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 常见病症的英文表达要收藏好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1-26 14:2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483757215618961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人在海外,一旦遇到病痛,往往会非常无助。现在新西兰有一些华人医生,但总体上来说,懂中文的医生还是少数。华人移民朋友如果不掌握一些常见疾病的英文说法,交流起来是不太不方便的。尤其当小朋友得病的时候,家长如果不知道怎么护理又无法沟通的话,真是要急死人了。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一些常见的疾病,以及护理的办法。尤其是华人老人们需要面临照顾孙辈时,可能会遇到的一些对话。
 752869654610373

先来看一些单词:

发热:Fever 或者 High temperatures
咳嗽:Cough
流鼻涕: Sneeze

不少疾病都会引起发热,咳嗽和流鼻涕的症状。如果是普通的感冒,病人的精神状态不错,能吃能睡,发烧的体温不超过38.5,一般不需要太担心。但如果有浑身疼痛,精神非常差,以及高烧不退的情况,家人就需要注意了,及时送医治疗。

哮喘:Asthma
鼻炎:Rhinitis
支气管炎:Bronchitis
过敏:Allergy

在新西兰,空气当中的花粉和尘螨比较多,呼吸道的疾病也挺多的。所以,家里要保持清洁和通风,勤吸地毯。尤其是有哮喘的病人,还需要备好哮喘吸入器Asthma inhaler。
 172474046090419

拉肚子:Diarrhea
呕吐:Vomitting

对小孩子来说,拉肚子和呕吐很容易造成脱水Become dehydrated,所以要给孩子补充水分和有机盐,防止脱水。很多中国老人有拉肚子就要禁食fasting的说法,其实是不科学的。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尤其是大便中出现血样,要及时就医。

下面这些疾病大部分可以通过打疫苗来实现免疫Vaccination。当然,一旦出现了病症,要及时就医。而且这些疾病都是传染性的infectious, 对人体攻击力度还是很大的。家里有几个孩子的,要做到勤洗手消毒,避免交差感染。

病毒:Virus
手足口:Hand, foot and mouth disease 简称:HFMD
 
麻疹:Measles
 
风疹:Rubella
腮腺炎:Mumps
一般来说,麻腮风疫苗 (MMR)一针,就可以避免这些病毒。但有还不到接种年龄就被传染的情况,所以家长还是要注意。一旦有高热和起疹子 Rash同时发生,就要马上就医。

水痘:Chickenpox
 

百日咳:Whooping cough

百日咳是百日咳杆菌传播造成的,高度传染,还会并发气管炎或者肺炎,危害比较大。常见的感染人群是老人,孕妇,以及还没有到打百日咳疫苗年纪的小小孩。有大孩子的家庭,要注意让大孩子勤洗手,避免传染给抵抗力较弱的家庭成员。

265177211293310

来看下对话:

这里呼吸道疾病挺多的。
Respiratory diseases are common here.

要小心,去年我中招了。真难受。
Be cautious! I caught cold last year. It was awful.

尤其是小孩,遇到感冒咳嗽,大人跟着受罪。
Especially little kids. If they catch cold or cough, adults in the family also suffer. 

如果没有高烧,能吃能睡的话,一般问题不大。
True. If no fever, good appetite, and then I guess it is ok.

嗯,但如果精神萎靡,浑身酸疼,高烧不退,就要赶紧看医生了。
If the kid has fatigue and weakness, aching muscle and fever over 38℃, then you should go and see a doctor immediately.

那今年一定要去打流感疫苗啊!
You should get flu vaccine this year.

听说新西兰有一种反疫苗运动。
I heard there is an anti-vaccination movement in New Zealand.

是的,有些家长觉得疫苗有风险,不让孩子打。
Yes, some parents refuse to have their kids vaccinated because they worry about the odds of vaccine harm.

但是跟那些危险的传染病的死亡率相比,疫苗事故的发生率低太多了!这些家长怎么想的?
But compared to the death rates of those dangerous infectious diseases the chances of getting a vaccine injury are so much lower. What were those parents thinking?

所以最近才有麻疹疫情嘛!
Perhaps that’s the exact reason why there is a measles outbreak.

有可能。还是要给孩子打麻腮风疫苗。
Possibly. Oh and don't forget the MMR vaccination, it’s important for kids too!

好的。
Right.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