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人数增多,已起诉45人!有8名警察被吐口水后隔离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4-08 15:15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4月8日下午3点,新西兰警察署长Andrew Coster和民防主管Sarah Stuart-Black就政府最新防疫响应召开了新闻发布会。

首先,警察署长Coster表示,大多数人都在遵守规定。复活节期间,社区里会出现更多警察,巡逻和岗哨都会增多。

“随着复活节即将来临,很多人可能已经有了出城的计划,但今年这些计划需要改变。”

“大多数情况下,警方会提醒人们在假日周末安全驾驶,但今年我们提醒人们呆在家里。”

警方表示,将特别关注旅游地。因为警方知道人们想出门旅游,但现在真的不是时候。

“在复活节期间,人们唯一应该进行的旅行是必要旅行。这意味着要么是获得,要么是提供必要服务,如出门购买食品杂货或药品。”

这不包括开车到外地的度假小屋,到外地探亲,或外出活动。如果你想与所爱的人建立联系,你可以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电子邮件或传统的写信来实现。”

他表示,设立哨岗是防止违规的必要行动。

警方特别提醒大家在复活节期间的道路安全

据称,自3月21日以来,已有12人在公路上丧生,其中8人是在Level 4期间死亡的 。

新西兰大部分地区的交通流量下降了75%以上,但我们仍然看到交通事件在发生。

“仅仅因为路上的车少了,并不意味着你可以把它当成一条赛道,或者不全神贯注地开车。开车去超市或药店仍然是在开车。因此,请尊重每一位道路使用者上路的权利,特别是像骑自行车的人这样容容易受伤的道路使用者。”

警方强调称,

“警察在复活节期间仍会出警。我们将确保使用道路的人是出于适当和允许的理由,并且是安全的。”

“这包括遵守交通规则并在限速范围内行驶。这也意味着系好安全带,把手机收起来,保持清醒和警觉。”

382497969502346

与此同时,警察署长表示,违规人数已经增多,“最新24小时出现367次违规,比上一天增多76人,目前警方已起诉45人,对309人进行警告。"

警察署长Coster还透露,目前警方已经接到了37000份有关违规的投诉,其中大概有7000份是跟企业违规营业相关。

他介绍称,警方从4月3日起已经机场进行对入境者面对面检查和盘问,目前已经进行了1200次面谈,昨天进行575面谈。他表示他有信心到本周末,能够对所有入境者进行100%的check。

到现在为止,警方依然是通过text来与自我隔离的人保持联系,确保他们遵守隔离期间的规定。

警方称,根据国际经验,在疫情期间,与心理健康相关的报警会增多。如果担心自己、他人、邻居的安危,请不要犹豫立即拨打111.
Coster还表示,目前警察中有2人确诊,情况稳定,639名警察在隔离。

另外还出现了一些针对警方或其他人的恶意行为,包括对着他人进行咳嗽、打喷嚏等,这些行为是让人失望的。昨天已有8名警察在被咳嗽/吐口水之后进行了隔离,因为咳嗽的人称自己确诊了。

Coster表示,封锁最开始,可能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职责,但现在许多人都了解了情况,所以现在被警方发现违规的人可能就是故意在违规。

他表示,违规的人中,有的人是在海滩冲浪。而警方发现违规的人中,大多数人都是之前接受过警告的。

“警方的机制是比较机动的,比如可以先警告,在发现违规的话就可以采取强制措施。也有一开始发现违规就会被起诉的例子,实际上对一个例子的处理都不太一样。警方内部有相关的守则。”

有记者询问,卫生部长是否被警方警告?警方表示,“卫生部长公开道歉了,也向总理道歉了,我认为这些比警方的警告更重。”


随后,民防主管Sarah Stuart-Black进行讲话。

对于复活节的非必要出行,民防Sarah表示,希望大家继续待在家里。她表示,复活节通常是欢聚的时刻,但现在很难,但大家依然可以通过线上的方式庆祝。

此外,政府已经针对70岁以上的人提供了特殊关爱服务,他们中很多人没有网络、没有电子邮件。目前已有11000老年人接到了政府的关爱电话。

她表示,如果你知道邻居中有老年人,请对他们伸出援手,去关爱他们。“比如隔着防护栏问问他们的情况,通过电话和他们打招呼,我们鼓励这些关爱的行为。”

另外,民防部也在为经济困难的家庭分发食物。截止周一,民防部已经发放了共7727个食品包和528食物券。

昨日,民防部已第二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Stuart-Black再次强调,这不代表四级警戒状态的延长。


发布会正在进行

消息持续更新中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