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人很无助:邻居威胁要杀我全家,警方却说……

作者: Sophia   日期:2020-04-19 11:10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最近,家住奥克兰西区的王小姐很糟心,邻居天天发酒疯对着王小姐一家辱骂,甚至威胁要开车撞死他们。无奈之下王小姐报了警,警方表示很同情他们的遭遇,但却无能为力——lockdown期间无法将该邻居带走。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噩梦要从2年前说起

2016年底,王小姐和男朋友(现在的老公)把手里的积蓄全都拿出来,在奥克兰西区买了一套联排unit。王小姐买的这套房子和另一套是连在一起的,两套房子的车库相连,大门正对,共享同一个车道。

当时,另一套房子是一户斐济印度租客,人特别友善。

“我们当时买下这套房子的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邻居人很好。毕竟这种联排房子,邻居太重要了。”王小姐告诉天维网记者。

但好景不长,半年后原租客搬走,隔壁房东重新出租,搬进来的是一家菲律宾四口:60多岁的大妈和她40多岁的儿子(该故事的主角,化名E先生),以及儿子与两个不同女性生的一个十多岁的儿子和八九岁的女儿。

平时,两个孩子都在妈妈那边,大约每个月会来爸爸和奶奶家过一次周末,所以大部分情况都是E先生和大妈在家。

最开始的时候,日子还算平静,“平时大妈也要出去工作,人也挺友善,在家安安静静的。E先生那个时候交了个女朋友,基本都在女朋友家住。”

但好景不长,3个月后,E先生和女朋友开始频繁回到大妈家。王小姐回忆道,两人一回来就喝酒,喝完酒就开party或者吵架。

“大半夜吵得我们全家不能睡觉,没办法我们就去敲门,让他们小点声。一开始还好,但后来吵架越来越频繁,吵得感觉要出人命了,我们就报了警。”王小姐说,后来跟其他邻居聊天才知道,原来整条街上的人都怕这家人,都报过警。

矛盾升级:被吵得连月子都没坐好

如果说之前E先生和女朋友只是因为制造“噪音”而影响王小姐家人的生活,那么从今年年初开始,王小姐一家人已经没法正常生活。

去年王小姐和男朋友结婚了,很快王小姐就怀孕。今年1月份,王小姐生下孩子,她的妈妈也才从中国赶来照顾她。家里一下子就变成了四口人,上有老,下有小。

在王小姐坐月子期间,E先生和女朋友更是频繁来大妈这边,大半夜的在车道上喝酒、打篮球、骑自行车转圈圈,严重影响王小姐和宝宝休息。

“1月21日那天,我还在坐月子,在睡房听见E先生跟女友又吵架了,还把他们的东西都扔出来到我家门口。后来他们一直吵到前面路口邻居家门口去了,邻居那天报了警。”王小姐说,只要E先生和女友同时都在,必定喝酒吵架。

2月份,E先生彻底搬回了大妈家。没有工作,每天喝酒。

“他每天睡到中午起,然后就光着膀子、穿个大裤衩坐在家门口喝酒。我们的卧室对出去正好能看见这一幕,搞得我们也不好去花园摘菜,太不文雅了。”

王小姐的宝宝刚出生时有黄疸,需要晒太阳。宝宝的外婆只能趁着上午E先生在睡觉的时候,赶紧把孩子抱出去晒晒太阳。

“这已经严重影响了我们的正常生活。”王小姐很无奈地说,连去花园摘菜都要找准时机才行。

不仅如此,每天E先生喝到下午四五点就开始发酒疯,骂大妈,各种脏话不断。由于那段时间E先生天天骂人,王小姐一家实在听不下去了,担心大妈的人生安危,就打105非紧急热线报警。警方上门询问后,E先生猜测是王小姐报警的,于是态度更加恶劣。

担心受怕:他威胁要撞死我们全家

无法正常过日子已经让王小姐一家很难了,没想到,最后竟演变成每天战战兢兢、担惊受怕的日子。

Lockdown期间,几乎所有人被要求待在家里。这下两家人的矛盾更直接升级到彻底爆发。

4月6日上周一,E先生的女儿和儿子都来了。这一天,正好王小姐的宝宝打了3个月疫苗,孩子特别不舒服,安抚了好久才睡着。

而傍晚时分,E先生一家开着很大声的重低音音乐在两家共同的车道上开party。宝宝很快就被吵醒了大哭不止。这时王小姐的妈妈忍无可忍,走出去,用仅知的几个英语单词笑着很客气地对着他们说:baby,sleep。

大儿子态度很好,马上就说对不起。但E先生却发飙了,破口大骂王小姐的妈妈,全是各种不堪入耳的脏话。

“他一直对着我们的大门大喊大叫大骂脏话,各种F****字眼的辱骂不停,威胁说要杀死我们,要开车撞死我们。各种挑衅,要我们出去跟他单挑。”就这样,E先生在门外骂了2个半小时。

王小姐说,全家都很害怕,关紧门窗,生怕对方发疯了冲进家来。同时把手机放在门下录音,以备报警取证用。

等了7个小时,警察却说来不了了

胆战心惊中,王小姐和先生于傍晚6点10分报了警,但警察没有来。40分钟后,他们再次报警。

晚上9点半左右,警方打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在来的路上。但王小姐一直等到晚上11点半,也没有警察来。

终于,又不知道等了多久,王小姐的老公接到一名警官的电话,解释说如果是“在正常的一天”,他们会逮捕E先生,并把他保释到另一个地址。但由于现在是lockdown期间,他的行为不够严重到被逮捕。

王小姐告诉记者,“警方在电话里解释说,目前警力不够,奥克兰西区很乱,正在处理更严重的案件。即便来了也不能把E先生逮捕,因为lockdown期间,能够逮捕扣押的人数有限,每个被逮捕的人需要单独关押,而警方没有那么多空余地方进行单独关押。另外,E先生只是威胁,没有实际行动,因此这个情况不算严重。”

“警察说他的行为不够严重,因此他们不来了。但事实是,我们被吓得一晚上没睡,一直竖着耳朵听外面的动静。”王小姐愤愤地告诉记者,等了7个小时,警察说不来了。但我们那晚过得太煎熬了,很担心E先生直接开车冲到我家来,他那辆卡车就停在外面。

581719537374823

(透过窗户就能看到E先生停在外面的车)

王小姐很郁闷地告诉记者,如果是在以前,就她和先生两个人,她不会那么害怕。但现在有了宝宝,老人也在这里,她不能不怕。

第二天下午,警方终于来了。警察拿着王小姐的录音去敲E先生的门,给了他一个警告,告诉他不能再骚扰王小姐一家人。

但仅隔了一天,E先生喝多了又开始叫骂。

无助又无奈:lockdown期间,普通人的人身安全如何得到保证?

王小姐告诉记者,报警的那天晚上,警方打电话来解释说来不了,普通人的安全如何得到保证?

“我们每天就这样提心吊胆过日子吗?房子是我买的,也不可能马上卖掉搬家。与隔壁房东交涉后,房东也很无奈,表示帮不了忙。现在警方又是这个态度,我们怎么过日子?”王小姐哭诉道。

王小姐表示很理解警方的警力有限。

“但警察表示他们无能为力,不会逮捕他,因为他们不能把他带回牢房。而如果不是lockdown期间,警方是可以逮捕他的。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无助。”

“只要他在院子里,我就不能去我的车库,我不能去拿垃圾桶,我不能去我的信箱。所以我还要忍受多久?我们是挨家挨户地在一起的,抬头不见低头见啊!”

据悉,警方在上门给E先生警告信时,同时也告诉王小姐可以保留录音,考虑在lockdown结束后带着录音去报警,警方可能能够将E先生带走。

但王小姐担心的是,lockdown这段时间怎么办?对面住着个“疯子”,宝宝的安全谁来保证?

警方建议王小姐待在家里,关好门窗,如果对方再闹事,就报警。

“但报警有用吗?你们不一样没把他带走吗?”王小姐质疑道。

警方回复:lockdown期间可以逮捕人

针对王小姐的遭遇和质疑,天维网记者询问了警方,lockdown期间到底能不能逮捕人?逮捕人的规定是什么?和此前比,是否有变化?

Waitemata West地区指挥官Stefan Sagar探长告诉天维网记者,警方获悉今年4月初有一起投诉,涉及到两个邻居之间的口角纷争。

490179186228406

(警方给天维网的回复)

“任何人在家里感到不安全都是不可接受的,警方已经与双方进行了交谈,其中一方已经收到了警告信。”

Stefan Sagar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话,警察仍然可以、而且会逮捕人。如果发现了犯罪行为并且有足够的证据,那么他们也将受到指控。

“我们也承认,由于四级警戒的限制,这意味着大多数人都待在家,我们希望人们彼此友好和体谅。” Stefan Sagar最后说道。

但对于lockdown期间逮捕人是否有新规定,警方没有正面回复天维网。

天维网将密切关注此事的后续发展。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