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曾拿过女王勋章的女子创下了奥克兰华人的第一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2-19 11:01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2月18日报道 记者Sally】1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庆祝活动,在奥克兰中区Fickling Center 举行,超过200位社区民众参加了这场活动,大家都是为同一个人来的----Jessica 潘。

 969045544720558

Jessica 潘自2003年加入新西兰警队担任亚裔联络官以来,已经在这一工作岗位上工作了十六年。多年来,她在亚裔社区治安预防宣传、警民互动共同维护社区安全、招聘亚裔警员、推动警察内部的多样性,以及帮助警队建立少数民族战略等方面做出了杰出贡献。

相信很多华人朋友都认识或知道Jessica,在遇到治安问题或者警民关系问题时,大家常常会给她打电话寻求帮助。2008年Jessica被授予女王勋章,以表彰其对亚裔社区做出的贡献。

从2019年1月开始,Jesscia潘正式升任大奥克兰地区少数民族事务经理,分管大奥克兰地区警察队伍的少数民族战略,成为大奥克兰地区首位督察(Inspector)级别的亚裔文职(Non-Sworn-in )警员。

这一消息传到华社之后,大家都为Jesscia感到高兴。因此,社区群众们自发地为她举办了一场庆典活动,希望她继续在新的岗位上,为奥克兰社区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145388834452450

(自发为Jessica组织这次庆祝活动的社区侨领)

当天的庆祝活动上,新西兰警队二把手,副警察署长Wallace Haumaha也亲自到场祝贺Jessica取得的成绩。他在发言中说:“我记得警队刚成立少数民族事务部门的时候,只有区区的几个工作人员。如今,警队的多元文化和多样性已经如此丰富,Jessica在这其中确实是做出了很大贡献,希望她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服务好这里的少数民族社区。”

 179035904232709

(副警察署长Wallace Haumaha(左)和Jessica 潘)

大奥克兰地区三个警局的地区指挥官,包括来自奥克兰中区警局指挥官Karyn Malthus警司,Counties Manukau警局指挥官Jillian Rogers警司,以及Waitemata警局指挥官Naila Hassan警司以及新西兰警察总部民族事务督察叶健强,各警局的亚裔联络官和数十名华人警员都来参加庆祝活动,为Jesscia站台。其中,Waitemata警局指挥官Naila Hassan警司还代表警队赠送给Jesscia一个珍贵的毛利绿玉石项链 (Taonga)。

946812331664989 

(Waitemata警局指挥官Naila Hassan警司赠送Jesscia一个珍贵的毛利绿玉石项链 (Taonga))

出席当天庆祝活动的还有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教育领事刘怀彪,奥克兰市议员杨宗泽,屋仑华侨会所主席吕显华,以及来自华社和亚裔社区的侨领和媒体代表超过200人。天维网也特地为Jesscia送去了一束鲜花,感谢她为普及社区安全知识,连接华社民众所作出的贡献。

27547200290272

 (参加活动的部分VIP嘉宾合影)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