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City打造NZ最大月饼,现场却遇罢工者高举中文标牌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9-13 16:0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13日报道,记者Frank】今天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了庆祝这个节日,SkyCity制作了新西兰历史上最大的月饼。这块月饼于今天上午10点在SkyCity前厅展出,并于12点钟被切开与公众分享。

直径1.5米,红豆沙馅

该月饼由SkyCity的厨师团队制作,直径达1.5米,并完全遵照中国传统用红豆沙作为月饼馅。

840029514426695

(SkyCity制作的新西兰史上最大月饼,摄影:Frank)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天维网记者:“这块月饼是分成几个部分制作之后再拼合的,因为体积太大,没有烤箱能够放得下,所以SkyCity中央厨房用专门的模具分多次进行了制作。为了制作这块月饼,光筹划就花费了3个月时间,在制作过程中又大概花了一个月进行反复测试,直到昨天晚上才正式在前厅拼合完成。”

538649695195611

这块月饼上的所有装饰均可食用。

SkyCity首席运营官官Michael Ahearne主持了月饼的分享仪式,并在月饼上切下了第一刀。

409361458241892

678780629121841

(Michael Ahearne讲话并切下第一刀,摄影:Frank)

Michael Ahearne说:“中秋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是个阖家团圆的日子,SkyCity的员工中有很多华人,SkyCity的很多顾客也是华人,我很高兴能够在今天这个日子能够由SkyCity制作出这个新西兰史上最大的月饼与大家分享,共度节日。”

681304198018537

431664394957356

(参与分享月饼的民众,摄影:Frank)

约上百名参与者分享了这块月饼。

不过,在SkyCity分享月饼的活动中还出现了一个插曲,记者在SkyCity大门外看到,数十人聚集在这里,且多为华人,他们高举着各种标语牌并喊着口号,经了解后记者得知,他们全部都是SkyCity的员工,聚集在这里是为了在SkyCity发布最大月饼的同时给他们一个“罢工惊喜”。

活动现场发生罢工抗议,华人员工控诉种族歧视和职场霸凌

继8月31日的罢工之后,今天,SkyCity的员工们再次在Unite工会的组织下进行了罢工抗议,这次的抗议主题除了要求员工们在周末上班能够获得额外报酬外,还对职场霸凌和种族歧视进行了控诉。

722834360332570

(罢工现场,摄影Frank)

记者在现场看到抗议者们举起了中文的标语牌并高呼口号“尊重你的员工!停止霸凌!停止种族歧视!我们是平等的”。

一位在现场的华人抗议者表示:“这次我感到我们才是真正的主人,有工会的支撑,真正感到能够发出自己的声音,能维护自己的权利,民主!自由!”

57670966770891

(罢工者手中的中文标语牌,摄影:Frank)

 罢工者们也将自己制作的月饼带到了现场,并分给了每位罢工参与者。

183591870400629

(Unite工会联合主席Julia正在切月饼点缀的蛋糕)

Unite工会高级活动组织者Joe Carolan说 :“在法国,曾经有一位女王不懂得人间疾苦,在得知人民没有面包吃时,却反问他们为什么不吃蛋糕,我们不要SkyCity的蛋糕!我们要报酬!”

319005168765906

(罢工者在SkyCity正门前张贴的标语。摄影:Frank)

Unite工会联合主席Julia说:“今天是周五,马上就是周末了,也是中秋节,这次罢工给了我们工会成员们自由选择的权力,能够在中秋节休息,此外,现在有很多中国员工反映在工作中有很多种族歧视和霸凌的情况出现,那我们作为工会义不容辞,要为员工们伸张正义,所以这次罢工也要传达给SkyCity一个信息,这些员工们需要得到一个正确的答复,并获得赔偿。”

985411613179337

(罢工者在SkyCity正门前集会,摄影:Frank)

Unite工会高级活动组织者Joe Carolan向记者透露,SkyCity的管理层对中国员工确实存在着职场霸凌和种族主义的行为,Joe告诉记者,工会了解到一位SkyCity的华人老员工曾经被经理用笔指着脸大声责骂,但随后证明这位员工并未做错,经理也只是私下为工作失误道歉,但却拒绝就其粗鲁态度道歉。

此外,Joe还透露了另外几名华人员工的遭遇,其中一人在被客户语言羞辱后找经理,但经理反而认为她的服务存在问题,并给她开出了警告信,此外这名已经工作了很久的老员工还被经理指责:“我根本听不懂你的英语”;另外一名华人员工在一个月没有被安排上班后,发现本应属于自己的小费却因为一条只在该部门内部制定的规则而被管理团队没收,分给了经理们,而在工会介入这件事后,第二天这名员工就收到了被退还的小费。

747785828492250

(罢工现场,摄影:Frank)

在Joe向记者透露的案例中,最让记者印象深刻的是一名曾在SkyCity某家餐厅中工作的华人厨师,因为向主厨投诉自己的上司违规操作,被自己的上司及主厨排挤,要她不断加班,挑她工作中的各种毛病,随后还收到了主厨的警告信。

这些职场霸凌导致她患上了抑郁症,她告诉Joe,她每天都害怕上班,晚上都睡不着觉,多亏了她的老公是个强势的人,带着她找到了工会才让情况有所好转。但最后这名厨师还是因为之前的经历所产生的阴影,离开了SkyCity.

Joe告诉记者:“华人群体在遇到职场霸凌和种族歧视的时候总会选择息事宁人,所以也不会有人站出来告诉人们他们到底经历了什么。SkyCity雇佣他们,他们会说中文,这实际上是为SkyCity提供的额外服务,但SkyCity并未给他们应得的报酬,反而用霸凌和种族歧视对待他们。”

“如果面对的是本地Kiwi,这些经理还会如此粗鲁吗?”

记者也联系了SkyCity寻求对此事的评论,SkyCity的Communications Advisor Kaity Alexander表示:“SkyCity始终非常严肃地对待任何霸凌和骚扰的投诉,我们制定了详细的工作场所制度以及为员工提供了指出问题或投诉的途径,我们拥有保护员工隐私的员工支持团队。”

“我们无法对个别员工的此类事件进行评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