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理及部长减薪具体细则公布!新的年薪是这个数…

作者: Zeng   日期:2020-04-15 16:16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今天中午1点的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政府决定,包括总理,内阁及各部长,以及公共事务部门的各CEO均将在未来6个月内进行20%的减薪

而刚刚,天维网也收到了来自总理办公室的声明,声明中对政府中各领导人的具体减薪情况进行了说明。

907585300253802

据称,全部减薪的总额加起来达到160万,各级别的减薪情况如下:

701070670201444

总理

目前年薪:471049纽币

6个月减薪金额:47104纽币

减薪后新年薪:423945纽币

副总理

目前年薪:334734纽币

6个月减薪金额:33473纽币

减薪后新年薪:301261纽币

内阁部长

目前年薪:296007纽币

6个月减薪金额:26900纽币

减薪后新年薪:269107纽币

非内阁部长

目前年薪:249839纽币

6个月减薪金额:24983纽币

减薪后新年新:224856纽币

据了解,除了总理公布的减薪外,政府中的一些部门领导也自愿要求了减薪。其中之一就是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他虽然不是部长,但也主动要求减去20%的薪资。

Dr Bloomfield的收入是卫生部门执行总监中最高的之一。他的年薪为52.8万纽币,比总理要高。据悉在6个月20%的减薪后,他的实际年收入将为476200纽币。

913492644008115

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

而新西兰最大反对党国家党领袖Simon Bridges也已经向总理主动提出了减薪要求。作为议员,Simon Bridges的年薪为296000纽币。

另外,工资由薪酬管理局(Remuneration Authority)设置的国家事务委员会会长Peter Hughes,以及副长Helen Quilter也已经提出了20%减薪。国家事务委员会会长年薪为63万纽币,减薪后年实际收入将为567000纽币。

行动党党魁David Seymour本月月初曾提案称应该让所有国会议员都减薪20%。对于今天总理宣布的减薪,他认为其“意图是好的”,但他坚持认为应该所有国会议员都减薪。

“全国众多企业都在受到打击,突然没有收入,新西兰人也做得够多的了,只有国会议员们也展示出一致性才公平。”

在今天中午的发布会中,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领导人们的薪资只占政府开销中很小的一部分,减薪只是领导们表达团结抗疫的一个举动,

“这是在做正确的事情…我知道还有很多CEO在和我们一样,在自愿减薪。”

“我明显感觉到了很多新西兰人现在在面临的困境,和我共事的人们,也清楚这样的压力。”

“虽然这个减薪本身不会对政府总体的财政情况有什么影响,但这是我们表达团结一致,共同抗疫,拯救生命的一种方式。”

“对我们来说,这是在体现领导力。”

但她强调,一线核心工作者不会因此受影响而被减薪。

“这不代表要对工作在一线的人减薪。我们当然不希望中等或较低收入的人有此负担。”

在总理办公室发来的声明中,总理表示,新西兰全国从上至下,无论是政府,私人企业,公民都在为抗疫出力,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挑战。减薪只是其中一个举动。

总理特别提到了以下这些全国共同迎战经济打击的行动:

1、政府推出了230亿的经济救助,其中的工资补助已经向150万新西兰人支付了90亿的工资。

2、普通邻里们互相照顾彼此

3、租金冻结,房东支持房客

4、政府提高冬季取暖费补贴及其他福利补助

5、新西兰人居家隔离,拯救生命

6、为65岁以上老年群体免费送去食物及生活用品的志愿者团体The Student Army

7、负责强制集中隔离的卫生部工作人员们,总理已收到一些对其专业、突出表现的赞扬。

国家公务部长Chris Hipkins在声明中也强调,官员减薪举动并不意味着一线核心服务劳动者要减薪。

“他们是核心劳动力的主要部分,我们希望保持住公共部门的职务,保证公共服务能够顺利进行。”

预计这项减薪计划可节约200多万纽币

根据去年发布的政府薪酬数据,公共服务首席执行官的薪酬总计超过1,640万纽币。如果6个月减薪20%,则这项支出将减少到1,480万纽币,节约160万纽币。政府部长和总理的减薪总额大约80万纽币。

新西兰收入最高的10位公务员

1.Gabriel Makhlouf,Treasury负责人(去年9月由Caralee McLiesh接任)

年薪将从$687,000降至$618,300

2.总检察长Una Jagose

年薪将从$666,000降至$599,400

3.税务局局长Naomi Ferguson

年薪将从$657,000降至$591,300

4.国家服务专员兼国家服务主管Peter Hughes

年薪将从$630,000降至$567,000

5.儿童部负责人Gráinne Moss

年薪将从$628,000降至$565,200

6.Iona Holsted,教育部高层

年薪将从$568,000降至$511,200

7.卫生总干事Ashley Bloomfield

年薪将从$528,000降至$475,200

8.Vicky Robertson,环境部

年薪将从$513,000降至$461,700

9.Helene Quilter,国防部(去年7月由Andrew Bridgman接任)

年薪将从$484,000降至$435,600

10.Carolyn Tremain,商业、创新和就业部

年薪将从$481,000降至$432,900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