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解封!政府再拨款5500万,打造“黄金标准”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4-20 17:34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4月20日下午4点,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内阁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新西兰从下周一(27日)晚上11点59分起将结束4级警报级别,进入3级警报级别。具体的消息大家可以点击这里跳转查看

人们终于盼到了期待已久的“解封”消息,但与此同时问题也来了:进入level 3,新西兰的疫情追踪和控制,能跟得上吗?

154176015743249


解封四要素,新西兰是否达到了?

此前,政府曾经屡次提到,新西兰是否要告别Level 4警报级别进行“解封”,要看下面这4个要素是否能做到:

- 充足的多来源的数据,包括检测与监控,来让公共卫生专家、统计学家、建模研究者有充足的理由确信新西兰没有未被发现的社区传播的。

- 有效、严谨而快速的病例发现和接触者追踪能力

- 稳健的自我隔离、集中隔离和边境管控措施并持续执行这些措施

- 充足的医疗能力,其中包括重症监护病房、以及充足的个人防护设备

那么,新西兰是否真的达到以上水平了呢?


政府再拨款5500万纽币

建立“黄金标准”制度!

而刚刚,卫生部长David Clark宣布,将加强对接触者的追踪,确保“黄金标准”制度的建立。

David Clark表示,今天政府宣布对接触者追踪系统进行重大投资,以确保政府对今后任何激增的COVID-19病例有一个黄金标准的反应。因此,内阁批准了一项高达5500万纽币的投资,这是在最初1500万纽币的基础上的一笔投入。

722550229227929

这项资金将意味着Public Health Units (PHUs)可以根据需要扩大规模,拥有增加多达300名全职工作人员的能力。全国密切联系服务中心(NCCS)还将获得额外的资源来管理复杂的调查,例如对聚集性感染的详细分析。

David Clark说,我们很早就认识到,在对抗COVID-19的战斗中,接触追踪是一条关键的防线。确定任何病例的来源、控制它们并防止进一步传播至关重要。

“我们已经大大提高了追踪接触者的能力。上个月,我们成立了全国密切联系服务中心(NCCS),并迅速开发了全国性的信息技术解决方案,以更好地管理病例。”

目前,全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每天可以接打5000个电话,卫生部相信,如果需要,可以扩大到10000个。另外, PHUs每天也能追踪到185个病例。

“我们接触者追踪工作做得很好。在1400多例确诊中,只有一小部分仍在追踪调查中,以确定感染源。这是公共卫生工作人员熟练工作的证明。”

“然而,至关重要的是,我们必须继续建设我们的能力,为今后的任何疫情提供保险,并确保NCCS和PHUs的工作相辅相成。这一点尤其重要,因为我们降低了警戒级别,人们会在社区内走动更多。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