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朝鲜突然送上“定心丸” 中国背后没少“操心”

日期:2018-04-22 06:24:09 阅读:  来源:新华社、环球日报
分享到:
邮箱:

据朝中社 21 日报道,朝鲜决定自4月 21 日起停止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试验。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 20 日举行的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七届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宣布:

朝鲜将从 21 日开始,不再进行任何核试验和洲际弹道导弹发射,废弃朝鲜北部核试验场。

只要朝鲜不受核威胁挑衅,朝鲜绝对不使用核武器,不泄露核武器和核技术。

朝鲜将集中全部力量发展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营造对发展经济有利的国际环境,维护朝鲜半岛和世界和平,朝鲜将与周边国家和国际社会积极展开紧密联系和对话。

特朗普:好消息!这是巨大的进步!

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发推特的方式在第一时间对朝鲜的决定表示欢迎,并说他期待着与金正恩的会晤:" 朝鲜同意暂停所有核试验并关闭一个主要的试验基地。这对朝鲜和世界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这是一个巨大的进步!期待我们的峰会 "。

并且,特朗普还将这条推特置顶了!

青瓦台:欢迎朝鲜停止核试,对实现半岛无核化是有意义的进展

韩国青瓦台 21 日就朝鲜在前日举行的三中全会上决定停止核试验与射弹表示欢迎。

青瓦台当天以国民沟通首秘尹永灿的名义发表立场称,韩方欢迎朝鲜决定停止核试验及试射中远程导弹。朝鲜的决定对实现半岛无核化是具有意义的进展。

青瓦台称,朝鲜的决定有望为成功举办韩朝首脑会谈及朝美首脑会谈营造有利环境。韩方将全力以赴筹备韩朝首脑会谈,促其成为实现半岛无核化及半岛永久和平的向导。

中方:支持半岛早日结束战争状态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20 日说,中方认为,按照 " 双轨并进 " 思路同步推进半岛无核化与建立半岛和平机制,是彻底解决半岛问题的有效办法。

中方支持半岛早日结束战争状态,有关各方合力构建半岛和平机制。作为半岛问题当事方,中方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的努力一刻也没有停过

金正恩上个月自就任朝鲜最高领导人以来第一次走出国门,历史性访问中国,在北京表达了朝鲜走向半岛无核化的意愿。中方对朝方为半岛局势积极变化所做的努力表示赞赏,支持以金正恩委员长为首的朝鲜劳动党带领朝鲜人民沿着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前进。北京习金会全面恢复了中朝高层交往,促进了中朝传统友谊的发展,对巩固朝鲜的战略信心提供了重要支持。

从去年的剑拔弩张到如今的曙光初现,该如何评价中国在推进半岛和平稳定中的作用?

吉林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朝韩问题专家王生这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列举了中国的三点贡献:

首先、中国一直在半岛问题上强调联合国框架内的制裁和和平谈判的方式,坚决反对军事手段来解决,中国一直是朝鲜半岛和平稳定的 " 压舱石 "。

第二、中国提出 " 双暂停 ",而且实际上朝韩双方在平昌冬奥会时就此做了一个 " 小实验 ",即推迟了美韩军演,今天朝鲜半岛迎来的回暖局面主要来自于 " 双暂停 " 过程中双方所释放的诚意。

第三、中朝首脑会谈在关键节点举行,金正恩来华表示了无核化的意向,此举让美韩打消了一些战略疑虑。

" 总之,中国在努力推进半岛无核化的过程中贡献不可忽略,中国从始至终都在为提供半岛无核化营造良好氛围、提供良好的历史机遇,中国的努力一刻也没有停过。" 王生说。

峰会前 " 亮底牌 ",朝鲜送出 " 定心丸 ",看美韩如何呼应

连日来,朝鲜半岛局势的缓和气氛一直引发多方关注。

为什么朝鲜会选在这个时间点宣布要 " 停止一切核试验 "?

王生认为,其实,金正恩在平昌冬奥会期间朝韩的良性互动中,以及中朝首脑会谈中都曾表示过无核化意向。这一次朝鲜方面宣布放弃核试验的决定时间点比较特殊,27 日就要进行朝韩首脑会谈,19 日又刚刚开通了首脑热线,朝方的决定给未来的朝韩首脑会谈以及美朝首脑会谈提供了很好的方向," 朝鲜很明确,就是让外界放弃‘朝鲜在弃核问题上模棱两可’的印象,表明自身在弃核问题上的决心。"

" 朝鲜的声明相当于把大方向点出来了,‘我把底牌交给你们,让你们吃一个定心丸’,这是一个比较积极的信号,接下来就看美韩方面的良性呼应了。"

《华尔街日报》周三曾援引一名韩国官员的话说,韩国将会推动朝韩双方签订一个更为持久的和平协定,以取代目前的《朝鲜停战协定》,报道称,新协定可能也会有中国和美国的参与。对此,王生认为,这说明文在寅政府对半岛问题的看法很清楚,他知道如果和平协定不签订,所做的的一切谈判都等于 " 与虎谋皮 "," 而且,没有中国和美国,朝韩双方是达不成这个协议的。"

朝鲜单方面做出停止任何核导活动的宣布,是半岛彻底走出冷战残存的重大机会。各方应牢牢把握住这个机会,坚定地一起推动局势往前走。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