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Marist高中聚集性感染人数至66人…| cluster汇总

作者: 采编组   日期:2020-04-05 13: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其他汇总帖直通链接:

新西兰疫情总体情况汇总贴(最新确诊,卫生部、总理发布会)

新西兰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汇总贴

Lockdown期间新西兰生活信息滚动汇总贴   

新西兰疫情地图

新西兰受疫情影响学校集中贴


4月5日更新:

卫生部官网对聚集性感染信息进行更新如下:

888746741467958

目前,新西兰最大的聚集性感染群是奥克兰的Marist College,共有66例。目前已有12个群集性感染群被发现。


4月2日更新:

卫生部官网对聚集性感染信息进行更新如下:

697005258773256

可以看出,卫生部公布的信息较之前两天,进一步隐去了和各Cluster相关的具体信息。

如全国最大cluster,即奥克兰的Marist College,以及被改称为奥克兰某校,过去24小时里新增感染6人,感染人数已经达到56。

此前的Matamata酒吧则被改称为怀卡托某场所,过去24小时新增感染9人,总计达41人。

南地的那场婚礼被改称为南地某事件,过去24小时感染激增12人,总计达34人。超过皇后镇的Hereford会议,成为全国第三大cluster。



4月1日更新:

昨日(3月31日)卫生部公布的新西兰已有聚集性传染(clusters)为14个,而今日(4月1日)的卫生部官网将聚集性传染的定义再次调整为10人以上,公布数变为7个。

新西兰公共卫生主管Caroline McElnay表示,卫生部正在继续调查聚集性传染问题。昨日已联系了418名密切接触者。

聚集性感染的英文是cluster。

从卫生部最新公布的情况来看,尽管减去了感染数不超过10人的clusters,但各聚集性传染的确诊人数仍然在明显增加。

昨日公布的14个clusters总确诊人数为182人,今天减去了7个clusters后,剩下的7个clusters感染人数已达171。

什么是聚集性感染,中国国家卫建委的定义是下面:

“新冠病毒感染中,聚集性发病的定义强调在两周之内小范围,比如办公室、家庭、班级等这样的范围内出现2例或者2例以上有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就叫聚集性病例。”

新西兰卫生部的定义也差不多:“A cluster is where there are a group of COVID-19 cases who are linked together because they have been in the same place together.”

此前公布的14个聚集性感染为:

1、奥克兰Marist College高中

2、皇后镇召开的World Hereford Conference大会

3、惠灵顿一次婚礼

4、一群惠灵顿居民组团前往美国

5、汉密尔顿Assisi养老院

6、Matamata小镇Rebout酒吧活动

7、基督城一个工作场所

8、一支空军橄榄球队

9、Bluff的一场婚礼

10、Marlborough的一处老年痴呆症疗养中心

11、下赫特市(1)

12、下赫特市(2)

13、奥克兰Spectrum Care慈善组织

14、Colorado ski-boat builde(奥克兰)

今日卫生部公布的最新表格上,则只有7个clusters在例

568235875504048

从表格上可以看出,全国最大的cluster,奥克兰Marist College的确诊人数已经达到50,过去24小时内增加两名。

此前爆出的Matamata酒吧Redoubt酒吧,确诊人数从23人已变成了32人

皇后镇Hereford会议的cluster,确诊人数也已经增加到27人。

另外还有一个Bluff的婚礼也被确认为cluster,昨日仅有8例,但今天确诊人数就达到22人。


【以下是目前新西兰聚集性感染人数最多的几处地点】


奥克兰Marist Colloge病例总数56例

系目前最大聚集性感染

事件发生地点:奥克兰Marist College(31 Alberton Avenue, Mount Albert, Auckland )

相关事件:

1、3月24日,奥克兰Marist College确认了3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校长Raechelle Taulu在致家长的信中说,该校所有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被视为密切接触者。

2、3月26日,该校确诊者增至11人,Marist Girls College校董会主席Stephen Dallow表示,既然学校里的所有人都被视为密切接触者,就不会再公布确诊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份。

3、3月27日,该校确诊达16人。校董会主席Stephen Dallow表示,确诊中包括员工和学生,所有受感染的学生都是12年级和13年级的。

4、3月31日,该校确诊和可能病例一共达48例,成为新西兰卫生部追踪的最大聚集性感染。

5、Lynfield College和Mt Albert Grammar一些学生与Marist College的学生乘坐同一班校车,但这些学生被划定为“偶然接触。”

Marist College 校董会主席Stephen Dallow表示,确诊的人包括该社区里的教师、学生以及大人。该校约750名学生和教职员工被列为亲密接触者,他们被要求遵守严格的自我隔离规定。

据悉,Lynfield College和Mt Albert Grammar一些学生与Marist College的学生乘坐同一班校车,而那个时候,Marist College正是具有感染力的时候。不过,Lynfield College和Mt Albert Grammar的这些学生被划定为“偶然接触”。

早些时候,Marist College 一名10年级学生的母亲告诉媒体,她担心如果三个学校的社区都没有进行Covid-19检测,那么社区内可能会出现“大爆发”。

上周,这位母亲在与女儿在家中自我隔离时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接触过冠状病毒的人想要接受检测太难了。

“我女儿是Marist College 10年级的学生,我们收到学校的邮件被告知女儿被认定为密切接触者,因此她应该进行自我隔离。过去几天,我感觉不舒服,发低烧,喉咙痛,头痛。我打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电话联系Healthline,终于在(周三)凌晨3点40分打通了电话。”

“我告诉他们,我女儿被认为是密切接触者,而我在一家零售店工作,每天和太多人打交道,我们更容易感染病毒,因此我们要求为家人做检查。但却遭到拒绝,因为我们不符合接受检测的健康要求。”

“我向他们进行解释,并质问为什么我们不能做测试。最后,我被告知,因为测试费用大约要花3000纽币。”这位母亲说。

“对此,我真的太失望了!同时,我很担心整个Marist College社区。”



Matamata小镇已致41人确诊

系一次酒吧活动

事件发生地点:Matamata小镇

相关事件:3月17日Redoubt Bar酒吧的St. Patrick's Day庆祝活动

怀卡托地区医管局周一(3月30日)确认,发生在Matamata小镇的新冠肺炎聚集性感染事件,与3月中旬的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庆祝活动有关。

Matamata小镇有“霍比屯”之称,是指环王和霍比特人系列电影的拍摄地,也是旅游热点区域。

90463498748938

该医管局疫情防控官员Leena Singh称,他们试图弄清楚Matamata小镇确诊病例之间的联系,目前已知最早的病例有海外旅行史。随着4级警报启动,隔离将是确保当地居民安全的最有效方法。他建议Matamata居民勤洗手,避免外出,彼此保持社交距离。

Singh建议出现新冠肺炎症状的Matamata居民立即联系家庭医生,或拨打Healthline热线,并前往社区医疗中心。他们应该告知医务人员是否在过去两周内去过Redoubt Bar,或者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

任何在3月17日当天参加过圣帕特里克节庆祝活动并到过这个酒吧的居民,都应遵循上述步骤。

Singh称,目前重要的是弄清楚病例是否扩散到小镇以外。Matamata市民中心正搭建起一个检测中心,预计今天下午3点投入使用。所有咽拭子都将优先化验。



皇后镇World Hereford Conference大会

已致27人感染

事件发生地点:皇后镇(Queenstown)

相关事件:

1、39日-13月,皇后镇举办World hereford Conference大会

2、3月13日(周五)会议在热闹的Wanaka A&P show画上句号

3、3月15日(周日)参观在Invercargill的 Bill Richardson Transport World。

4、3月17日(周二),一位澳大利亚与会代表回国后确诊了

5、153名与会代表在Te Anau、Invercargill和但尼丁都留宿过,3月18日晚是最后一天,是在基督城住。

这场大会波及面很广:有来自18个国家的400人参加了皇后镇的会议。

卫生部和Southern、坎特伯雷DHBs的共同声明中表示有840名密切接触者。


【不断更新中】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