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无法无天!拖车公司强撬车门 还骂“f*king Chinese”

作者: Sally   日期:2019-02-26 16:28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2月19日报道 记者Sally】日前,天维网接到网友接连爆料,称车子在市区遭遇拖车,还被拖车公司工作人员野蛮对待,其中一名网友还被种族辱骂,令人十分气愤。

拖车公司强撬车门 血汗钱不翼而飞

网友许先生是一名建筑工人,最近他在奥克兰中区给人做店面装修。当时,老板经过物业口头同意,让许先生把车子停在店铺后面的停车位,一个月下来相安无事。

2月7日下午7点,许先生像往常一样下班,发现车子不见了。经过好一番打听才知道,车子被一个名为Auckland Towing的拖车公司拖走了。 

129429264231100

赶到拖车公司后,许先生发现车门被强行撬开,锁在车抽屉里的现金、身份证、工作证和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全都不翼而飞。许先生说,车里有1200多纽币现金,是自己的工钱,刚从银行取出来准备寄给国内家人过年。

许先生说,他质问拖车公司的人,车门为什么是被撬开的。对方说这是拖车的标准操作,还给他演示了“强撬车门”的动作。许先生认为,车子在没有明显破损的情况下,车内东西被偷,与拖车公司强撬车门的行为脱不了干系。

但拖车公司方面对许先生表示,东西被偷跟他们没关系,“你随便报警”,但必须缴纳320纽币拖车费后才能把车开走。许先生报了警,但警察没有出警,只在电话里对案情做了记录。 

123824952494154

就这样一直折腾到晚上10点多,许先生想着第二天还要上班,怎么也得先把车拿回来。但不知道为什么,这时拖车费又涨到了340纽币。许先生向朋友借了340纽币现金缴纳了罚款,终于把车开了回来。

许先生说:“这笔钱,我到现在还没还上呢。”

许先生做装修的老板张女士也向天维网证实,其停车的位置是跟物业所有者经过口头协商的,并非随便乱停车。此外,停车的地方不算僻静,边上就是一个奶茶店,而且经常会有周围店铺的工人在这里休息抽烟,车子如果是被小偷砸了的话,应该会有人听到看到,“而且车子一点破损都没有,这要怎么解释?” 

732555364895918

车主被无端种族辱骂 F*k Chinese 

正当记者以为许先生遇到的情况,可能是个案的时候,天维网接到了对同一家拖车公司的爆料。

网友齐女士在奥克兰CBD也遭遇了这家Auckland Towing的野蛮对待。齐女士对记者说,自己在新西兰十几年,从来没被人这样种族辱骂过。

2月16日上午,齐女士和朋友一起到奥克兰CBD办事,因为对CBD不熟悉,看到路边有个停车场,没有明显的牌子。齐女士以为可以停车,就把车停在了那里。 

176195085393657

等齐女士和朋友办事情回来时,看到一个Kiwi正在拖他们的车。齐女士说:“这个人,还拿着一把有点像钳子和扳手的工具,插在驾驶座的窗户上,试图强行撬开车门”。

齐女士和朋友赶紧上前制止并询问情况。齐女士说:“对方跟我说这是私人车位,如果我们不赶紧交罚款走人,他就要揍我们”。

齐女士说,因为朋友是孕妇,不想与对方争执,就给了对方一百块的罚款,准备走人。 

582615301743243

这个过程中,齐女士上前询问这位拖车工人,是哪家拖车公司的,是不是合法的拖车公司,以及在这里并没有看到明显的标识不能停车。没想到对方恼羞成怒,直接用种族歧视的语言对齐女士进行辱骂:

“他*的中国人,你没长眼睛吗,滚回中国去(F*k Chinese. You have no eyes. Go back to China).”

听到这样的话,齐女士气愤不已。于是,她到旁边的Auckland City警局报了警。但警察听闻此事后,表示只是民事纠纷,无法处理这个事情。最后警方给出的方案是双方互相道歉,结束这件事情。

齐女士对整件事情非常不满,希望天维网曝光这件事情。她认为不能容忍如此嚣张的种族歧视行为。 

588624460248089

拖车公司:没有员工被起诉 那这事儿就不存在

当记者致电Auckland Towing拖车公司,表明媒体身份,并询问他们对这两件事情的回应时,对方是这样说的:“有没有我们公司的工人被起诉?他们可以报警的,但如果没有我们公司的人被起诉,那这事儿对我们来说就是没有发生过,不存在的事情。”

说完,对方就很不客气地挂断了记者的电话。

警方:我们也没啥可说的

天维网就这两起事件询问了警方。警方表示,许先生车内物品被偷的案子,警方正在调查,需要先弄清楚东西是怎么被偷的。因为案子正在调查中,所以不方便做出回应。

针对齐女士的遭遇,警方表示,确实有齐女士和拖车工作人员发生“口角”的记录,但是警方没有也不会采取进一步的行动。当记者问到,警方在处理种族辱骂行为时,一般会怎样操作时,警方表示:“警方对每个案件都是个案处理,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来决定是不是要采取什么行动”。 

895668052313174

政府:皮球最后还是踢还给车主

针对两位车主的不公平遭遇,天维网记者也写信给了交通部长Phil Twyford。这位部长在上任之初曾提出要重拳出击野蛮锁车行为。 

987743486570593

不过,Phil Twyford的发言人对天维网表示,我们提出的问题不归交通部长负责,而是属于消费者事务部长管辖的范围。

于是,记者又写信给了消费者事务部长Kris Faafoi。部长的发言人对天维网表示,如果车主对于拖车的费用存在异议,可以上小额法庭向拖车公司追讨。但是我们所提出的问题不在消费者事务部长管辖范围内,并建议记者写信给新西兰交通局NZTA寻求帮助,因为NZTA负责给这些拖车公司上牌照。 

天维网于是找到交通局。交通局方面的回复是:拖车行业的从业人员需要经过“人品测试”,通过测试后,交通局才会给他颁发从业资格证。如果车主发现拖车的人没有从业资格证,或者对其从业资格提出质疑,可以向交通局投诉,交通局会根据车主提供的证据做出调查和评判。

752767150381735

此外,新西兰人权委员会也向天维网表示,被种族辱骂的事主一定要向人权委员会投诉有关公司和人员的种族歧视行为,不能向这种行为低头。 

576514110847281

律师:拖车公司存在过错 车主可以提出索赔

天维网记者也采访了Croftfield Law律师事务所合伙人Alfred 钟律师,他认为,两位车主的遭遇都很有典型性,被拖车公司野蛮对待的车主不在少数。虽然拖车公司有权将停在私人停车位的车子拖走,但他们必须保证车子完整没有被损坏,以及车内财物的安全,不可以对车主进行辱骂或作出其他不恰当行为。 

钟律师认为,许先生的遭遇中,拖车公司是存在过错的。因为他们强开车门的行为,或在存放汽车时有疏忽,,直接或间接地导致了车内财物损失。车主可以向拖车公司提出交涉,也可以去找律师对拖车公司提出民事索偿,同时可以向NZTA政府部门对拖车公司投诉。 

钟律师说,在第二个案件当中,车主应当向NZTA投诉拖车公司和谴责工作人员的不当言行。另外,拖车公司向车主收取的100元拖车费也是不合理的,因为车子在当时并没有被拖走,车主也可以向拖车公司追讨。                    钟律师还呼吁大家不要为一时之气与拖车工人作出肢体接触或进行暴力行为. 如果感到身体安全或财物受到威胁请向警方和律师寻求协助。

我们的报道,到这里算是结束了。但拖车公司的野蛮行为对车主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并没有结束。天维网提醒广大网友,停车一定要小心,但是,当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侵犯时,一定不要向恶势力低头,要勇于通过各种渠道争取自己的合法权利。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