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som又发暴力案,华人驾车被路怒打脸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9-29 08:25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26日报道,记者Frank】最近几个月,奥克兰有一个区的治安似乎正在变得越来越差,仅在7月至9月之间天维网就已经接到了2起入室盗窃案的报告,且盗窃案的发生地点都在Manukau Road附近。不过,除了盗窃案,上周在这条路附近又发生了一起暴力袭击事件。

相关阅读:奥克兰华人遭窃:光天化日闯空门,一至三楼全洗劫

Venny是一位居住在Epsom的华人母亲,有个在上学的孩子,她每天都会开车接送孩子上下学,可是在9月19日下午她开车去接孩子的路上却被另一辆车紧紧尾随,停车后受到袭击。

袭击者紧紧尾随两个路口

Venny告诉记者,事发时大概是下午5:50分左右,正是堵车的高峰时段,当时她正驾车从Market Rd经Campbell Cres驶向Manukau Rd,在Campbell Cres与Manukau Rd交会处时因为车流量太大产生了拥堵,Venny迟迟不能左拐进入Manukau Rd。由于等待时间太长,她后面的一辆老款银色丰田车似乎有些不耐烦了,多次按喇叭催促Venny。

116139056142600

(当时Venny正在这个路口等待左转,摄影Frank)

当Venny最终转入Manukau Rd后,这辆银色丰田车依然不依不饶地紧逼在她的车后并不断按喇叭,司机还持续用一些侮辱性的语言大声辱骂Venny,在Venny将车转入了King George Ave后这辆车也跟了进来。

914119437608824

(Venny就是在这条街上被打,摄影:Frank)

Venny说:“我在开到King George Ave和The Drive交会处的时候,前面有一辆车在等待转弯,我也就停了下来,这时候那辆丰田车也在我后面停了下来,里面就下来一个女人,一边骂一边朝我走过来。”

998585798109985

(红色为Venny驾车路线,蓝色圆圈为纠纷发生地点,绿色圆圈为Venny被打地点)

看到下车的是一名女子,Venny以为对方是过来和她理论的,就摇下了半边车窗对女人说:“刚才车非常多,我转弯是不安全的,你有没有听懂?”

但是这名下车的女子根本就没有在意她在说什么,而是径直走到Venny面前抓着她就开始打,好在Venny的车窗只摇下了一半,那个女人伸展不开拳脚,所以只是受了点皮肉伤,牙齿被打出血,并无大碍。

“在那个女人打我的时候,那辆车里的男性司机就开始掉头,我当时拼命叫喊求救,我前面那辆车里的男司机也伸出头来看,然后打我的那个女人就转身上了车逃了。”

253810883334184

(Venny被打地点,摄影:Frank)

据Venny描述,打人的女性和驾车的男性都是棕色皮肤和黑头发,非常强壮,年龄可能在45岁左右。

“整个事情持续了大概一分钟左右吧,我很慌,我来了快十年了,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我开车没犯错也被打。”

受害者心有余悸:“我最大的错误就是开了窗。”

因为伤情并不严重,Venny决定继续去接孩子,在接到孩子之后她报了警。

接受报案的警察给了Venny一个案件号码,但表示他们是地方分局的警员,没有权限调取监控摄像头的影像,如果Venny想要进一步追踪此案,例如想要让施暴者做出赔偿或承担法律责任,还需要拿着这个报案号去市中心的警察局处理。

Venny坦言:“我的心理受到了不少伤害,但是如果让我再花费大量的时间去追踪、去起诉我又觉得其实没什么意义,没有时间去和他们耗。”

“警察问我如果找到了施暴者你想让他们接受什么惩罚,但我也不知道,警察也问我需不需要去医院,但是我其实受的伤不重。”

“虽然我伤的不重不用去医院,但是我跟警察说我必须要报警备个案,因为我到现在都觉得非常害怕,没安全感。”

Venny感叹:“感觉现在治安不是很好,你说开车没犯错她都能过来打你,那有话不能好好说吗?”

她还提醒其他民众:“我这次最大的错误就是开了窗,我以为她是来和我讲道理的,但万万没想到她是来揍我的。”

警方无法找到施暴者,国会议员表示要加大巡逻力度

据Venny报案时接警警员表示,事发地虽然有摄像头,但位置较高,不一定能够拍摄到当时的情况。

记者也联系了警方,警方将这起案件定义为某种形式的“路怒(road rage)”行为,受害者受了轻伤,不过拒绝了警方医疗援助的提议。

93205913173616

(警方给记者的邮件截图)

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路口的电线杆上似乎安装了监控摄像头,但未能记录下事发时的状况,以及袭击者的车牌号。

在了解过情况之后,Epsom地区国会议员、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表示:“我们对最近Epsom地区治安变糟已经有所察觉,也确实收到了不少人的举报,我们会跟警方会谈,要求警方加大巡逻力度。”

他还希望受害者们不要轻易放弃对罪犯的追究:“每个案件的侦破都非常必要,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尽可能避免让更多的人收到伤害。我们不怕麻烦,只要能帮助选民的,我们都会尽力。”

如果你有任何关于此案的信息,可以拨打105非紧急报警电话与警方联系,此案的警方备案号码为:P309159586.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