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紧急状态再次延长,于下周三到期!

作者: Zeng   日期:2020-04-14 12: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R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

4月14日更新消息

在刚刚发布一则声明中,民防部长Peeni Henare表示:“在民防紧急管理主管的建议之下,并与总理商讨之后,我认为需要继续保持国家紧急状态来支持政府的疫情响应机制。”

“尽管最近的数据显示我们已经到达拐点,但使用国家紧急状态给予的权力来维持四级警戒状态还将继续,这样才能保证我们不前功尽弃。”

国家紧急状态将再延长7天,直至下周三(4月22日)。

上一次的延长于本周三(4月15日)12:21到期。

————————————————————————————————————————

3月31日中午,民防部宣布,新西兰全国紧急状态(National Emergency)再度延长7天。

民防部长Peeni Henare称,为了帮助阻止Covid-19的扩散,全国紧急状态将再延长7天。3月25日时,政府宣布新西兰进入为期7天的紧急状态,并可根据情况多次进行延长。

780902784217824

“自从新西兰封城开始,大多数人都做了对的事情,待在家里,打破传播链,挽救生命。”

“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可确保我们拥有防止Covid-19在我们社区中传播的所有资源、支持和权力。”

“这包括确保我们的民防应急管理人员在这段时间可以执行关键工作,包括管理道路、交通和公共场所,进行急救以及提供食物,管理住宿问题。”

“但由于这种全球性流行疾病的爆发,每个新西兰人都在日常生活中做出了牺牲,对此我们表示感谢。”

每周,民防应急管理总监都将就是否再次延长国家紧急状态向部长提供建议。这将包括对当前Covid-19警报级别的考量,不过警报级别的决策和紧急状态的决策是相辅相成,却不互相决定的。

天维网记者获悉,目前再次延长的是“全国紧急状态(National Emergency )”,并非一些读者理解的,“lockdown封锁期延长”。

根据法律,全国紧急状态赋予民防部协调调配全国人力物力资源等“特别权力”,帮助政府更好的进行抗击疫情。


98046426481057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