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为学生提供重磅补助!小企业也将获帮扶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4-14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4月14日下午4点,在新西兰进入4级警戒级别的第20天,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就政府针对疫情的最新举措召开了内阁会后新闻发布会。

364653028460386

封城第20天,不能放松警惕

首先,Jacinda Ardern表示,今天出现新增4例死亡,是死亡数最多的一天。对于逝者,她表示哀悼,并表示,“即使在四级警戒,我们也一直都知道会有更多死亡病例…… 但这也提醒了我们,如果没采取这些措施,将出现更多的死亡病例。”

她表示,卫生部再次向DHB(各地医管局)重申,要对养老院执行最严格的预防措施。

“新西兰有1%的养老院出现感染,相对于其他国家,这是很低的感染率,”Ardern表示,“但同时,只要养老院里出现感染,就会出现严重的死亡。”

随后,Jacinda Ardern提醒公众不要放松警惕,“复活节警方设置了661个路卡,阻止了几千车辆出行。”她提醒大家要坚持自我隔离。

重磅学生补助计划

Ardern还重磅发布了一项政府专门资助学生的一揽子帮扶计划。“今天内阁作出决定,允许学生贷款1000-2000纽币来支持自己的学业,而且2020年无法上学的高等学院学生,可以要求退学费。”

据称,该资助包金额将超过3500万纽币,能够:

- 将全日制学生目前1000纽币的临时课程相关支出贷款限额增加到2000纽币;

- 继续为无法在线上课的学生提供在助学金支持,最高8周

- 为以下两种情况给与技术性支持:1)由于新冠疫情而无法继续课程的学生获得部分学分退款,这不会影响其未来的学生贷款资格;2)由于新冠疫情而无法完成2020年课程的学生,其接受免费高等教育的资格不会被影响。

据称,从明天4月15日星期三起,全日制高等教育的国内学生均可以获得这些资助。

在教育部发布的声明中,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为了在经济上帮助学生继续学业,这项针对Covid-19疫情下的高等教育学生资助计划将明天起立即生效。

“Covid-19导致学生没有经济能力继续求学。他们的学习成本变得更高,而能够在经济上支持他们学习的工作机会却越来越少。政府希望尽快向学生保证他们能够继续学习,并将得到充分的支持,直到高等教育提供者能够采取其他方式提供教学。” Chris Hipkins说。

“今天的一揽子计划意味着,无法在线获取课程的学生将在四周的封锁内,以及之后的四周内,继续正常收到学生贷款。这种灵活性已经可以用于学生生活津贴。”

Chris Hipkins还表示,我们还正在制定第二套改革方案,为在关键战略领域的参与大幅增长做好准备,因为预计更多的新西兰人将寻求再培训,一些行业需要更多的劳动力。

财长公布疫情经济影响报告

内阁会后发布会上,新西兰财长Robertson也对新闻媒体公布了新西兰经济受疫情影响的预测。

天维网已于今天上午就该报告进行了报道,大家可以点击这里跳转阅读。

在被问到是否会为企业提供工资补助之外的资金帮扶,比如提供房租补贴等时,财长表示还在继续研究政策,本周将宣布更多帮助小企业的措施。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