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痴情女”今日上庭,被告律师提出两大质疑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1-22 17:1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2日报道,记者Frank】受到新西兰华人关注的“北京痴情女”一案今日上庭,这次上庭是法庭的例行聆讯(Call over),目的是与作为公诉方的警方及女方律师确定该案的基本情况,并聆听双方的意见。

相关阅读:

“痴情女从北京远赴新西兰挽回感情,却被男的在起诉威胁要杀他,警方只听她的一面之词,已上升到刑事案件”

“背景痴情女”一案今日开审,曾有人冒充天维网记者接近当事人

404297455558911

下午2:15分记者进入北岸地方法院一号厅,在等待审理该案的过程中,记者也看到了一些华人前来旁听此案,女方则在翻译的陪同下坐在旁听席等待传唤,神态自然。

女方以威胁谋杀及口头威胁严重伤害(threatens to kill/Do Gbh)的罪名被警方公诉。法官在陈述时表示了本案案情冗长复杂,而警方提交的证据均为中文信息截图并翻译,需要进行大量阅读,同时法官也对被告人是否能够读懂警方材料表示了怀疑,警方则表示被告人已经获得了翻译支持。

女方律师是一名华人,他向法官提出了两点质疑:

1.     希望警方提供原始短信截图而不仅仅是现在出示的翻译件,因为他认为自己作为一名华人,对中文语境有充分的理解能力,希望能够看到原件,才可以分辨警方的翻译是否准确。

2.     希望警方能够证明作为证据的这些短信是男方在新西兰收到的,如果无法证明男方是在新西兰收到的威胁短信,则新西兰法律对此没有管辖权。

此外,女方律师还向法官表示,女方因持有的是旅游签,无法在新西兰工作,致使生活来源无法保证,在案件审理期间女方无法离开新西兰,这对女方来讲是极为不公平的,希望法官能够加速审理流程。

天维网记者已向法院提交了Media coverage的申请,但法官表示由于这是女方首次上庭,她需要更多时间来判断是否批准申请,同时她还将考虑是否给予女方姓名保护令。

法官将于2月10日与女方律师再次进行非公开庭审,届时将确定女方是否获得姓名保护令、记者提交的Media coveage能否通过,以及下次公开庭审的时间。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