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奥克兰市中心一家爆火餐馆:埋单付多少自己看着办!

作者: 大曾 日期:2018-05-09 16:45:37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5月9日报道 综合Newshub消息】奥克兰流浪汉和贫困问题正在日趋严重。对于买菜都困难的穷人来说,出门下馆子简直就是奢想。

不过也不是没有可能。

在奥克兰市中心,就有一家流动的慈善餐馆,每周营业一次,深受人们喜爱——来这里吃饭,你可以看着给钱,当然,如果你真的身无分文,也可以不付钱。

饭馆的名字就叫Everybody Eats。它还有一个别称,是“pay as you feel”。

QQ截图20180507150012.jpg

现在他们正准备要筹资,找一个永久地址,让饭馆彻底扎根在奥克兰。

据称,来这个餐馆吃饭的,大概每4个人里只有一个会掏钱。然而,他们现在规模却越搞越大。

这个餐馆到底是靠怎么运营下来的呢?并不是背后有什么了不起的金主,而是,他们懂得如何去“拯救食物”:

一些大超市撤下柜的超过最佳食用时间(best before)的食品,会被送到与该慈善组织合作的餐厅厨房。然后,这些被称作是被“rescued”下来的食物,就会被志愿者厨师做成美食,再供应给前来的食客。

QQ截图20180507144732.jpg

Merve Hewitt是Everybody Eats的常客之一,他表示,自己退休后就经常来这里,

“一个人生活会觉得孤独,你会觉得自己没价值了,但来这里,吃顿饭也可以跟人好好唠一顿课。”

“这个地方,让人感觉到自己是受到关爱的。”

QQ截图20180507142518.jpg

记者也看到,来到这个餐馆吃饭的,其实各种人都有:平时孤独找不到人说话的老人,上班族,贫困家庭,流浪者,各种族裔,各种肤色都有……

据称,创建者Nick Loosley就是希望能够以这个模式,让贫困人群也能享受到在外就餐的乐趣,同时,减少食物浪费的问题。

“这些是变质食品吗?不,任何不适合人类食用的东西我们都不会用。”

Loosly先生表示,大超市经常都会将一些超过best before日期(注意不是过期)或者包装有瑕疵的食物商品给扔掉,这是一种巨大的浪费。比如,奥克兰的一些超市就每周都会扔掉四大整箱水果和蔬菜。

QQ截图20180507144644.jpg

而经过Everybody Eats的“拯救”后,他们就成为了流动餐馆桌上的一道道美味:据说这个只在周一营业的餐馆,基本每周都能供应200份餐食。

据称,这家餐馆目前已经在K Rd上为食客们总共提供了超过7000份餐厅级别、营养健康的三菜套餐。因为大量志愿者的支持,这样一份餐,平均每份的成本仅有不到4纽刀。

现在,Loosley希望能够通过网上众筹的方式,为这个餐馆找到固定的营业地点,而不再是现在这样靠向其他餐馆借场地来实现。

QQ截图20180507144629.jpg

他们的众筹目标是12万。据称,这个资金主要将被作为场地费用,一旦有了场地,餐馆就可以靠自己的模式维系下去。

未来,他们还打算将这个模式推向新西兰全国。按照他们的口号说,就是“feed bellies,not bins.喂饱肚皮,而非垃圾桶。”

从这个众筹网页上看,该餐馆已经得到了不少商家的支持。比如你可以通过捐钱,来拿到Burger Burger、Cazado、Pasture、Bird、TOMS等餐厅及零售品牌的优惠券。

有兴趣和需要的朋友可以了解下。他们的众筹网页是:

https://www.pledgeme.co.nz/projects/5626-everybody-eats-feeding-bellies-not-bins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http://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