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国内疫情情况汇总贴十三(7月15日至8月6日)

作者: Emma   日期:2020-07-15 22:5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2020-08-06 13:00 卫生部发布最新疫情通报:今日无新增,已有97天无本土传播病例。

卫生部长表示:“2020年上半年完全被新冠疫情主导,新西兰通过抗疫的努力,站在了全世界都在嫉妒的位置上。作为政府,我们将持续指导抗疫活动。

第一件事,新西兰将进行蓝牙追踪试点。追踪是新西兰抗疫的重要部分,电子辅助手段是一个有效的方式。我们将继续提高现有的追踪工具。

下个月,我们将考虑如何在新西兰进行推广。现在,我们将在rotorua对250至300人进行试点。如果公众接受,将会进行更广范围的推广。

但并不会作为一种强制措施出台,如果使用追踪卡的人属于新冠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则会自动传输信息。”

关于追踪app,过去一周增加了15700位注册用户,共有84279个官方二维码,1941990次扫描和65803条手动记录。

关于口罩,“世界其他国家,出现社区传播的时候,戴口罩成为一种有效的阻断手段。”

“我再次强调,新西兰没有社区传播。”“卫生部再次提醒,希望新西兰人储存口罩,不需要是医疗级别的,普通口罩就可以。”

“目前,在一级警戒下,不需要公众佩戴口罩。如果进入二级警戒,将鼓励公众在无法保持距离的场合下,佩戴口罩。

如果疫情反复,口罩将成为我们抗疫的重要组成部分。”“当然与之一道的措施,还包括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距离,如果有症状去检测等。”

“请公众将口罩当做紧急储备物资,为未来的疫情做好准备。”“这不是为了让大家紧张,而是要做好准备。”

Bloomfield再次重申,抗疫中的常规措施——边境管控、检测、隔离、追踪等,都将不变,现在只是将口罩作为新的手段纳入抗疫之中。

卫生部将会提供关于佩戴口罩的建议和指导。Bloomfield重申,希望大家将口罩加入紧急物资列表之中。对于易感人群,可以购买医用或更高级别的口罩。

关于对口罩的建议,卫生部长表示主要是因为世卫组织修改了对口罩的建议。

Hipkins称,现在各零售商处共有1200万口罩待售,个人也可以自制口罩。

今日无新增病例,今日无新增病例。1例痊愈,23例活跃病例,全部来自隔离设施。目前确诊数为1219,昨日检测量为5020,其中只有290来自隔离设施中,目前的总检测量为482929。

关于临时检测中心,皇后镇的检测中心,仅周二就有1050人前往检测。1076,只有7例还没有出结果,所有已出的结果都是阴性。

奥克兰已有四处检测中心,奥克兰又新增了四个移动检测中心,南区还增加一个临时检测中心。基督城和北帕也都有新的社区检测中心。Taranaki的New Plymouth也会有新的检测中心。卫生部长对所有的检测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Hipkins表示,警戒等级调整的标准没有发生变化。

当记者问及,反对党提到政府是否隐瞒了什么信息时,Hipkins表示否认。

关于蓝牙追踪卡,卫生部长称还没见过实物,但是可以挂在脖子上。相关新闻:千呼万唤始出来!新西兰新冠卡要试点了 就长这样!

Bloomfield补充说,追踪app中让大家填写真实的联系方式就已经是很有效的措施。韩国的追踪方式已经自证了其有效性。他再次强调了追踪app的效用。

Bloomfield称,不希望病假(不足)成为阻止大家因病居家的原因。

关于私营隔离设施,卫生部长称,“我们不想做任何会提高整体风险的事。一旦让更多人入境,就需要格外谨慎。目前的隔离设施中风险很小,我们对其很有信心。我不会支持任何提高风险的措施,但等到时机来临,我们还会考虑更多措施。”

卫生部长称,蓝牙卡的试点就是为了测试大家对其反应,测试其效应。该蓝牙卡的试点可能花费100万。

卫生部长说,昨天自己看了五通卫生专线的电话记录,其中所有致电的人都被建议去做检测,“所以我对卫生专线的操作很有信心。”

当被问及是否会为自己和家人买口罩时,卫生部长称已经订购了,是一次性的口罩。

Bloomfield最后鼓励所有女性做宫颈筛查。Hipkins称,之后的发布会可能每周一次,今天将会是国会行会的最后一天,感谢所有人在过去几个月的关注。


2020-08-05 12:57 

住房部长Megan Woods和空军准将Darryn Webb针对隔离设施发布以下更新:

隔离收费立法昨晚已经通过,该法案将确保需要回家的人能回家,且不会被收费。立法可能在8月中旬生效。生效之后,满足条件的人(经济困难或其他原因)的可以申请费用全免或部分免除。

如果不按要求缴费,相关部门可以采用法律手段追偿。

3月26日以来,共有35000人集中隔离。接下来七天还将会有5859人进入集中隔离设施。隔离设施中已有28执业安保经理,负责训练安保和监督等。

空军准将再次重申,集中隔离设施虽然有严格的措施,但并不是监狱。

Woods表示,采用收费制度就一定要有配套的豁免收费政策,因为不能根据经济状况来选择谁可以回新西兰,谁不可以回。

卫生部发布疫情更新

今日新增2例确诊,均来自集中隔离设施,已有96天无本土传播病例。

第一例是一位20多岁的男子,从菲律宾经香港,于7月23日抵达新西兰,入住Rotorua的Rydges酒店,第三天检测为阴性,第十二日检测确诊后转入奥克兰检疫隔离设施。

第二例是一位40多岁的男子,从菲律宾经香港于8月1日抵达新西兰,入住奥克兰的Grand Millennium酒店,第三日检测为阳性。

至目前为止新西兰活跃病例为24例,总确诊1219例。昨日检测量为4140,其中485例检测来自隔离设施。新西兰总检测量为477909.

关于追踪App:新西兰官方追踪app已有630700注册用户,83337个二维码,1885632次扫描和39730条手动录入数据。

我们都应该为随时可能发生的社区传播做好准备:“我们为这种无可避免的局势做好了准备,提高检测能力和追踪能力。每个新西兰人都要做好病毒卷土重来的准备。”

关于口罩:卫生部正在积极考虑对公众佩戴口罩的建议。“我们知道口罩在其他国家阻止疫情传染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如果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小,比如在公共交通、商店和其他密闭场所,口罩将会很有用。如果疫情再次爆发,口罩将会是我们控制病毒传播策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空军准将称,目前新西兰境内已经没有多少酒店符合改造成隔离设施的标准。





2020-08-04 13:00

卫生部发布最新疫情通报:今日无新增,新西兰已有95日无本地或社区传播。

卫生部长Hipkins表示,周末已经启动了一项宣传活动,提醒所有人要继续保持警惕。这项活动告诉大家,新西兰现在处于一个让全世界嫉妒的位置,如果要保持抗疫成果,我们还需要继续保持警惕。

“全面封禁好像是很久很久之前的事了,现在生活仿佛都回到了常规。为了不产生疫情反复,希望所有的新西兰人尽自己的责任,比如下载使用追踪app,如果被要求检测就要接受检测。”

“本周,我将尽全力敦促所有人使用追踪app,尤其是让所有的政府机关、公共部门等张贴二维码。”

“我将给每一位市长、每一个市议会写信,确保所有旗下的所有公共设施都已经张贴了二维码。”

“本周,卫生部将会给所有的GP打印海报,提醒所有人新冠检测是免费的”

今日无新增,有5例痊愈,目前活跃病例为22例,总确诊病例为1217例。

昨日检测1608检测,383来自隔离设施,大多数检测来自社区或边境隔离工作人员。

今晨,WHO卫生总干事指出,新冠疫情可能没有万灵药。

“虽然新西兰现在边境管控十分严格,但大量的检测还是必须的。只有大量的检测才能判断是否有社区传播。”

卫生部长表示:“最近海外的疫情提醒我们,只要有一个病例,就很容易产生大规模传染。如果出现感冒或流感症状,请联系GP征求专业意见,看是否需要做检测。”

卫生部长称,从机场到隔离酒店的整个链条上的工作人员都将接受定期检测。

Dr Bloomfield表示,新西兰将会采用抗体检测、快速PCR检测和拭子检测结合的方式。快速PCR检测可能会设置在偏远地区和机场,但具体情况还要再讨论。

卫生部长表示,比如Jet Park酒店之类的检疫隔离设施中的工作人员不会换岗。

他补充说,所有隔离设施的工作人员都很严谨,很专业,穿戴全套PPE,他们完全了解自己每天所做的工作。

记者问卫生部长和总干事是否用过Tik Tok?两人均表示没有。

2020-08-03 16:03总理Jacinda Ardern举行大选之前的最后一场内阁会后发布会。

398711407060535

总理称,这一周将会是大选之前,国会行会的最后一周。(8月12国会将解散。)本周将会在国会讨论一个租房修正案。

“虽然这会是国会行会的最后一周,但疫情响应还会继续。内阁将会每两周开一次会。此外,如果有需要,我也有权随时召集部长开会。”

卫生部还将继续每天进行疫情发布,总干事和卫生部长将会每周召开发布会。

“虽然处于一级警戒,但继续保持警惕还是需要的,使用追踪app或其他记录轨迹的方式也需要继续进行。看看澳大利亚的情况,维州此前也出现过病例很低的时期,但现在已经日增好几百病例了。”

“我们所有人都有抗疫的责任,其中之一就是接受检测。最近的一份调查中显示,四分之一的人拒绝接受GP提出的新冠检测要求。监控式检测是很重要的。”

“四级警戒的时候,我们日均检测在6000多,现在却只有2000出头。为了提高检测量,我们将定期对边境和隔离设施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测,社区内将会出现任何流感症状的人进行检测。”

总理呼吁:“Please say yes to the test。”

关于跨塔斯曼bubble

总理称:“目前并没有设置一个时间安排,但可以看出澳大利亚目前疫情在反复,短期内不可能开启这个bubble,因为在与任何国家建立安全旅行的关系之前,都需要确保对方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出现社区传播。我们祈祷维州的抗疫一切顺利,但毫无疑问,目前澳方的疫情拖累了跨塔斯曼bubble的进程。”

关于工党的竞选政策

总理称,大家还将继续看到工党政府发布的疫情响应和振兴计划、维持就业、免费学徒培训、提高新西兰人技能的政策。

“新西兰目前的财政状况是比较吃紧的,因为需要额外借债。”

总理援引了地震后的振兴计划,称工党和国家党政府都采取过类似工资补贴的措施,这说明在这种特殊情况下,是有采取这种政策的需要的。

总理称,关于工党最后的竞选政策,不会让大家等太久。



2020-08-03 13:10卫生部发来通稿:新增2例确诊,均来自隔离设施,新西兰已有94天无本土传播病例。

第一位确诊患者是一位男性青少年,于7月29日从美国抵达新西兰,住在奥克兰的Sudima酒店,在第三日检测时呈阳性,已被转入检疫隔离设施。

第二位确诊患者是一位20多岁的男子,从瑞士经阿姆斯特丹和韩国首尔于7月20日抵达新西兰,入住基督城的Sudima酒店,第三日检测时呈阴性,第二轮检测呈阳性。

新西兰目前活跃病例为27例,总确诊病例1217例。

昨日检测量为1692例,其中1259例检测来自社区,433例来自隔离设施。

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表示,新西兰人需要继续保持警惕,全国检测率还需提高。

关于皇后镇的检测

卫生部鼓励皇后镇居民接受新冠检测。只有通过检测才能助力于确保当地没有社区传播。目前皇后镇的居民无论有无症状,都可以检测。

8月4日上午9点至下午5点, Frankton的Pak'nSave超市停车场将会建起一个临时检测点。

关于去往海外被确诊的病例

此前通报过两例前往悉尼被确诊的病例。

第一例是一位从奥克兰经洛杉矶于7月6日抵达悉尼的女子,目前卫生部没发现任何需要追踪或检测的密切接触者,但还在继续与机场和航司方面合作。

第二例是一位于7月20日从奥克兰去往悉尼的女子。所有的接触者追踪已经完成,所有的密切接触者都已经被检测,且呈阴性。这可能是三月份没被发现的病例。

卫生部强调,“新西兰在与其他国家密切合作,获取确诊病例的正式通报,并讨论病例的关联性。”

关于追踪app

新西兰追踪app已有626400位注册用户,82660个商家二维码,1812122次扫描,以及22916个手动录入记录。



2020-8-2 13:14

全国新增3例 

8月2日下午1点卫生部通报:新增3个确诊病例,均在隔离点被检出。全国93天无社区传播病例。

今天新增的病例1为之前病例的关联病例,是一名儿童,7月14日从巴基斯坦经迪拜来到新西兰。病例2一名30多岁妇女,7月28日从洛杉矶抵达新西兰,然后入住奥克兰Rydges酒店隔离,在隔离第三天的例行检测中检出COVID-19阳性。病例3是一名40多岁女性,8月1日从马尼拉经香港抵达新西兰。

这三人目前都在奥克兰隔离点隔离。

截至目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数为1,215例,活跃病例数25例,均在隔离中,无人住院治疗。

昨天,新西兰实验室共完成2,401次检测,其中社区采样2,023支,在隔离点中采样378支。到目前为止全国累计完成470,469次检测。

离纽返韩游客阳性检出后,卫生部门加强了奥克兰和皇后镇的检测。奥克兰各地区医管局报告称,在Northcote、Henderson、Grafton和Wiri等社区检测中心对大约200人进行了检测,到目前为止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些中心将一直开放到周日下午3点,并且将继续保持足够的接待量。

奥克兰和坎特伯雷医管局对该游客密切接触者进行了跟踪检测。这些人包括6月20日至7月20日在南奥克兰停留、7月1日到4日在皇后镇停留以及7月20日至21日在基督城机场及周围地区停留。另外,南区医管局将于8月4日早9点在皇后镇Pak n Save超市停车场建立采样中心,呼吁当地人(无需出现症状)前往接受检测,在等待结果期间也不用隔离。


2020-08-01 13:14 卫生部发来疫情通报:

今日新增两例确诊,均来自隔离设施,92天没有本土感染病例。新西兰确诊病例总数为1212例,活跃病例为22例。

两位新增的病例是一起出行的,两位均为20多岁的女性,从巴基斯坦经迪拜于7月27日抵达新西兰,两名患者都住在Rotorua的Sudima酒店,确诊后被转入奥克兰检疫隔离设施。

昨日检测量为3002,其中2606例检测来自社区,396例检测来自隔离设施。新西兰总检测量达到468068.

关于抵韩确诊的男子

关于此病例,目前依然没有新西兰传播的证据。所有相关的境内接触者都已被检测为阴性。

尽管目前的检测证据显示对公众的风险很低,但围绕其在新西兰的行程还将继续进行进一步的接触者追踪,尤其是其7月初皇后镇之行、其居住的奥克兰南区、以及从基督城离境期间。

此外,本周末还将在皇后镇、奥克兰南区和基督城进行定向监控式检测。该男子在6月20-7月20日期间居住在奥克兰南区;7月1-4日在皇后镇游玩;7月20-21日主要活动范围在基督城机场。

目前监控式检测进展顺利,奥克兰新设立的四个社区检测中心出现流量稳定的检测民众,检测中心将开放至下午3点。目前Northcote、Eden Terrace、Henderson和Wiri的四处检测中心还有充足的检测容量。

坎特伯雷地区医管局也收到很好的检测反馈,以下三个急诊中心可以做检测:Riccarton Clinic、24Hour Surgery和Moorhouse Medical。

总的来说,如果任何人有新冠症状,请联系GP或卫生专线。

关于前往澳大利亚确诊的患者

据媒体报道,上个月两位女性从奥克兰前往悉尼后被检测为阳性。

第一位女子从奥克兰经洛杉矶,于7月6日抵达悉尼。现阶段,卫生部认为不需要对其进行密切接触者追踪,但还在对机场和航班进行一些问询。

第二位是从7月20日从奥克兰前往悉尼,卫生部已经直接联系了这位女子。

从目前情况来看,这名女子很可能是三月份没被检测的病例,因此导致检测为阳性。卫生部还将继续全面调查这一例,及其旅行史。

奥克兰地区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跟进在奥克兰的接触者。

对于密切接触者,将会采取检测、自我隔离等风险管控手段。


2020-7-31 13:14


卫生部发来疫情通报:

本日无新增病例,目前确诊总数1210例。

今日有4例痊愈,新西兰活跃病例总数为20例。

昨日共完成2476例测试,其中社区检测2022例,隔离设施内检测454例,测试总数465066例。

关于抵韩确诊者:

仍然没有证据表明该确诊者在新西兰感染,该确诊者在抵达韩国时被测出阳性结果。

迄今为止,该案相关的所有国内接触者测试结果均为阴性。

虽然这些结果表明,本案的公共卫生风险仍然很低,但该确诊者在新西兰境内旅行期间仍接触过其他人,需要进一步的追踪。包括该确诊者在7月初访问皇后镇地区,以及所居住的奥克兰南区以及离开时所在的基督城。

定点测试:

本周末,将在皇后镇、奥克兰南区和基督城开展有针对性的测试计划,这些地点与抵韩确诊者相关。

该确诊者分别于6月20日至7月20日处在奥克兰南区的Manurewa和Takanini,7月1日至4日在皇后镇,7月20日至21日在基督城机场及周围地区。

DHB和公共卫生部门将在何时何地进行检测方面向社区提供特定信息。您可以在他们的网站和社交媒体上找到此信息。

如果您有或可能有症状,请联系Healthline或您的家庭医生以进行测试评估。 这些都是免费的。

任何担心自己的健康的人都可以拨打0800 358 5453致电Healthline。



2020-7-30 13:03

卫生部长Hipkins称,过去几周一直在努力提高检测量,但到目前为止还是没有达到足够的量。其中一个原因是,大家不愿意接受检测。

“我想对所有新西兰人说的是,如果被要求检测,请接受检测,这是五百万新西兰人团队中每个人都要尽到的责任。”

“坚持检测是我们抗疫中的重要部分。”

他说,新西兰共有460000人被检测,也就是说8%左右的新西兰人都被检测了,这是很了不起的。

但他也表示,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的疫情再次提醒我们,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

卫生部长宣布,追踪app的最新更新已经出炉。

“我自己已经下载试用过了。”

对于没有二维码的地方,大家可以手动添加记录。

此外,关于新冠患者信息泄露的调查也已经出炉。

详细信息请查看:“隐私门”报告出炉:一次蓄意并带有政治动机的事件

卫生部长称,卫生体系,跟所有其他体系一样,都要求所有有访问权限的人保持正直。

今日疫情通报:新增1例,来自隔离设施,新西兰已经连续90天未出现社区传播。

今日确诊为一位20多岁的女性,于7月24日从爱尔兰经迪拜来到新西兰,此前住在Rotorua的Rydges酒店,在入境后第三天的检测中确诊,现在已经被转入奥克兰检疫设施。

昨日检测2523例 ,2226例来自隔离设施。

新西兰总确诊病例1210例,活跃病例24例。

关于抵韩确诊患者的信息:还在与韩方沟通,依然没有新西兰社区传播的证据,因此,对于公众的风险依然很小。

昨晚收到PCR二次检测,结果依然为阳性,该患者有可能是从新西兰-韩国,尤其是在新加坡转机期间感染上的,也有可能是此前感染已经痊愈,因此有残留病毒,才检测为阳性。

另一种可能是在新西兰感染的,这是卫生部目前正在全面收集信息,希望尽快排除的可能。

卫生部也在全力追踪这位患者离境之前的轨迹:这位患者在7月初主要住在奥克兰南区manurewa,7月1-4日去过皇后镇,因此如果在这期间,曾出现在这两地,且出现症状,请联系卫生专线,申请检测。

 如果出现症状,有所顾虑的人,请直接拨打卫生专线0800 358 5453。

卫生部总干事Dr Ashely Bloomfield透露,奥克兰前往基督城的NZ555航班上,有10名密切接触者,其中9人检测为阴性,1人结果还未出来。7月4日从皇后镇至奥克兰的航班上共有6位密切接触者,其中5人检测为阴性,1人今早联系上,即将被检测;至于奥克兰的7位密切接触者,均检测为阴性。

此外,卫生部长和总干事都还未接受过检测。



2020-7-29 13:03 

关于边境隔离收费制度通稿内容如下:

住房部长Megan Woods表示:“作为部长,我提议只对短期入境的新西兰人、或在新的法规实施之后处境的新西兰人收取隔离费用。短期签证持有人,除非边境关闭之前就常住新西兰且在边境关闭之前处境,否则需要支付隔离费用。我打算向内阁征求如下政策的同意——每房间单人收取3100纽币,每增加一人收取950纽币,每增加一名小孩收取475纽币;且有部分或全部免费的机制。”

疫情公共卫生响应修订法案将为政府设施隔离收费、豁免收费或免除经济状况不佳的人免除费用的规定。一旦该方案执行就会宣布更多细节。法案生效之前入境隔离的人不会被收取费用。

隔离设施收费政策一旦执行,会被收费的人如下:

新西兰人(包括合法居民和公民),如

     离境日期为立法生效之后

     或入境停留时间不满90天

所有短期签证持有人,除非

   今年3月19日前就一直生活在新西兰,

   且在3月19日当天或之前离开新西兰,

   且不是以核心劳动力豁免边境管控。

隔离设施收费政策执行后,仍然不会被收费的人如下:

* 和不需要付隔离费用者一起出行或一起隔离的家人

* 被遣返至新西兰的新西兰公民

* 外交官或政府官方代表

* 来新西兰参加基督城恐袭凶手审判的所有人

* 立法生效之后首次入境新西兰的难民或受庇护的人

住房部长也表示:“目前并不会扩充隔离容量,限流是有效的措施。我们谨慎地权衡了新西兰居民和公民回家的权力,收费结构将会用于维护他们的权力。”

空军准将表示,自3月26日以来,共有32221人在5个地区的32个隔离设施中进行隔离。现在新西兰的隔离床位共有6100个。过去两天共有900人入境,下周还有 1862入境。对纽航配合限流表示感谢。

该收费计划会省下多少钱?Wodds表示,主要需要看入境的人数,不会省下太大的数目,如果进行全面收费可能会省下1.25亿,按照现行的收费结构,可能只能省下1000万。

Woods表示,入境只待90天不到的话,比如回来探亲、回来度假的话,不仅会给新西兰人带来风险,也会造成经济压力。所以入境只待90天不到的新西兰人会被收费。此外,如果回家参加葬礼,或许会被豁免。

政府是否考虑不同等级的隔离设施,比如将五星级、四星级酒店区分开之类的?Woods称,新西兰所有的隔离设施都是按照卫生防疫标准挑选出来的,而不是根据星级来设置的。“我们从来没有想过要下调边境管控的标准,因为这是最有力的防线。”Woods补充说,此外,鉴于到隔离者要在房间例待14天,也要考虑房间的大小。

Woods称,目前有60-80万新西兰人生活在海外,其中大多数人在澳大利亚。

Megan Woods透露,在澳大利亚丢了工作的新西兰人,回到新西兰的时候不会被收取隔离费用。针对新西兰居民和公民以外的人,比如留学生等,还会再调研新的隔离收费计划


2020-7-29 13:30

卫生部7月29日最新疫情通报内容如下:今日新增两例确诊病例,均在集中隔离设施中,新西兰已有89日无本地或社区传播。

第一例为一位50多岁的男子,他于7月14日从阿富汗经迪拜,乘坐EK448航班抵达新西兰。在第12天的测试中得到确诊结果,目前已被转移至奥克兰的隔离设施。

第二例是一位40多岁的男子,他于7月27日从菲律宾经香港,乘坐NZ080航班抵达新西兰。由于抵达时有症状,他被直接送入奥克兰的集中隔离设施,在到达后做的测试中得到确诊结果。

今日没有痊愈病例,活跃病例23例。新西兰全国已确诊总数为1209例,昨日完成2733例测试,其中2481例在社区,目前为止测试总数为460067例。

关于新西兰前往韩国的确诊旅客:卫生部表示将继续与韩方交换信息,迄今为止,尚无任何证据表明新西兰有与此例确诊相关的社区传播。今天,与这位确诊者曾有过接触的一个奥克兰家庭都获得了阴性的测试结果,这进一步说明了目前该确诊对新西兰造成的风险很低。卫生部正在与韩国和新加坡的同行合作,以进一步调查情况,包括等待该确诊旅客第二次测试的结果。此人从奥克兰飞往基督城航班上的乘客都已被追踪,并且卫生部也正在联络其他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迄今为止所有与该确诊病例相关的检测,结果都为阴性,正在进行进一步测试。

被认为是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人均被要求自我隔离14天。任何临时性接触都不需要自我隔离,但是如果在14天内出现症状,则需要接受测试。


2020-7-28 13:03 

卫生部7月28日发布最新疫情通报:今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设施中,新西兰已有88日无本地或社区传播。

关于今日确诊病例的相关信息:确诊患者为20多岁的女性,7月14从阿富汗经迪拜乘坐EK448来到奥克兰,住在汉密尔顿的Distinction Hamilton酒店。第三天检测为阴性,第十二天检测为阳性,确诊后被送往奥克兰检疫设施进行隔离。

关于抵达韩国后确诊的旅客:卫生部长表示还在与韩国合作收集信息,该旅客于7月21从基督城离开,22日从新加坡转机至韩国,抵达后检测为阳性。这位患者是韩国公民,因此获取信息需要通过韩国官方的许可。这名患者是持访问签证于3月18日从美国抵达新西兰的,并在新西兰居住几个月后返回韩国。

总干事补充表示,这位患者在抵达韩国时仅做了一个快速检测,隔了一段时间才得到检测结果,然后通知了新西兰。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韩国是否对其进行了第二次检测。卫生部长也表示,此前也有人离开新西兰后检测呈假阳性,最终被证明是阴性。卫生部目前已经拿到了其入境卡。这名患者只在基督城住了一晚,因为新加坡航空的航班第二天就飞了。

离开基督城机场后,花了14小时20分钟在机场休息厅。卫生部长称,目前没有证据表明该确诊患者是在新西兰感染的,而且在韩国抵达时做的检测是比较迅速的,不如新西兰的常规检测准确。7月20日从奥克兰-基督城的NZ555航班上,该患者前后两排乘客需要自我隔离,为密切接触者,但其他乘客并不是密切接触者。奥克兰目前有5家人被认定为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正在自我隔离,今天将被检测。

卫生部长称,目前关于NZ555航班上的追踪正在继续。总干事补充说,该航班上共有 170人,大多数人都已经与卫生官员对过话,上述提到的奥克兰的密切接触者将会被卫生官员面对面询问一些细节。

卫生部长强调,如果任何人对这一例有任何相关顾虑,可以拨打专线。

关于隔离设施,卫生部长重申,对于隔离设施中的所有工作人员,都有健全的卫生防疫措施,来保证他们及其家人的安全。

两周前,卫生部长要求独立第三方对隔离设施进行评估,每一个设施都将被评估。这项调查结束之后,卫生部还将在八月份启动一项新的调查,进行综合的评估。本周六开始,地区医管局将对隔离设施中的工作人员的检测重新启动新的措施。

在隔离设施中,护士和其他工作人员都有充足的PPE,要服从严格的卫生规定,保持距离。在边境和隔离设施的工作人员,需要记录自己的密切接触者,而且在离开该职位的时候,必须跟机组人员一样执行48小时的间隔期。

今日活跃病例状况:截至目前新西兰总确诊病例为1207例,有1例痊愈,目前活跃病例为21例。昨日检测1107,其中872来自隔离设施。

对于大规模戴口罩的问题,卫生部长表示卫生部还在考量,卫生部也在评估目前的口罩储存量以及分发方式。

记者提到一位从机场运送入境者去隔离酒店的大巴司机表示,许多人都只是把口罩挂在下巴上。卫生部长表示,自己很少看到有人不按照规则戴口罩。总干事补充说从疫情一开始,就有正确佩戴口罩的指导信息。此外隔离设施和边境的工作人员都会明确指导大家戴口罩和洗手。

记者提及,新加坡至韩国的航行时间只有6个多小时,潜伏期会不会太短?总干事表示,除了航班上的时间,还有TA在休息厅的时间。最糟糕的情况下,即使这位患者真的是在新西兰感染的,新西兰目前也没有社区传播的证据。即使是在新西兰感染,也能迅速完成追踪、隔离整套措施。此外,作为预防措施的一部分,基督城边境的工作人员也已被要求检测。卫生部目前也在联系这位患者在奥克兰居住期间的同伴。



2020-07-27 下午4:05,总理及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召开内阁会后发布会,发布以下消息:

总理表示,内阁部长本周将评估RMA、和住房政策。

总理称,新西兰抗疫的成果让整个国家处在一个优势位置,但这个位置要求新西兰继续保持边境管控,教育领域因此受到了巨大的冲击。

今天,政府今天宣布拨款5160万用于支持该领域。新西兰的留学产业将会受惠于目前的卫生政策。

这个帮扶政策属于新西兰疫情复苏计划的一部分,这笔拨款也来自新西兰的疫情响应恢复基金。

总理解释称:“新西兰留学教育,尤其是语言学校,遭受了巨大的冲击。今天宣布的5160万的帮扶计划,无法拯救每一个工作,但无疑会缓解冲击。”

为了稳定新西兰的教育领域,将会拨款 2000万给公费学校,1000万给私营培训机构,其中包括语言学校。另还有1000万用于刺激新的教育领域,比如让留学生在新西兰国门之外学习。政府今天的举措将支持教育领域继续在海外投放广告、对移民进行语言培训等。

教育部长Hipkins警告称,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要计划今年没有留学生的准备。

“海外疫情还在不断恶化,我们的边境是抗疫的第一道防线。考虑到目前的全球局势,我建议校方今年要做好没有留学生的准备。”

总结:

共5160万纽币的拨款
2000万用于政府资助的学校
1000万用于私营培训机构,包括语言学校和PTE
1000万用于刺激新的教育增长点

当记者问及为何不用这笔钱让留学生入境?总理称学生数量太大了,去年有117000留学生,但是目前入境的新西兰人只有几万人,通过这样的对比,总理表示新西兰目前没有能力隔离这么多留学生。教育部长补充道,新西兰目前的重点是保障新西兰人的安全。之后政府将尽可能扩大隔离容量,让留学生入境。

教育部长表示,对于何时能让留学生入境,目前无法给出具体的时间安排。

当记者问及留学生入境面临的是不是仅后勤问题时,教育部长称主要因素是后勤问题(即隔离问题)。Hipkins重申,需要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才能让留学生入境。

总理也解释了关于航空限流的问题。总理称,对入境的人限流主要是要确保新西兰隔离设施的安全稳健。

总理称,她不相信许多新西兰人是为了投票才回来,“如果真是这样的话,我会很感动,但我相信更多的人是回来与家人团聚。”

关于隔离收费的问题,总理称还在研究这个决议的最后一些细节。只要有决议就会公布。

关于回韩国被确诊的人,卫生部长Hipkins称已经要求韩方进行二次检测,这是常规操作。此外,为了保险起见,已经在新西兰境内采取一些追踪措施,其中包括从奥克兰前往基督城的一个航班。

总理称,在机场里很可能与来自其他高风险地区的转机旅客发生接触,机场是个高风险地区,因此需要进行分流。

关于今天宣布的帮助移民劳工的政策,总理称,今日的政策是为了确保移民劳工不因剥削而受到惩罚。

当记者问及留学生今年还是明年才能回来时,教育部长称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时间安排,任何说法都只是揣测而已。



2020-07-27 13:14

卫生部7月27日发来通稿:新西兰今日无新增病例,已有87天无本土和社区传播病例。

新西兰确诊病例总数为1206,活跃病例为21例。

昨日检测量为550例,其中270例检测是来自隔离设施;新西兰总检测量达到456227。

卫生部表示,周末的检测量较低,属于正常情况。卫生部将在本周扩大社区内有症状检测,主要着重三个方面,其一为确保GP、急诊等部门向有症状的人提供检测;其二为让地区医管局确保检测的易得性;其三卫生部敦促,如果被要求检测,请大家配合检测。

关于回韩国后确诊的病例

卫生部还在与韩国官方合作,了解更多信息。

这位患者自7月21日离开新西兰,于7月22日经新加坡抵达韩国。这名患者抵达时未出现症状,但随后检测为阳性。

韩国方面已经通报了初步调查结果,他们怀疑这名患者是在新加坡机场转机时感染的;但也不排除其他感染源,比如是在新西兰感染的。因此卫生部还在与韩国密切合作,进一步调查结果今天将会公布。

关于追踪App

新西兰新冠追踪app的注册用户达到620000,共有80789个商家二维码,共有1,573,159次扫描。



2020-07-26 13:10

卫生部发布7月26日疫情通报:全国无新增病例,已经86天无社区传播病例。这是连续第二天无新增病例。

目前,全国累计确诊病例为1206人。无新增康复病例,活跃病例依然为21人,目前他们都处于隔离之中,无人需要入院治疗。

过去一天,全国共完成1,754次实验室检测,截至目前共完成455,677次实验室检测。


2020-07-25 13:16

卫生部发来通稿称,今日无新增病例。

至今已有85天未出现本地传播。

确诊病例总数仍为1206。

昨天共完成了2307例测试。

到目前为止,已完成的测试总数为453923例。

卫生部表示,测试仍然是我们整体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尽快发现任何COVID-19社区传播病例。

我们都应在对抗疫情中发挥作用,我们鼓励任何人在被要求的时候接受测试。


2020-7-24 13:05

卫生部7月24日发来通稿:新西兰今日新增一例确诊,已有84天无本土病例。202725634051619

病例详情

患者是一位40多岁的男子,7月12日从非洲来到新西兰。地区公共卫生局正在进一步调查其旅行史。他住在Sebel Manukau酒店,在第三日检测中呈阴性,第十二检测中呈阳性,已经转入奥克兰检疫隔离设施中。

今日新增2例痊愈病例,新西兰活跃病例为21例。新西兰总确诊病例1206例。

新西兰昨日检测量为2830,其中341例在隔离设施中;新西兰总检测量为451,616。

关于追踪App

新西兰新冠追踪app共有618,800 注册用户,80,669商家二维码和1,545,145次扫描。



2020-7-23 13:03 

卫生部7月23日发布疫情通报:今日无新增,在隔离设施中,已经83天未出现本地病例,过去几周所有的病例都是在隔离设施中定期检测时确诊的。

今日新增5例痊愈,目前共有22例活跃病例,确诊总数1205例。昨日检测2419,共检测448786。

Bloomfield表示,感谢新西兰人的配合,如果被要求检测,请大家接受检测。

两天前,Bloomfield与澳洲卫生官员通过话。澳方分享了维州的疫情情况,这再次凸显新西兰边境管控的有效性。

Bloomfield还透露,今天将与所有DHB主管开会,确保所有各地都能积极做检测。并透露,目前正在针对GP做一项调查,其中包括有多少人拒绝检测,为什么拒绝检测。

Hipkins表示希望单日检测保持在4000上下。

卫生部长Hipkins表示,卫生部接到反馈称流量的使用成为抗疫中的障碍。

因此,三家网络运营商决定,使用移动网络访问官方疫情网站和GP网站将不会耗费流量。这笔流量费用将由政府承担,直到明年6月。

Hipkins称,政府与运营商合作作出了让公众免流量访问卫生官方网站,具体还不知道政府要花多少钱。Bloomfield表示,既然是政府和运营商的合作,运营商不会按照原价收费。

记者问一年只有五天病假,会不会有人舍不得用病假所以不肯做检测?Bloomfield表示,如果不是密切接触者,但被要求检测,那么检测之后是不需要隔离的,而且隔离是免费的。




2020-7-22 13:30 住房部长Megan Woods和空军准将 Darryn Webb召开发布会,作出如下更新:


截至昨日,共有30457人入境并进行隔离。

昨日Megan Woods与空军准将Webb一起去探访了隔离设施。目前五个地区共有32隔离设施。从明天起将会加入incident section的更新,将更新大家比较关心有关隔离设施的话题。

空军准将Webb表示,新西兰的隔离容量接近饱和。

Woods透露,目前隔离设施中总共出现了81例确诊。上周已经排除了皇后镇和invercargill设置隔离设施的可能。今天宣布也不会在但尼丁设施隔离设施。但隔离设施是新西兰抗疫的重要环节。目前,正在重新制定入境分流方案, 下周将采用新的政策。

隔离豁免的政策现在已经重新开启,上周有7人被豁免

关于隔离豁免是否有风险?Woods称,自从接管隔离设施以来,就重新评估了各种政策,包括合规方面,以确保新西兰人的安全。Webb补充说,豁免隔离需要先提交卫生申请表格。此前豁免隔离的人可以回家隔离,但现在已经不可以了,(也就是说豁免的人“请假离开”之后,需要回到隔离设施完成隔离)。   

Woods特别强调,豁免并不是提前放行,而是让有特殊情况的人可以短暂地离开隔离设施,去探视垂危的家人等,然后再回到设施中。

Webb表示,只允许隔离设施的达到90%的入住,但要精确预测入境的人数很难。

Woods也证实政府还在继续研究半自费隔离方案。

据空军准将Webb透露,政府与隔离酒店之间签订的合同为六个月。


2020-07-22 13:03

卫生部7月22日发来通稿:今日无新增病例,新西兰连续82天无本地病例。目前活跃病例没有变化,活跃病例为27,新西兰总确诊病例为1205例。

昨日检测量为2191,新西兰总检测为446367。卫生部提醒,检测是抗疫的重要部分,社区检测尤为重要,如果被提供检测,请接收检测。

新西兰追踪app目前已有617200位注册用户,80318个商家二维码,扫描次数达到1521582。


2020-07-21 13:03

卫生部7月21日发布疫情通报:今日新增一例确诊,在隔离设施中,81天未出现本地病例。目前共有27例活跃病例,确诊总数1205例。

今天的确诊者是一位30多岁的女性,经伦敦-多哈,悉尼到达奥克兰。

昨日检测1025例,检测总数444176例。

所有边境管控的工作人员,出现任何症状都要进行检测。

追踪app已有616300注册用户和80130商家二维码。

卫生部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透露7月8日至7月19日之间,共有405名边境管控的工作人员进行检测,所有检测都呈阴性。接下来,会对边境管控人员进行定期检测,可能是每周、每两周或间隔更久。

对于鼻腔拭子转为咽拭子的问题,Bloomfield表示,许多人反应鼻腔拭子比较难受,因此如果检测人要求做咽拭子检测,医护是可以使用咽拭子的,而且他重申咽拭子检测也是可靠的。

对于近期检测量下降的问题,Bloomfield表示首先是因为社区出现症状的人很少,检测需求下降;卫生部长Chris Hipkins补充说现在是学校放假的时候,检测量也会比较低。但他强调,如果被医护人员要求检测,希望大家接受检测。

Chris Hipkins表示,很明显全球疫情还将持续一段时间,新西兰处在一个让人嫉妒的位置。这得归功于go hard go early政策和全新西兰人的牺牲。

“新西兰目前没有社区传播,但是我们不能自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要保障继续执行严格的边境管控的原因。”

他表示疫情影响最严重的一个领域就是药物和PPE的供应。Pharmac表示,全球供应链的混乱还将继续保持一段时间。

为了保证新西兰的医疗体系,Chris Hipkins今天宣布将拨款3.026亿纽币用于卫生方面。

这笔资金包括:

1.5亿纽币用于通过PHARMAC购买药品和医疗器械

PPE:5000万纽币

氧气供应设备3500万纽币(其中2500万纽币为资本金,运营资金为1000万纽币)

3000万纽币用于全国近程联络服务

1460万纽币用于远程医疗服务

2300万纽币用于开发国家免疫解决方案(1400万纽币的运营资金和900万纽币的资本金)



2020-07-20 16:00

总理Jacinda Ardern和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在周一的内阁会后发布会上作出了如下的发布。

593967848941101

总理向周末被洪水侵袭的社区表示问候。“虽然洪水大多已经消退,但清理还需要时日。”

内阁一致同意先设定3万纽币的补贴,用于洪水的善后处理。

财长和地区经济发展部长将继续关注当地的问题。

“洪水导致1号国道18处滑坡,部分道路目前还在关闭中。未来几天,我们将与当地议会讨论一些援救方案。”

“今日财长将对疫情响应基金中的剩余部分进行分配。”

财长声明:“在2020财算案公布的时候,还剩下202亿纽币未被分配。之后,我们又对60亿纽币的预算进行了分配,其中30亿用于哪些工程将会在接下来三周宣布。也就是说,还剩下140亿用于可能出现的第二波疫情或其他灾难。”

大选之前,剩下的140亿不会被启用。如果未来不需要的话,则不会花这140亿,不会借这笔钱。少借债意味着新西兰会有更多自由度,因为不知道未来还会出现什么。”

财长表示,新西兰疫情开始时,净债占GDP的20%,在峰值时净债可能达到GDP的54%,而美国从疫情一开始就达到了75%,爱尔兰是40%,英国更是达到85%。

“新西兰设置了500亿的疫情恢复基金。7月初,该基金中还剩下170亿未被分配。我们希望将债务控制得更低,为未来的不测做好准备。”

财长总结道:“go hard go early是我们的疫情响应政策,让新西兰不用承受巨大的卫生压力。”

“疫情开始时,我们的债务比例很低;我们希望疫情结束时,债务依然保持在低水平。”

财长还补充说,看看澳大利亚的情况,就会明白需要为最糟糕的情况做好准备。

关于隔离费用

总理称,内阁还未达成最后的一致。“目前的重点是确保隔离设施的充分及严密,确保所有新西兰人的安全。我们不希望出现任何挑战隔离设施合法性的方案,所以才不愿意匆忙做出决定。”

“目前我们所做的就是控制住回流的人数,确保不影响隔离设施的运营。因为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将会成为新西兰最大的风险所做。”

“关于收费隔离的问题,主要是牵涉到一些法律基础问题。”

“政府还未达成最终决议。但当决议出台的时候,也需要控制回流人口进行调配。”

财长表示,前几周已经发布了好几项预算安排,包括7.5亿用于水源的治理。接下来这140亿将会暂时不分配,为潜在的疫情做缓冲。

“工资补贴已经结束,政府还在考虑一些对商业和个人进行补贴和支持的方案。”

关于直升机撒钱(全民发钱)

财长表示,可预见的未来,不会采用直升机撒钱。

关于小企业的贷款

财长表示,不会再有了,因为没有余钱了。

当被问及是否疫情恢复基金中的所有钱都将用于疫情相关的事宜时,财长和总理对此表示肯定。财长补充说,疫情恢复的中心是创造就业,虽然有些项目短期内不一样会创造出新的职位。他再次强调:“这个预算并不说新西兰有这么大一笔钱放在手边,这是借债,是新西兰整体作为一个国家,决定是否需要借债来度过这个危机。”

关于隔离费用,到本月底将会花费8000万纽币,接下来还设置了3亿资金用于隔离。正是因为隔离耗费巨资,所以才讨论半自费方案。


2020-07-20 13:24:00

卫生部发来通稿:今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在集中隔离设施中,新西兰已有80日无本地或社区传播。

病例详情

确诊患者是一位40多岁的男子,7月15(上周三)从墨西哥经洛杉矶抵达新西兰。在第三日检测中呈阳性,与其家人一道被转至奥克兰的检疫隔离酒店。

新西兰共确诊1204例,目前活跃病例26例。

昨晚,奥克兰一检疫隔离酒店中,一名住客因既往病史被送往Middlemore医院,目前病情稳定。到达医院后,该患者被隔离急诊部的独立病房,后被转移至隔离医院的隔离病房。Middlemore医院已经有诊治新冠病例的经验,大家可以放心,该医院无论是对患者还是对于访客及员工都是安全的。

昨日检测了681例,其中673例是隔离者。七日平均检测量为1932,新西兰总检测量达到443169.

关于追踪app

目前注册用户为615400,张贴的官方二维码有79903.


2020-07-19 13:01:00

周日(7月19日),卫生部发布新的疫情数据:新增3例确诊病例,都是隔离酒店内的入境隔离人员。本地已经79天无社区新增病例。

这3个新增病例中,两人在怀卡托被隔离,一人在基督城被隔离。病例1是一名30多岁男子,于7月14日从阿富汗经多哈飞抵新西兰。病例2也是一名30多岁男子,于7月14日从巴基斯坦经迪拜飞抵新西兰。二人均是隔离后第三天接受检测为阳性。

昨晚,两名确诊病例以及病例2的家人已经被从怀卡托转移到奥克兰隔离点继续隔离。

病例3是一名70多岁女子,她于6月30日从印度抵达新西兰。此前她的一名家人隔离第三天检测为阳性,她当时在基督城的Chateau on the Park酒店隔离。该女子目前仍在隔离。

目前,新西兰的活跃病例数量为25例,无人需要入院治疗。目前累计病例数为1,203例。

昨天,新西兰实验室共完成1,365次检测。过去7天日平均检测次数1,984次。


2020-07-18 13:01:00

卫生部发来通稿:今日新增一例确诊,在隔离设施中;截止今日已有78天无本土或社区传播病例。

病例信息

今日新增病例是一位50多岁的男子,7月12日从中非经坦桑尼亚、多哈、布里斯班至新西兰,昨天已经转入奥克兰检疫隔离酒店。

新西兰目前活跃病例为22例,总确诊病例为1200例。

昨日新西兰共检测2403例,总检测数达到441123例。



2020-07-17 13:14:00

卫生部发来通稿:今日新增一例确诊,在隔离设施中;截止今日已有77天无本土或社区传播病例。984613131006877

病例信息

今日确诊病例是一位30多岁的男子,与7月10日从巴基斯坦经迪拜来到新西兰,在Rotorua Sudima酒店隔离。

今日有7例确诊患者痊愈,目前活跃病例21例。

新西兰总确诊病例1199例。

昨日实验室检测量为2497,其中有528例是在隔离设施中的。新西兰总监测量达到438720。

痊愈标准提高

经过对标准的重新评估之后,新西兰新冠病例痊愈的临床标准有所调整,这也是与澳大利亚方保持了一致,也与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相符。

此前,新冠患者痊愈并可从隔离设施中放行的标准是,出现症状或确诊已超过10天,且超过48小时无症状。为了保险起见,将48小时改为72小时。

本次评估证实,患者痊愈后病毒还可能会存在,但已经不具备传染性。这也就是澳新都不再用检测作为判断是否痊愈的标准,但临床表明需要做检测的时候依然会进行检测。

关于近期一位痊愈患者复阳

昨日,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谈及最近的一个病例——该患者痊愈之后,因为既往病史前往Middlemore医院就医,结果检测为新冠阳性。于是该患者就被送往奥克兰的检疫隔离设施,由负责的医师进行评估。临床意见是,阳性结果是因为有病毒残留,患者的症状是出自既往病史。该患者已经痊愈,并被认定为风险很低。

关于追踪app

新西兰新冠追踪app已有611500名注册用户。截止目前,共有79492张二维码,共产生1458852次扫描。


卫生部7月16日发布疫情通报:新增确诊病例1例,目前在隔离点内隔离,已经76天未发现本土或社区传播病例。

确诊患者是一个未成年孩子,于7月6日从意大利来到新西兰,现住在基督城commodore酒店。其父母此前均被确诊。Bloomfield称,这个孩子之前检测两次都呈阴性,但因为TA的感染风险很高,所以再次进行了检测。

今日有1例康复,活跃病例为26,总确诊病例1197。昨日检测数为2899例, 726例是在集中隔离设施中的隔离者。新西兰至今共检测436233例。

卫生部长称,新西兰一夜之间追踪APP的使用下载量增长了 11k。他估计大家继续下载使用,“这将能帮助政府的抗疫机制。”“该APP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个人隐私。数据是安全的。”

新西兰已有78810个商家张贴了追踪二维码。Bloomfield表示,商家想要注册二维码只需要提供驾照,如果没有驾照也可以上卫生部的网站寻找其他注册方式。

Bloomfield再次强调,个人做新冠检测是免费的。“任何人想要获得专业意见,请致电卫生专线、GP或医院诊所。”

昨天Rydges酒店的情况:Hipkins称,昨天酒店的火警触发之后,所有人被疏散至了集合点。因为人数很多,所以一开始有段时间没有执行保持距离的规定。酒店里共有154隔离者,所有人的第三天检测都为阴性。Hipkins称,这起事件的风险很小,因为所有的隔离者都戴着口罩。

Bloomfield表示,目前社区里没有进行随机的无症状检测,上一次做这种随机检测还是在三级警戒下。目前的检测主要是高风险人群和有症状的人。

78980751056104

记者问题:集中隔离酒店有多少安保人员,检测频率是怎样?(相关新闻:奥克兰CBD这家集中隔离酒店被疏散 下班族注意!Hipkins称,人很多,涉及军人、警察和其他安保人员。接下来将会针对隔离酒店的工作人员制定不同的检测方案,比如针对轮班的护士、安保都会进行区别,现在正在制定方案,看是隔几周检测工作人员还是间隔更短的时间。

此前有一个人隔离期满之后,去医院检测发现呈阳性结果。于是这个人被送回隔离设施评估,发现检测为阳性的原因是病毒残余。

此前的康复标准为出现症状后10天且48小时无症状,现在被修订为72小时无症状。

Hipkins称,很难预测准确的入境人数,但政府正在与各航司密切合作,以求掌握入境人数,“各个航司都很配合。”目前政府将聚焦于管理好现有的隔离设施,而不是开拓新的设施。

Bloomfield表示,有四分之一的隔离者在隔离设施中待了14-16天,如果自己bubble里有人感染,将会停留更长的时间。目前,隔离最久的人待了28-30天。


2020-07-15 13:00:00

卫生部7月15日发布疫情通报:新增确诊病例2例,目前在隔离点内隔离,已经75天未发现本土或社区传播病例。

392223914215253

第一例确诊患者60多岁,7月10日从巴基斯坦经迪拜转机来到新西兰,目前住在rotorua sudima酒店。

第二例确诊患者为50多岁女性,从都柏林来到新西兰,第三日检测为阳性,目前也住在rotorua sudima酒店

昨日检测 2061,其中902例为集中隔离者,至此新西兰共检测432324。总确诊病例为1197例,目前活跃病例为27例。昨天对GP发布了新的检测指导,如果是高风险人群,比如边境管控的工作人员、机组人员,以及家人为以上情况都将被检测。低风险人群,包括老年人、有既往病史的人也会被检测。部分鼻腔拭子将会被改为咽拭子,两种拭子目前都数量充足。Hipkins再次强调,新冠检测是免费的。

并表示,边境和集中隔离中的一线工作人员都要继续佩戴PPE,并且会被检测。

关于Novotel酒店被延长隔离的12人:所有人的检测结果都出来了,全是阴性。

Hipkins又一次强调了使用追踪app的重要性。

“新西兰的追踪能力已经达到每日300病例。国家追踪中心每天可以拨打10000个密切接触者追踪电话,到八月底会翻一倍。”

Hipkins还表示,因为大多数人的生活已经回归正常,所以现在大家多少有些自满。

“并不是要责备大家,但现在仍然是需要使用追踪app,保持警惕的时候。”

记者问题:

92248125869854

边境会在什么情况下开放?Hipkins称,政府还没讨论这个情况。

什么情况下会强制要求使用追踪app?Hipkins称目前还没进行相关的考虑。Bloomfield补充说,这个app是给大家一个提醒,让大家记住自己去过的地方,但这是个辅助措施,国家追踪能力已经大大提升了。“我自己使用了之后发现很有趣,因为看上面的记录时,会完全想不起自己原来去过这些地方。”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