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美国海关出台新政,以后随时准备交出手机电脑密码!

日期:2018-01-09 07:33:44 阅读:  来源:这里是美国
分享到:
邮箱:

上周五(1 月 5 日),美国海关出台新政,严查再升级!

美国国土安全部公布了在边界加强搜查旅客电子设备新规定:

-边境官员可通过电子设备的软件,搜索储存在其内的信息,但不能从该电子设备中取得储存在设备以外的信息。

-边境官员可要求旅客,将电子设备置于离线模式或禁止和网络连接,并且确保他们没有改变设备中的内容。

-如果存在违法行为或威胁国家安全的合理怀疑,并获得主管批准,执法官员可以对旅客进行更进一步的搜查。

-执法人员可以要求旅客提供电子设备的密码,以及扣留被加密或无法开启的设备,以进一步调查。正常情况下,扣留期间不能超过五天。

(电子设备包括但不限于:平板电脑,磁盘,驱动器,磁带,手机和其他通信设备,相机,音乐和其他媒体播放器等。)

划重点

- CBP 可以检查你的电子设备,包括里面存储的信息,照片,和浏览器搜索历史等。

- 如果你提前断网并退出微信微博 QQ 等账号,那么海关无权查看里面的内容和聊天记录!

- 但是,如果他们怀疑你有违法或者破坏国家安全的嫌疑,也有权要求你解锁或给出设备密码,进一步查看。

- 如果你拒绝解锁设备,或者设备无法访问,CBP 官员有权没收你的设备。

新规出台后,大家过海关时对自己的电子设备、社交媒体上的内容要更加谨慎处理了!

黄色视频、未成年淫秽电子物品和涉及暴力的视频,一定不能有!

2016 年 2 月,一位在温哥华读书的中国籍学生 Mike,入境时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检测手机,结果因检出微信群聊中有 " 疑似未成年人淫秽视频 ",被原地遣返。

实体或电子版的盗版光盘、书籍、唱片等也属于违法内容,一定不能带!

短信微信微博 QQ 中的聊天内容也要慎重。

微信聊天一句话,留学生被遣返:2016 年 2 月 26 日,一位中国女留学生只因为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 " 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 ",没想到这段久远的聊天纪录,竟然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看到,被盘问三个多小时后,立即就被遣返回中国。

微信开玩笑说来打工被遣返:一名中国网友去温哥华旅游,被海关查看了微信,发现她和朋友聊天时开玩笑说是来加拿大 " 捞 "(广东话,打工),结果当时就被遣返了!

微信聊天讨论美国买房被禁入境:一位爸爸带女儿去美国见妈妈,洛杉矶海关发现其和妻子的微信聊天对话中有在美国买房、女儿在美国上学等信息,于是被认为有移民倾向,当场遣返,而且父女俩五年内不得入境美国。

推特开玩笑说要摧毁美国被遣返:2012 年时,两名英国游客 " 作死 ",在推特上开玩笑称要「摧毁美国」(destroy America),结果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出境时遇到了持枪保安,尽管他们解释说," 毁灭(destroy)" 在英国有 " 派对(party)" 的意思,但仍被海关认定有犯罪倾向,最后,护照被缴获,被关押一天后遣送回国。

所以,再次提醒各位亲们:

进出海关前,

一定要检查手机电脑,

看看你的微博微信 QQ 短信 ...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