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新西兰华人,事关重大,这篇一定要读!

作者: Zoe   日期:2019-09-25 08:43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Zoe 9月23日报道 】选票能决定一个国家的未来,在新西兰这样华人聚集的国家,尤其如此。华人的投票几乎能决定谁才是这个国家的管理者,这不是夸大其辞,而是警钟在鸣。9月23日,奥克兰市议员Paul Young接受了天维网记者的采访。Paul Young这次将竞选连任市议员,以及首次参选医院管局委员。采访中他分享了参加选举以及担任市议员的感想,并通过发生在他身边有趣而引人深思的小故事,说明了提高华人投票率的重要性!

某国会议员说:“你们华人只知道吃饭、捐款、照相,却不投票!”

访谈伊始,Paul Young就感触良多地给记者讲述了两个小故事。

今年8月9日,一位叫Peter Chou的华人邀请Paul去参加了一个印度媒体的颁奖晚会。现场有将近20多位国会议员,其中有5个是部长,总理Jacinda Ardern、国家党党魁Simon Bridges、国家党主席Peter Goodfellow、总督、市长等也悉数到场。但没有华人国会议员,唯一参加的华人官员就是职位最小的市议员Paul Young。而且这些政要没有早离席,完整地参加完活动。活动接近尾声,总理Jacinda站在台上,耐心地和现场参加活动的印度人挨个合影。

“我在新西兰生活了30年,华人的任何活动,无论是商业的、社团的、政治的还是使馆活动,从来没有这么大的阵仗,能得到政要的如此重视,我不是against印度人,我只是想印度人可以受到如此待遇,华人从来没有!为什么呢?因为华人什么都做,吃饭做了,捐款做了,人也比印度人多,就一件事情做得比印度人差——投票没印度人多。”

说到这里,Paul Young联想到去年选举让他印象极为深刻的小插曲。

2018年6月9号,Paul Young内部宣布参选市议员。当晚,他主办了“世界酒业联盟2018年会”。年会有几位国会议员到场,身为主办方,Paul Young热情地和到场的国会议员打招呼,刚打完招呼,某国会议员就指着Paul Young说:“你们华人只知道吃饭、捐款、照相,不投票!”这位国会议员的话让Paul Young心头一颤——华人不投票,原来整个国会都知道!

「华人50(华人投票率及早达到50%)」不仅可以提升华人的影响力,也是改变这个城市,促使这个国家进步最大的动力。

也就是这“当头一棒”,让Paul Young更加深刻地意识到华人投票的重要性。其实, Paul Young早在9年前就一直在推动华人投票率的上升。今年,正式提出“华人50”的概念,目的就是让华人意识到投票的重要性以及华人票数的含金量。

405512252002265

 “华人50”即华人投票率及早达到50%。历届选举,华人投票率都不到20%,去年单单是东区的补选,华人投票率就几乎达到了30%,如果今年能达到40%或50%,明年各个政党对待华人的态度和看法跟现在相比,势必会有大的转变。所以,今年这次地方选举是30年来最重要的一次,华人的影响力是否足够改变这个国家,就看华人投票率是否能冲破50%。

从数据分析的角度来看,过去三次大选,两大阵营的票数差别为14万张票,一个阵营的票数多出7万票就意味着另一个阵营的票数少了7万票。新西兰华人大概有26万之多,除去没有投票权的人群(例如未成年人),剩下的华人少说也有13至14万人。也就是说,只要每两个华人中有一个华人行使了投票权,那么就有了7万张选票,而这7万票足以决定哪个党派能执政,华人手中那一票的含金量可见一斑。

市议员Mike Lee曾经在他的办公室对Paul Young说:“现行选举制度下,在市议员办公的这层楼(26楼),你是根本不可能也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这是奇迹!你跟奥克兰华人是怎么做到的?”这是华人的声音被听到、华人的影响力初露锋芒的佐证。

517020635240157

 Paul Young激动地表示:“华人投票率早日达到或超越50%,对华社好、对新西兰好、对我们的下一代更好!”

对华人“财大气粗”的误解,是时候解开了!

Paul Young告诉记者,他在过去9年内的6次参选过程中,都没有进行筹款,但这次他决定筹款。这次筹款只在Paul Young的个人网站进行,且金额固定,每人只能捐10纽。谈到为什么要进行如此“任性”的筹款,Paul Young给记者讲了一个可爱的故事。

去年Paul Young在参选市议员时,有一位9岁小朋友问了Paul一个充满童趣的问题:“叔叔啊!我9岁不能投票,但是我有一个同学也9岁,我们两个人加起来18岁,能参加投票吗?”Paul略显尴尬地回答道:“目前没有法律规定可以两个小朋友加起来投票,你好好加油,好好念书,9年后就可以投票,甚至将来还可以参选。”这位小朋友的提问,让Paul Young陷入深深地思考——一个9岁的小朋友都有参与选举投票的觉悟和意识,如何才能让这种觉悟和意识在华人圈中普及?

398708133904730

734118606630808

于是,10纽捐款的活动应运而生。

“大家可以看到很多华人捐款动辄就是上千上万甚至几十万,很多华人愿意去慷慨解囊去赞助,但是这种豪掷千金的捐款方式说明了其实就是几个人在参与,不是每个人都负担得起的.”

Paul Young告诉记者,这次10纽筹款的目的是提高华人的投票参与度,以及解开大家对华人捐款的误解。

“如果捐款成功,以后就可以告诉所有的政治得利者,不要把我们华人当作自动提款机。我希望通过这次筹款活动,可以改变大家对华人捐款的误解,而且是彻底改变,这是我最大的初衷。”

新西兰华人遇到的问题,还是得靠华人自己来解决!

去年6月,Paul Young参选市议员期间,已93岁高龄的父亲住进了养老院,并换了新的家庭医生Doctor Lee,他是一位不会讲中文的华人移民。Doctor Lee得知Paul要参加市议员补选时,激动地双手抓住Paul的袖子,说:“你一定要竞选医管局委员!”Paul回答道:“Doctor Lee,我选的是市议员,补选市议员,而且去补选还不一定选得上!” Doctor Lee又抓住Paul的袖子,重复道:“你一定要竞选医管局委员!”Paul知道Doctor Lee为什么对他说这句话。

Paul向记者解释了背后的缘由:“医生是一个非常高尚、收入很高、社会地位也很高的职业。但当所有的医生聚在一起讨论医疗资源分配的时候,对不起Doctor Lee,虽然你出生在新西兰,英文也好,但因为你的黄皮肤,你永远是一个Asian,一个Chinese,无法优先分配到医疗资源。”

也许是机缘巧合,最近,Paul Young的竞选广告牌遭到有心人士的恶意损坏,大部分的广告牌被喷上了CCP字样,想着为华人医生发声,同时也为了修复破损的广告牌,Paul于是印了50个“参选奥克兰医管局委员”的贴纸,正式宣布参选医管局委员。

552170403158301

139055366488073

然而前不久,Paul的母亲病重住院,一向信奉“百善孝为先“的Paul放下手中事物,在医院陪伴母亲走过了人生的最后15天。也正是在医院的这15天,让Paul看到了医院医疗系统存在的问题和症结。这让他参选医管局委员的决定更加的坚定。

采访结尾,Paul Young再次谈及参与这次地方选举的感想,并真诚地呼吁广大新西兰华人能切实明白自己这一票的含金量。

“这次的东区地方选举,竞选广告牌遭破坏以及这一路的打压,让我相信将来要走的路可能更艰难。但是我也同样相信,只要所有的华人团结起来站在我身后,即使现行制度暂时无法更改,但我相信我们华人的声音一定会响彻云霄!”

194270424291456

9月26日(本周四),下午3点30分,市议员Paul Young将做客WTV28及AM936《新闻今日谈》现场节目;

9月27日(本周五)上午9点10分,市议员Paul Young将做客WTV28及AM936《我爱新西兰》节目;

届时,Paul Young将在节目中分享回顾过去30年以及放眼未来30年在新西兰,对华人群体最重要的事。

 708321598035384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