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确定不是搞事?美称将一颗【高度机密间谍】卫星发射丢了……

日期:2018-01-10 07:57:15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据外媒 1 月 9 日报道,美国政府委托 SpaceX 公司上周日发射的一颗高度机密的间谍卫星,因发射任务失败,被 " 搞丢了 "......

▲《华尔街日报》报道截图

报道称,据业内人士和政府官员透露,这颗昂贵的、高度机密的神秘卫星在在发射后未能到达预定轨道,任务彻底失败。

据美联社早前消息,这次发射原本定于去年 11 月进行,但却因各种原因一再推迟。和以往的 " 猎鹰 9 号 " 发射一样,这枚两级火箭升空数分钟后,其中的第一级成功在发射场着陆实现回收。相比发射过程的顺利进行,外界更感兴趣的是它搭载的神秘卫星。报道称,外界只知道此次代号 " 祖玛 " 的机密发射任务,将一颗隶属美国政府的卫星成功送到近地轨道,但关于卫星的轨道参数及用途的信息处于保密状态。太空探索技术公司同样未公布 " 祖玛 " 任务属于民政还是军事部门。卫星制造商是著名的国防承包商诺斯罗普 · 格鲁曼公司,该公司在声明中表示:" 此次发射任务责任重大,将想方设法确保‘祖玛’项目以经济和低风险方式进行。"


美国 " 太空 " 网站称,这并不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首次执行与国家安全相关的卫星发射。相比常规商业发射,替美国联邦政府和军方发射卫星的利润要丰厚得多,但这一领域长期被几大军工巨头把持。报道称,这是太空探索技术公司第二次为政府或情报部门执行秘密任务,去年 5 月另一枚 " 猎鹰 9 号 " 火箭曾将美国国家情报机构的卫星送入轨道。

据有关人士透露,美国国会议员已经听取了有关这次发射情况的任务简报。这个代号为 " 祖玛 " ( Zuma ) 的秘密武器在当地时间 1 月 7 日搭载 " 猎鹰 9 号 " 运载火箭于佛罗里达州升空。据信,这颗卫星被分析已坠回大气层,因为卫星未按计划与火箭上半部分分离。

一旦火箭二级驱动燃料耗尽,不管它携带的是什么,都应该按照计划分离并且沿着自己的轨道前行。如果卫星没有在合适的时间脱离或者在脱离时遭到损坏,它就会被拽回地球。

制造这颗卫星的公司斯罗普 ⋅ 格鲁门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 SpaceX 目前都没有对发射失败的具体情况发声。SpaceX 发言人称," 公司不对这类性质的任务予以置评,但目前的数据分析显示猎鹰 9 号火箭当时运转正常。" 但发言人拒绝提供详细说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