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回应华人大巴侧翻事故:受害者家属免费办理签证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9-08 12:0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9月8日报道,记者Frank】今天,据工党华人国会议员霍建强称,新西兰政府对于9月4日发生的中国游客大巴侧翻事故作出了积极应对。

相关阅读:【独家跟踪报道】中国游客:出国第一天就遭遇这起车祸

580266848073430

霍建强议员表示,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总理就责成新西兰民族事务部长Jenny Salesa对此次事故进行处理。事故发生后Jenny Salesa与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之间也保持了每天多次的定时联络。

此外,一个由民族事务部负责协调的多部门联络机制也在第一时间建立,参与的部门包括民族事务部、移民部、交通部、警方以及ACC。据霍建强议员表示,今天上午在Rotorua也举办了跨部门的联系会议商议此次事故的处理细节。

这次事故的发生恰逢新中旅游年,引起了新中两国政府的高度关注,霍建强告诉记者,目前新西兰移民部长已经要求新西兰驻中国大使馆专人负责与此次事故受害者的亲属接洽,要求签证官们第一时间为受害者亲属们办理紧急签证,并豁免签证费。预计第一批家属会在后天到达新西兰。

据霍议员称,吴玺大使也向Jenny Salesa部长表达了对新西兰人民的感谢。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