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司法部长:好人不吸大麻! 加州:管得着吗?

日期:2018-01-07 07:38:26 阅读: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邮箱:

这两天,嘻哈歌手 PGone 可谓争议不断,但其中最要命的并不是他与其他演员的绯闻,而是其歌词中涉及吸毒的问题,更有网友还扒出他曾经在个人社交账号上晒出过类似毒品大麻的物质 …

对此,PGone 说歌词中不和谐的内容都是受“黑人音乐”影响。

可不仅这个锅恐怕黑人兄弟不愿意背,而且就在昨天,在嘻哈音乐最火爆也最无“禁忌”的美国,一个美国司法部做出的重要决定,恐怕会让 PGone 连美国都不敢去了 …!

这个美国司法部的决定,便是美国联邦政府决定在全国开展“严打”毒品大麻的行动了!

(图为中国网民扒出的 PGone 晒出的疑似大麻物)

(图为 PGone 被指教唆人吸毒的歌词)

更重要的是,虽然美国“中央级”的联邦政府认为大麻是违法毒品,联邦一级的执法部门也一直在打击涉及大麻的犯罪,美国有 6 个地方州府却通过了“大麻合法化”的法案,打算对这种屡禁不止的毒品用法律进行规范化管理,并从中赚取税金、拉动经济。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曾经出台过一个很“宽容”的规定:允许这些州府在大麻问题上与“中央”背道而驰,并不再让“中央”的执法部门去干涉这些已经“大麻合法化”的地方事务。

但!是!—— 就在昨天,特朗普任命的司法部长 Jeff Sessions 却彻底废除了奥巴马这条“纵容”大麻合法化的法案,表示以后美国联邦执法部门也将进入这 6 个大麻合法化的州府,按照“中央”的法律去抓人办案。

(“好人才不吸大麻!” —— 美国现任司法部长 Jeff Sessions)

结果,这一决定立刻就引爆了美国社会,特别是美国那 6 个已经让大麻合法化经营的州府 …

其中,刚刚在 2018 年 1 月 1 日将大麻合法化的美国加州方面反应最为激烈。当地政客们已经纷纷表示会继续按照加州自己的法律推进大麻合法化的工作,并将坚定捍卫加州的权益。

同时,加州的大麻交易也仍然在紧锣密鼓的推进着,大麻的生产、运输和交易并没有因为“中央政府”的新政策而出现放缓的趋势。

而根据美国《洛杉矶时报》的报道,加州墨西哥裔的司法部长 Xavier Becerra 还特别强调“如今已是 2018 年,而不是 20 世纪了,所以加州决定与时俱进,通过法律去规范化管理大麻产业,拥抱改变,而不是抗拒民意,惧怕改变”。

加州的这番强硬姿态,也令许多西方自由派媒体很是兴奋。比如英国《卫报》就在报道中把加州描述成了一个“勇敢对抗特朗普强权”的抵抗力量,还在标题中炒作说“特朗普已经对屡屡对抗中央的加州宣战了!”

然而,按照美国的法律,“中央一级”的联邦政府确实有权在地方推行联邦法律。这是因为美国最高法院曾经做出过裁定:联邦法律和地方法律冲突时,以联邦法律为准。地方法院必须遵守更高级别的联邦法律。这一条款又被称为“联邦最高条款”。

(图为美国网友制作的解释这一条款的幻灯片:根据“联邦最高条款”,如果联邦法律和地方法律发生冲突,必须以联邦法律为准)

所以,从美国媒体的报道来看,虽然加州等 6 个大麻合法州府的大麻生意目前还未被影响,但大麻的经营者们以及给大麻产业投钱的银行等金融机构,也对“中央政府”的新政策表现出了担忧。

不过,这些人并不认为美国“中央政府”有能力颠覆已经在美国成为一种大趋势的“合法大麻产业”,他们的担忧主要是法律风险层面的,因为司法部并没有明确表示接下来将如何对大麻合法州采取行动,所以从业者担心可能会遭遇“选择性执法”。

人权组织则担心美国司法部严打大麻的做法会导致吸食大麻的“少数族裔”遭到不公正对待,因为执法部门总爱去找这些人 —— 而不是白人 —— 的麻烦。

但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团体则很支持美国司法部的做法。尽管他们也认为想彻底逆转大麻在美国产业化的趋势很难,可只要能给这些进行毒品交易的人制造麻烦便是好事一桩。

对于美国司法部长 Jeff Sessions 来说,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他一直以来都特别痛恨大麻,而且他还认为那些大麻合法化的州府会给美国更多反对大麻合法化的州府带来许多问题,比如加州生产过剩的大麻可能会出现在其他州府的黑市上。

可支持大麻合法化的政客则认为只有让大麻在全美都合法化,用法律的手段规范大麻产业,才会消灭黑市和围绕地下毒品交易而生的黑恶团伙与暴力犯罪,而且这对于税收和经济发展还都有好处。

其实,这样的观点在我国的舆论场上也出现过。某门户网站就曾经发表过呼吁毒品交易合法化的文章。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的民意在包括大麻在内的毒品问题上一直持一边倒的【反对】态度。毕竟,经历过鸦片毒害和之后一系列丧权辱国遭遇的中国人,是不会允许任何毒品再来毒害中华民族的身体与精神的。

至于美国人今天在的大麻上的折腾,我们自然是管不到别国的事情,但如果那些在中国教唆吸毒的人,能够在包括美国在内的更多国家遭到唾弃和惩罚,相信中国公众还是“喜闻乐见”的。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美国司法部即将掀起的这场反大麻的行动中,再次扮演起了“猪队友”的角色。因为虽然白宫发言人表示特朗普很支持司法部的行动,可美国媒体却扒出他在去年 7 月竞选总统时却明确对媒体表示他不会放任自己的司法部长去干涉地方州府的事务,特别是大麻的问题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