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华人与病毒“擦肩而过”:曾在第三大Cluster就餐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4-08 15:4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7日报道,记者Frank】目前,新西兰卫生部公布了12个感染人数超过10人的Covid-19病毒群集性感染,其中排名前三的群集感染人数均已超过50人,一位天维网网友也曾在排名第三的群集性感染源处走了一遭,和Covid-19来了个“擦肩而过”。

258689747477668

(排名第三的群集性感染源Redoubt酒吧)

参加婚礼回程路上来到群集性感染源

这位名叫Mary的网友告诉记者,这处群集性感染源是Matamata一家有名的酒吧,感染人数排名第三,她在从Rotorua返回奥克兰的路上在这家酒吧吃了顿午饭

Mary说,她和他的丈夫在3月21日从奥克兰前往Rotorua参加亲戚的婚礼,婚礼结束后在Rotorua住了一晚,随后于3月22日返回奥克兰。

在返回奥克兰的途中,Mary和他的丈夫与Matamata短暂停留,在一家名为Redoubt的酒吧吃了午饭。

据Mary介绍,他们走进酒吧时一个客人也没有,只有老板娘热情地招待他们,3月22日时,新西兰已经出台了限制政策,即所有在店就餐的客人必须进行登记,留下联络方式,所以Mary一行也在老板娘的要求下进行了登记。

按照Mary的描述,他们在酒吧并未过多停留,点了Pizza和咖啡,随后就急匆匆的回家了。但是在回家的路上,Mary就察觉到嗓子不舒服。

她说:“我在酒吧里就已经喝了一杯咖啡,按理来说也不会觉得渴,但是回家路上我嗓子变得非常干,路上一直在喝水。”

这种症状一直持续了好几天,Mary还出现了干咳、胸痛的症状,但并未发烧。

3月29日,Mary查看新闻时突然发现,Matamata出现了疫情,而感染源正是来自那家他们曾经就餐的酒吧!

厨师被感染,酒吧成为群集性感染源

原来,在3月20日酒吧曾经举办了一场Party,一位感染者也参与了这场Party,并将病毒传染给了酒吧的厨师,这位厨师在3月23日进行了检测,3月25日得到的结果时阳性。

而Mary的就餐时间就在Party举办到厨师确诊的这段时间里。

364562275810912

(已有58个病例与Mary就餐的酒吧相关

Mary说:“第二天一早我通过Facebook找到酒吧老板的联络方式,但我不知道该怎么问她。问我去的那天那个厨师给我们做餐了吗?问厨师那天上班了吗?有意义吗?踌躇半天我也还是没有联系。想到他们留了我联系方式,我觉得政府应该跟踪联系我吧?那我就等着吧。”

“但也许是心理作用,我只要一咳嗽就感觉肺部难受,嗓子也一直有点疼,好在我不发烧。但是我已经把自己作为感染者对待了,不敢出门一步,生怕传染给别人。”

检测结果为阴性,与病毒“擦肩而过”

不过,政府在之后的几天中一直没有和Mary取得联系,她的症状也依然存在。无奈之下,Mary在4月2号联系了Healthline,在说明了情况之后,她被安排前往最近的检查点进行了检测。

“我在4月3日全副武装地到了检测点,但我发现只有部分工作人员穿了防护服,没有一个人带防护帽,有的甚至都不戴口罩,真是心大啊!”

832635436686974

(全副武装去检测的Mary)

检查过后,Mary的精神状态好了很多,连咳嗽也逐渐好了,在4月5日她收到了检测结果——阴性。

至此,Mary总算舒了一口气,但她仍然认为,或许她真的感染过Covid-19病毒,只是由于自身还算不错的身体素质和免疫力,在进行检测前的不到两周时间里已经战胜了病毒。

她说:“我身体一直非常不错,这几年从来没有出现过嗓子疼、咳嗽之类的症状,今年我也已经打过了流感疫苗,所以前几天在我身上出现的症状是非常反常的。”

“回想起来我从饭店出来嗓子就变干了,我真的觉得当时我已经接触了病毒,只是由于我的身体素质还不错,最后靠免疫力战胜了病毒。”

678477470994819

809647302553407

(Mary拍下的检测点工作人员)

在如此近距离接触过病毒之后,Mary有很多感触,她说:“没事是不幸中的万幸。无论有事没事,这次给我最大的教训就是以后遇到同样的事情不能再义气用事,在去参加亲戚的婚礼之前,已经有很多人劝我不要在疫情蔓延的当口出这种远门,但我却没当回事。以后我不会再拿自己的健康当儿戏,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

此外Mary也希望提醒大家:“平时多锻炼身体,保持身体的强健,可能我这次没事儿就是因为我的身体还不错。”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