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这届家长太难当 在家上课的知识点来了

作者: Sally   日期:2020-04-19 11:10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学英语,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Sally。

157959667879347

一转眼,封城已经过去三周了。看着确诊病例数据一天天下降,大家等待解禁的心情也是非常迫切的。不过,家里有娃的朋友们要做好心理准备,孩子们在家上网课的日子,可能还要持续一段时间。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新西兰孩子们的空中课堂。家长朋友们要收藏起来。

 

孩子们在家学习,对家长的挑战是很大的。怎样保证孩子们学的好,家长还能沉着应对?先来看几个必备工具。

 554558343194134

Seesaw 这是一款教育应用软件,大部分新西兰学校都会使用这款软件记录孩子们学习进程,俗称“晒作业”软件。可以录音录像录屏,功能很全。新西兰孩子们的网课,有很多是通过Seesaw来完成的。老师会在上面给孩子们布置任务,孩子们可以在Seesaw上完成。

 160976429580449

Zoom 是一款视频会议应用软件,适用于多人视频会议。在这次疫情期间,Zoom 异军突起,很多网课都是通过Zoom上实现的。一些学校召集孩子们开视频会议,也会用这款软件。

 33807647576458

Google Classroom 是另外一款教育应用软件。主要是方便孩子们做作业上传作业和老师批改作业以及师生互动,这适合比较大的,中学及以上的孩子。要使用Google classroom, 家长需要一个能够登陆google账号的注册邮箱。

为了让孩子们在封城期间不中断学业,新西兰教育部门也是花了大力气的,紧急打造了一个空中课堂电视频道, Home Learning  TV,也叫 Papa Kāinga TV。家里有电视的,可以在TVNZ2+1频道,或者Sky Channel 502频道收看。家里如果没有电视,可以在TVNZ的网站上注册一个账号,在TVNZ 的点播频道on demand 同步收看。

 78098459700192

这个空中课堂电视频道有适合不同年龄孩子的学习内容,还会给家长提供一些养娃心得,也会教授一些简单的毛利语,有兴趣有时间的家长,不妨跟孩子一起学一学,相信也会有一些收获。

还有一个有用的官方空中学习网站推荐给大家 https://learningfromhome.govt.nz/

当然,教育部还紧急编制印刷了大量纸质教材,寄送给那些无法上网或收看电视的孩子们,保证他们不会因为疫情封城而中断学业。

 158143669516053

(图片来自热心网友,版权所有)

再来看几个单词:

在家学习:Learn from home 或者 Home learning

远程学习:Distance learning

科目:subject

语文:  literacy

数学:mathematics 也简称math

科学:science

毛利语te reo Māori

健身:fitness 

学习资源:learning resources

作业: Assignment

不过,作为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毕竟在疫情期间,确保家人和孩子的身心健康 wellbeing,是第一位的。

我们通过对话来进一步了解一下空中课堂的情况。

A:封城还没结束,孩子已经开学了。

The lockdown is still on. But the new school term has started. 

B:是啊,我儿子在家上课呢。

You are right. My son started to learn from home. 

A:在家上课都怎么上?

How does the distance learning work?

B: 老师会在网上布置一些作业,也会跟孩子们视频会议互动。

The teachers will add online assignments. There will also be video meetings for the kids.  

A:听说有空中课堂?

I’ve heard there is an education TV channel?

B:对,上马了一个专门的在家学习电视频道。

Yes. A home learning TV channel was launched. 

A:这个电视频道教什么科目?全国的孩子看一个频道?

What subject does this channel teach? All kids national wide just watch the same channel? 

B:是的,早上是小孩子的课,下午是大孩子的课。语文、数学、科学,还有做运动的,教毛利语的。还有一个毛利语频道专门给毛利孩子。

True. Morning sessions are for young kids, while afternoon sessions are for older kids. It teaches literacy, math, science and fitness too. Te reo Maori is also taught. There are also contents for Maori kids in the Maori TV Channel.

 

A:听上去不错,我也想看看,学一点。

Sounds good.  I would like to watch and learn.

B:家长要跟着学,很挑战的。

It is challenging for the parents who have to support the kids learning.

A:没办法,大家都一样。最重要的还是家人身心健康,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I guess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 The most important thing is family wellbeing. Don't push yourself too hard. 

B:是的,让孩子们在家平平安安,开开心心,我就满足了。

You are right. As long as the kids are safe and happy at home, I am fine.


添加Sally微信号,加入快乐学英语大本营吧。

 23924157357322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