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春节中文广告被指种族歧视,你怎么看?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1-24 12:4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月24日报道,记者Frank】今天就是大年三十除夕夜了,按照传统,华人们总会在迎接大年初一的晚上燃放鞭炮庆祝。然而有些网友却在社交媒体上发现了一些看起来不那么“和谐”的信息。

456190077185300

这是一条新西兰Civil Aviation Authority(民航局)在Instagram上发布的广告,在广告图片上用中文写道:“新年快乐!记住,您不能带鞭炮上飞机。”

681501072630606

这条广告引起了很多网友的反感,有网友在广告下留言:“不好意思?你说谁会把鞭炮带上飞机?”

更有一位网友指出:“你不觉得这广告是种族歧视吗?”

还有人表示:“广告是不合适的。”

记者随即联系了新西兰民航局,新西兰民航局高级联络官Blake Crayton-Brown表示,在圣诞节和春节期间,民航局会发布一系列的Facebook广告来提醒民众注意安全。

Blake表示:“通过我们在Facebook上的帖子,我们一直在努力引起更多人的注意,告诉他们哪些东西不能够带上飞机。”

“在新西兰,烟花是常见的用来庆祝新年和春节的物品,因此我们发布了两条与烟花有关的Facebook广告。你看到的是我们在春节前一直发布的一条广告,不过从12月29日开始,我们还在Facebook上发布了英文版的广告。”

 237532504332399

记者也与一些华人聊了聊这条广告的内容,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受访者表示,他理解民航局的做法。

“看到广告觉得反感的人可能自己本身完全有意识,知道鞭炮不能带上飞机,但事实上,真的有很多人可能不知道!”

“我觉得他们的操作没问题,有中文是为了方便华人看到和理解广告,没有必要看到中文就觉得是种族歧视。”

在此记者也提醒华人朋友们,鞭炮在任何时候都禁止带上飞机,也希望大家都能够过一个安全愉快的春节!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