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鼠年新春花市同乐日在奥克兰举行

作者: Carter   日期:2020-01-18 15:59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18日报道 记者李桥桥】当日,由屋仑华侨会所主办的2020鼠年新春花市同乐日在奥克兰ASB Showgrounds活动中心举行。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共同为舞狮点睛。

976642750089971

新西兰总理Jacinda、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出席开幕典礼并为舞狮点睛。

庆典活动在喜庆的锣鼓声和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总理阿德恩身穿一件红色上衣,给现场增添了不少喜庆的气氛。前总理约翰·基爵士、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国会议员霍建强、杨健博士等政要也出席了庆祝活动。

757913501914362

“新春花市同乐日”活动起源于1981年,由新西兰老牌华人社团“屋仑华侨会所”举办,是目前新西兰规模最大的华人迎新年集市活动,每年都吸引众多新西兰政要参加。

本届活动内容如往届一样分为室外场和室内场:室外设有儿童游乐场、食品摊位、新年舞狮表演等活动; 室内场设立包括食品、年货,艺术品等超百个摊位。

全场活动免费对市民开放。每年一届的同乐日现场都能看到众多华人家庭购物娱乐,现场处处充满新年的“味道”。

随着中国传统鼠年即将到来,今年的新春花市举行了多个环节的庆祝活动,除了舞狮点睛、剪彩环节,屋仑会所舞蹈队还带来了民族舞表演,另外还包括吴文杰带来的川剧变脸表演、Hotmum舞蹈队带来的民族舞、彩虹歌舞团带来的民歌民舞表演以及刘雨歌带来的女生独唱。

除了上述歌舞表演,当地华人豆豆还献上了魔术,奥克兰华人爱乐合唱团带来了大合唱,当地华人协会准备了旗袍秀。伴随着奥克兰百灵乐团的民乐合奏结束,本次演出落幕。

在露天场地同样是一派喜庆热闹的场面,不少华人商家带来了各式美食,新西兰华人传统文化艺术中心现场为大家写春联,新疆羊肉串、各色糕点美食摊点热闹十足。

新西兰天维网的展点也吸引了不少华人驻足,平时忙碌在幕后的编辑记者们此时站到了前台,与华人朋友们面对面交流。本次活动到下午4点结束。

最后,提前祝各位华人朋友新春快乐,阖家团圆!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