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移民局发来消息:这些签证申请方式有更新!

作者: Sophia SONG 日期:2018-04-23 14:56:52 阅读:  来源:天维网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4月23日报道 记者Sophia SONG】昨天早上起来,天维菌就收到了一封移民局的邮件——新西兰配偶类签证和未成年子女类签证即将开通网上申请。

这对于广大申请者来说,无疑是利好消息!

5月6日开始就能网申

大家还记得今年2月,天维菌发布的一则新闻吗?那就是移民局已经开通家庭旅行签证网上申请和团体旅行网上申请。

当时业内人士就预测,一个新增的网申签证应该是配偶工作签证,因为这类签证申请量很大。

今天,移民局发布消息表示,目前移民局的网申业务在不断完善和扩充,”新的在线申请系统能够让个人或家庭类签证在网上进行申请,即申请的签证类型是依靠其他家庭成员的签证状态提交的申请。这是对今年2月开通的家庭旅行签证网上申请和团体旅行网上申请的补充。”

移民局表示,从今年5月6日起,配偶类签证和未成年子女类签证就可以在网上提交申请。

“这是第一次居民类签证(配偶类或未成年子女)实现网上申请。”

在过去,单独的普通签证申请基本上都可以在网上申请。包括学生签证,旅游签证以及大部分类型的工作签证。

但“基于其他人”类型的签证(比如陪读、配偶签证等)在过去只能进行纸质申请。

今年2月。移民局开通了家庭旅行签证网上申请和团体旅行网上申请,实现了第一次团体网申。

而今天宣布的消息,无疑又迈出了“基于其他人”类型的网上申请的第一步。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移民局这次开通的配偶类签证不仅包括配偶类工作签证,还包括配偶类的居民申请。因此,获益的申请者数量非常庞大。

网上申请省时又省事

惠诚留学移民的持牌移民顾问杨晨告诉天维菌,早在2月份移民局宣布开通团体签证网上申请时,他们就预测下一个开通网申的签证是配偶类签证,因为这类签证的数量太大。

“网申不仅比纸质申请更快,而且还有更多益处。”

首先,网申不用担心重要的原件丢失。不少朋友都抱怨过,自己提交到移民局的护照被快递弄丢了,补办特别麻烦。如果是网申,就不用交原件,只需要彩色扫描就行了。

其次,网申能够省去邮寄时间,减少对公共资源的浪费。一些朋友担心原件丢失,就扫描打印原件后找JP签字公证。这样不仅费时间,而且还占用了公共资源,毕竟JP是免费的。

第三,网申处理速度更快,便于移民局和客户存档。

配偶类申请拒签率飙升,这些情况你一定不能忽视

虽然网申是一大利好消息,但数据显示,最近申请配偶访问签证的拒签率高达三分之一!

不仅如此,配偶工作签证和配偶居民签证的拒签率也在上升。所以,大家在申请此类签证时,一定不要掉以轻心。

以前移民局在审理此类签证时,对申请人和担保人的约谈几率并不大,但最近,移民局大大提高了该类申请的约谈比例。

“最近移民局对配偶类签证的申请查得很严,会在同一时间,把申请人和担保人约在不同办公室进行谈话,以审核信息的真实性。”杨晨解释说。

其实,移民官拒绝配偶签证的最终参考条例只有2个——关系不真实和关系不稳定

如果你此前提交申请时没有如实申报、或者提交的材料时间点上有冲突等,移民官都会怀疑配偶关系不真实。关系不稳定的参考内容就很多了,比如同居时间太短,离了婚又复婚等。

还有,在移民局看来,中国结婚证只是证明婚姻真实性的一部分。因为有了结婚证,不一定就能证明结婚意图的真实性,移民局会想:有可能是为了签证而假结婚,随便领个证而已。

据悉,移民局最看重的是两人的经济关系和婚姻的社会认可度。联名账户、保险和联名房子等都是经济关系的证明。而朋友证明信,就是移民局对申请人婚姻关系的社会认可度在进行审查。

而稳定性,就是要说明两人的过去、现在以及对未来的打算。

当网申成为主流,大量移民官或面临失业?

近段时间来,移民局一直在进行各种结构的调整和重组。去年11月,移民局宣布将17个海外办公室缩减至5个。同时,移民局还宣布采用新产品模式,将签证类型从地域为导向划分为5个专业领域:商业,教育,旅游,社区和专家。

加上现在移民局在力推的网上处理系统,未来势必会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那么,移民局还需要这多移民官吗?

杨晨表示,按照未来的大趋势来看,移民审理效率提高了,很有可能就不需要这么多移民官了。不少移民官或会面临失业,当然政府要想办法为他们解决就业问题。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的猜测。

在商业创新与就业部(MBIE)这份对The Immigration Adviers Licensing Act的修改咨询文件中,对持牌移民顾问提出的修改建议就很值得玩味。

首先是这一条提议“废除前移民官离职后在12个月内不能从事持牌移民顾问的规定”。也就是说,根据法规,移民官在离职后的1年内,不能当持牌移民顾问,但现在却提议要废除这一规定。

第二,提议“废除移民局工作人员在离职2年内不能被IAA雇佣的规定。” 此前规定,移民局的工作人员在离职2年内,不能被新西兰移民顾问监管局(IAA)雇佣,但现在也提议要废除这个规定.

两项提议加起来一看, 不禁让人思考:这是商业创业就业部在给移民官未来的就业铺路吗?如果这咨询意见通过,那么未来会有一批移民官转为移民中介。

“如果移民官加入移民中介行业来,好处是能够提高这个行业的整体水平和专业性。但弊端是,这些移民官因为工作原因,掌握了很多内部信息以及雇主信息,这会产生大量利益冲突等问题。”杨晨说。

纸质申请和网上申请,你会选择哪个呢?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