack
眼药水:Eye drops。
 
来看一下对话:
我孩子这两天感冒了,鼻子堵。
My child caught cold these days, having stuffy nose.
用盐水喷鼻剂可以缓解一下。
Saline drops can help relief the symptom.
他还有点发烧,不知道该给他吃什么药。
He is also having higher body temperature. Don’t know which medicine could work.
如果发烧38.5以上,可以给他吃点潘那多的儿童滴剂。
If his body temperature is over 38.5 ℃,give him some Panadol drops for kids.
是要根据体重来算药量吧?
The dosage should be measured according to weight, right?
是的,要看清楚说明。有专门给不同年龄段小孩的潘那多,用量也不一样。
Yes. Please also pay attention to the instructions. There are different types of Panadols for kids of different age. Also different dosage.
退烧了就不用再吃了吧。
If the fever subsided, then no need for further medicine I guess.
最好还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
Better use any medicine under doctor’s advice.
体温计在哪儿有?
By the way, where can I get a thermometer?
家里备个急救药箱,里面东西很全。
Prepare a first aid kit at home. It has all sorts of gears you need.
在哪里可以买到啊?
Where can I get one?
药房里都有卖的,也不贵。
You can buy it from the Pharmacy. Not expensive at all.
好嘞,谢谢。
Awesome, thanks.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