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的房贷利率真来了!你得满足这些条件才行

作者: Frank   日期:2019-10-03 16:36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10月3日报道,记者Frank】在KiwiSaver旗下发展最快的投资基金Simplicity今天宣布,将以2.95%的房贷利率为首次购房者提供抵押贷款,以此正式进入房贷市场。

每年省6000,最终可省13万

根据其声明,选择了Simplicity的KiwiSaver成员在首次购房时,将有资格以2.95%的浮动利率获得房贷。该利率比市场上的竞争对手们低1%以上。

Simplicity董事总经理Sam Stubbs说:“对于借款60万纽币的首次购房者来说,仅第一年就节省了6000纽币,在整个贷款期限内可以节省超过13万纽币。”

464773503168463

Simplicity的房贷不设置暂停费用及惩罚费用,会员可以随时自由偿还部分或全部所欠贷款,而无需支付额外费用。

尽管该项目下的首次购房者们获得的都是浮动利率,但如果利率上升,将至少提前三个月告知借款人,以便借款人有时间调整或寻找新的贷款提供者。

Stubbs 说:“我们的业务全部可以在网上进行,就好像你来到了未来一样。”

由于Simplicity不是将钱存在银行收取利息,而是经营借贷业务,该基金有望为其KiwiSaver成员和基金成员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

Stubbs表示,Simplicity进入房贷市场是为了满足其KiwiSaver成员首次购房的需求:“我们的目的是通过低成本的金融产品给予新西兰人尊严和更多选择。提供最低利率的抵押贷款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方法。通过占领收取高额利润的银行的业务,我们的首次购房者和投资成员都将从中受益。”

“银行在新西兰房贷市场中所占份额最大,并且通过赚取存款利率和房贷利率的差价来获利。他们大多数吸收存款的利率为不到2%,然后以接近4%的利率借给购房者。我们认为,人们无需为首套房子支付那么多钱,也不必为银行业的利润做出贡献。”

“从根本上说,新西兰的银行希望房主支付最高利率。他们希望尽可能少地支付存款利息以最大程度提高利润。”

申请贷款有要求,是否能借看运气

申请Simplicity首次购房者贷款的人需要满足下列条件:

1.     是首次购房者

2.     成为KiwiSaver成员至少三年

3.     成为Simplicity成员至少一年

满足条件的申请人可以在Simplicity的会员网站申请,之后会进入抽选环节,被抽中的人有6个月的时间来买房。如果没有被抽中,申请人可以继续进入下个月的抽选。第一次抽选将在11月1日进行。

311788473125755

Simplicity预计将会在前半年中投入至少5000万纽币,Simplicity董事总经理Sam Stubbs表示:“5000万纽币并不能满足所有人的需求,采用抽选的方式决定谁能获得贷款是最公平的方式。随着我们的发展壮大,我们能够贷出越来越多的钱,我们预计会在未来成为首次购房者的重要贷款来源。”

业内人士褒贬不一

对于Simplicity基金以2.95%的浮动利率进入市场行动,业内人士的意见并不统一。

开发商Unispot/设计公司OZAC的负责人Joe表示,Simplicity推出2.95%的房贷利率和KiwiBuild推出5%首付一样,都是对于首次购房者的一种支持。

“今天的这个消息太厉害了,以前都是政府的政策倾斜然后开发商和金融机构被迫跟进,金融机构积极的主动反应却不多。如今政府、开发商和金融机构都针对首次购房者推出了优惠的政策和支持,对于首次购房者来说奥克兰房产变得更加可负担了。”

922501616021158

Barfoot & Thompson房产中介公司资深中介Wayne Guo则认为对首次购房者的影响不大,但是仍然可以视为是一个积极的市场信号。

Wayne说:“Simplicity的行动一定会促使一批首次购房者更想买房了,不过他们的负担能力并没有改变,只是买房后的经济负担会减轻一些。现在市场上合乎首次购房者标准的房子确实不多,位置好一点的更少。”

“Simplicity现在推出了2.95%的利率,这也意味着未来大家都有可能从银行里拿到这个利率,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从事房地产开发的Kevin也赞同Wayne的观点,他告诉记者:“如果不放松贷款申请的要求,再低的利率都不会让人们完全进入市场,日益收紧的贷款要求把很多人拒之门外。”

616684826942329

金松鼠信贷的Tina Liu认为,虽然Simplicity的利率非常吸引人,但是条件限制相比主流银行要更加严格,包括贷款的还款金额不能超过税后收入的30%,LVR仍然要求最少达到20%。没有现金返还,也没有固定利率,这些相比传统银行来说都是不一样的地方。

TBB Mortgage的Leo Hua认为Simplicity的动作并不会影响到主流银行的贷款利率,他说:“Simplicity在房贷这块的业务目前仍然还是不成熟的,所以四大银行不太担心客户被抢走。因为客户除了低利率以外,还要求平时使用起来各方面都很方便,这是Simplicity非常欠缺的地方。”

“所以我认为主流银行不会对Simplicity的行动快速做出反应,但今年OCR(官方现金利率)如果再往下调的话,那么他们的利率也会再往下调整一些。”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产从业者表示,目前Simplicity的2.95%利率只针对加入他们Kiwisaver一年以上的客户,不对外公开,每月摇号选出幸运儿也只可以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从某种意义上来看,更像是Simplicity针对自己Kiwisaver的一次宣传活动。

房地产市场正在回暖,Barfoot拍卖清盘率超过5成

事实上,近两年来首次购房者在房产销售中所占的比例正在稳步提升。

372930137856081

(从上图可以看出,首次购房者占比正在提升)

随着天气的渐暖,奥克兰的房市已经出现了复苏的信号。这点在Barfoot & Thompson的拍卖会上已经显而易见:

上周(9月23日-29日)Barfoot的拍卖场上120套房产有67套成交,清盘率高达56%。

再之前的一周(9月16日-9月22日)Barfoot的拍卖场上88套房产有42套成交,清盘率高达48%。

三周之前(9月9日-9月15日)Barfoot的拍卖场上81套房产有41套成交,清盘率为51%。

九月第一周(9月2日-8日)Barfoot的拍卖场上87套房产有42套成交,清盘率为51%。

上月Barfoot拍卖会平均的清盘率已经超过了一半。再看Barfoot的房屋库存量,自2019年3月达到顶峰的4800余套,此后就一路下滑,目前仅剩3694套,这也是奥克兰32个月以来最低值。

这次Simplicity抛出房贷利率2.95%这颗重磅炸弹,是否会进一步将一批首次购房者送出水面登上房地产阶梯呢?

如果是,那么这批首次购房者又会给奥克兰房地产市场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奥克兰房市真的回暖了吗?

你怎么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