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卫生部长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表通告!

作者: 值晚班小编   日期:2020-01-25 22:5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昨晚,天维网独家收到来自新西兰卫生部长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通告,全文如下:

对于近期中国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政府非常重视,并将竭尽全力保护新西兰人民的健康安全。

对于类似流行病疫,我们有一套既有而完整的防治措施。我们保持警惕,积极采取措施,然而我们并不惊恐。

迄今为止,新西兰还没有这种新型冠状病毒的病例

周五世界卫生组织(WHO)裁定不需要应武汉疫情而在世界范围宣告进入紧急状态。截至周五,在中国境外尚无人与人之间传播的报道。

在新西兰,相关应对工作于1月6日开始,已向地区医管局(DHB)和家庭医生(GP)发出了有关该病毒的建议,并已安排在机场增添了卫生安全的中文附加信息,这些信息资料现已到位。

您可以通过以下链接阅读新西兰边境健康建议卡:

简体中文版:https://www.health.govt.nz/system/files/documents/pages/0658-travel-wallet-card-chinese-simplified- web.pdf

繁体中文版:

https://www.health.govt.nz/system/files/documents/pages/0658-travel-wallet-card-chinese-traditional-web.pdf

尽管在新西兰未发生任何病例,卫生部仍设置了防疫控制小组。我们正在与国际相关组织密切合作,共享信息。

为了预防起见,政府的跨部门流行病专家小组于周五举行会议,以确保新西兰做好预防准备。

卫生部长已要求卫生总干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加强边境活动监控管理

卫生专业人员也在卫生部的要求下,将任何疑似冠状病毒病例第一时间通知卫生部。与此同时,内阁在今年的第一次会议上也会将其定为应通报的疾病。

今天,卫生部已经参加了与澳大利亚当局的电话会议。据我们了解,澳大利亚已确认其首例新型冠状病毒病例。

我们知道,这位来自武汉的患者身体不适,于1月20日星期一,即登陆墨尔本的第二天住院。

澳大利亚当局正在采取迅速的预防措施,尽管该患者在飞行中没出现任何症状。澳大利亚当局将追踪与该患者有过接触的其他乘客。

在这一点上我们有必要强调,澳大利亚的这病例对新西兰造成的风险非常低,因为患者自抵澳以来接触的人非常有限,而且还遵循了边境的医疗建议。

截至发稿,澳洲已经有4例确诊病例。

卫生部长和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络,霍议员办公室也将华人反映的情况及时反馈给卫生部长和卫生部门以及医管局等。

关于新西兰政府更多官方声明,大家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新西兰工党NZLabourParty(ID:NZLabourParty),获取最新信息。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