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油管放出自杀者遗体,美国人也关注起视频监管

日期:2018-01-08 15:05:47 阅读:  来源:观察者网
分享到:
邮箱:

近些年来,由于网络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新式自媒体平台走入了我们的生活,其中尤以新式视频媒体为代表。每天的工作学习之余,登录弹幕网站、直播平台,看上一会儿视频或是直播,既消磨了碎片时间,还能休闲放松。不知不觉之间,新式视频媒体逐渐成为了我们休闲娱乐活动中的一种重要方式。

市场在不断扩大,而政府、平台在管理制度的跟进上又存在滞后性。因此,主播、视频制作者、UP 主等行业中也出现了越来越多不和谐的现象。

近日,美国的一位知名播主竟以拍摄自杀者的遗体为视频的噱头,引发了美国舆论界的轰动,再次将新式视频媒体的管理问题推上了风口浪尖。

网友们的口诛笔伐(整理自网络)

矛盾爆发:尸体也能当噱头?

12 月 31 日,当西方世界正准备庆祝新年到来之时,一段仅 15 分钟长的视频打破了这片安静祥和的气氛。美国知名播主罗根 · 保罗 ( Logan Paul ) 在油管 ( Youtube ) 上发布了一段他在日本富士山脚下的青木原树海时拍摄的 vlog(视频博客)。

视频中,保罗与他的伙伴们来到了日本的 " 自杀圣地 " ——青木原树海(由于这里交通便利而森林内部又十分幽静隐秘,许多轻生者都选择这里作为结束自己生命的终点)。保罗宣称自己一行人的目的是探索这里的灵异事件,却意外发现了一位自杀者的遗体,因此特意制作一期视频分享这个难忘的经历。

网上关于青木原树海的视频并不少见,这里地形复杂,而且是自杀事件频发区,因此无论是日本还是西方都制作了大量的视频介绍这里,并劝告轻生者不要放弃生活的希望,也警示游客不要随意涉足非开放区域。这些视频中也会出现一些展现死者的画面,希望以此警示后人。但为什么这次保罗的视频引起了如此大的争议呢?

这是因为保罗等人对待遗体的轻佻态度引起了网友的愤怒。他们在看到自杀者的遗体时,完全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有的人还窃笑了起来,仿佛在惊喜于自己的发现。

而保罗本人也起到了错误的带头作用,他在看到死者不仅没有第一时间报警并停止录制,反而走上前去进行拍摄。在表达了对死者的同情与劝告观众不要选择自杀后,他开始拍摄死者的遗体,并给死者的手、遗物拍摄了几个特写,并煞有介事地分析起来死者的情况。在拍摄结束后,保罗还不止一次地笑了起来。

这些镜头在事后几乎原封不动地出现在了他的视频之中,对于死者的遗体,也只是在脸部打上了马赛克,没有进行其他的处理。

油管视频标题与封面(截取自新闻视频)

事后,保罗以 " 我们在日本的自杀森林中发现了一具尸体 " 为标题将视频发到了油管上,视频的封面便是故作惊讶表情的保罗与打上部分马赛克的自杀者遗体。这期视频发布不到 24 小时播放量即飙升至 600 多万,45 万余人点赞,还被推送为首页十大趋势视频之一。毫无疑问,拥有 1500 万订阅者(其中大多数人为未成年人)的保罗一手制造了一次影响极其恶劣的事件。

无数家长、名人、观众都加入了声讨保罗的队伍,他们认为保罗不仅没有正确发挥公众人物的影响力,并且亵渎了自杀者的遗体,在道德上也为人不齿。最终,保罗不得不删除了这部视频,并且为自己的过失发布了道歉信与现场道歉视频。

瓶颈:新式视频媒体该何去何从

在事件爆发后,在人们声讨播主保罗的同时,也有人在思考:都有谁该为此次事件负责?毫无疑问,保罗作为始作俑者摆脱不了主要责任,而纵容他的那几位朋友也脱不了干系。但在视频的推广与传播上,首当其冲也应负责的不正是视频平台的管理层吗?

视频网站不同于直播平台,其内容不具有即时性,往往是要通过审核才可以发布的,而保罗的视频明显违反了道德要求与油管平台的部分规定,其中包含着引人反感与造成他人不适的内容,根本不应该通过审核,但油管却给自家的大牌播主开了绿灯。

并且,在事件热度不断上升的 1 月 3 日,BuzzFeed 报道:有油管审查团队成员爆料,保罗的视频曾被网友举报,但仍然在 1 月 1 日被批准发布。此人写道:" 罗根 · 保罗的视频遭到举报,油管虽然采用人工方式进行了评审;但他们最终决定仍然决定保留这段视频,甚至都没有对观看者的年龄进行限制。"

近一段时间,油管频频爆出丑闻,虐童视频、极端主义宣传视频、带有歧视性言论的视频都曾因为网站算法被自动推送到首页。而面对每天长达 60 万小时的新上传视频,油管又不得不很大程度上依赖人工智能的自动识别与运算。

这次事件不仅暴露了部分播主个人道德与情商方面存在缺陷,更暴露了视频网站运营模式及其带来的弊端——诱导点击的标题党、哗众取宠的视频制作及越过道德底线的灰色内容,越发越充斥于视频网站的各个角落,如果平台官方不予阻止与管理,那么这些害群之马将会迅速壮大,进而冲击整个新式视频媒体行业,优质内容将被淹没,视频网站将成为垃圾视频狂欢的天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