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奥克兰警察与本地社区华人“朝阳大妈”新春包饺子互通警情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2-20 10:34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15日报道 记者Sally】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警民包饺子庆祝中国新年活动,在奥克兰Mt Roskill 社区举行。

 488936825876697

2月5日,奥克兰市警察局Mt Roskill社区警察队伍与本地华人社区群众一起以共同包饺子的方式,庆祝了中国新年,并就最近的社区治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沟通。

Mt Roskill警局警长Dylan Hannah-Jones表示,Mt Roskill位于奥克兰中区,是一个华人聚居的区域,能与本地社区群众一起包饺子庆祝中国新年,对于该局的警察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体验,也是与社区民众沟通的重要方式。

 910761061618544

这次新春包饺子活动的组织者,是Mt Roskill警局的华人警员邓瑶林。为了这次活动,邓警官还专门请来了奥克兰本地的中餐厨师,本地超市和餐馆的负责人一同参与。

据了解,这次新春包饺子活动的另一个主要目的,是警方与社区民众之间的“警情互动”。邓警官还邀请了社区中的华人“朝阳大妈”,以及此前在一些社区治安案件当中的华人受害者参加,希望通过警民互动的方式,让安全防范意识深入人心,共同维护社区治安。

 806469648078018

这个月初,天维网曾报道过“华人阿姨智斗祈福党”的事情。邓警官将文章当中的主人公李阿姨也请到了活动现场,让李阿姨讲述自己与“祈福党”过招的事情,并鼓励其他受害者积极报警,向警方提供有用的线索。邓警官说:“李阿姨是真正的‘朝阳大妈’,她来讲这个事情,比我们警察讲,要更有效果。”

相关链接:华人阿姨机智识破祈福党 教科书级防骗操作

据了解,从去年以来,奥克兰中区多地接连发生“祈福党”诈骗案件,被骗的大多是老年华人女性。但不少受害者在受骗之后,存在过于自责以及担心家人责备的心态,不愿意报警。警方在对案情的充分了解以及破案工作上存在很大难度。

 532375320681213

邓瑶林警官表示,希望通过新春包饺子的社区活动,进一步拉近警察与社区民众的距离,让华人群众更加了解警方的工作和近期的社区治安,有助于共同维护社区安全,“警员也更了解华人民众在想什么,尤其是大大提升警队包饺子的水准。”

 282839650079518

参加这次活动的华人叔叔阿姨们也是兴致高涨,在包饺子之余,纷纷为警方的工作建言献策,也都表示要为社区治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77784314358552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