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维现场!卫生部最新消息:所有撤侨乘客无任何症状!

作者: 天维采编组   日期:2020-02-05 16:44 阅读:  来源:天维采编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报道,记者Frank】新西兰时间2月5日晚18点10分左右,新西兰“撤侨包机”航空NZ1942航班顺利降落在了奥克兰国际机场。8辆大巴已经驶来,做好了迎接撤离人员转移至隔离区的准备。天维网记者为你带来现场最新报道!

飞机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后,新西兰卫生部卫生总干事Dr Ashely和新西兰St John的发言人在机场的Cyril Kay Road,就航班上的最新情况召开了新闻发布会。Dr Ashely说,“飞机上有98个新西兰公民和新西兰PR,35名澳大利亚公民,还有其他国籍的人也一起撤回来。飞机已经顺利抵达,乘客都很好,没有身体异样。目前不会对这些乘客进行检测,因为他们不符合检测标准。我们会在隔离后对这些乘客继续观察。”

 

“澳大利亚人将直接搭乘另外一班飞机离开,不会“officially”入境新西兰。另外,隔离区的通讯设备很好,被隔离者不用担心与家人和朋友的通讯。”Dr Ashely说。

另外,Dr Ashely还表示,目前新西兰政府还在计划第二趟航班,但所有的计划都还在商讨中。

600926379333042

缓缓驶入机场,准备接送撤回侨民的大巴。

625765060921126

459302725371598

496998477110785

天维网记者在现场看到,驾驶巴士的司机全都戴着口罩。机场停着8辆大巴车,这些巴士的车窗都被遮挡,它们将把机上人员送往隔离地点。

941602400327885

这趟从新西兰时间今日早上6:45分,从新冠肺炎疫情核心地武汉起飞,直抵奥克兰的航班上,载有198人,其中包括54名新西兰公民,44名持中国护照的PR持有人,35名澳大利亚乘客(23名澳洲公民和12名持中国护照的居民签证持有人),还有太平洋岛国公民、1名乌兹别克斯坦人、1名荷兰人以及8名英国人,以及5名飞行员、11位机组成员和医务及工程人员。

658974258492022

据悉,所有撤离回来的人都将在奥克兰北部Whangaparāoa Peninsula的一处军事基地内隔离14天。但同机返回的澳洲人不会隔离,而是由澳洲方面接回。

同机抵达的还包括5名外交部和卫生部官员,另外包括3名撤离回来的外交官。他们也将被送往军事基地隔离。

据悉,并非所有人都赶上了这趟航班,有60名之前登记有撤离意愿的人员没有赶到机场,也没有事先通知新西兰政府。另有一人在登机时未能通过健康检查,被中国边境官员拦在登记口外。

纽航首席飞行员Dave Morgan称,如果这架撤侨包机的机组成员不幸传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纽航将承担全部责任。尽管被传染的风险很小。

飞机降落后,纽航将对这架飞机进行特别清洁消毒,机组成员不会被隔离。

“撤侨包机”的背景情况介绍

执飞航班为新西兰航空NZ1942次航班,,每位乘客需缴纳500纽币的机票费用,单人行李不超过10kg。

该航班于新西兰时间2月5日(今日)早上6:45从武汉起飞,新西兰时间下午6:25抵达奥克兰国际机场。

机上乘客包括54名新西兰公民、44名持中国护照的PR持有人以及澳大利亚等国乘客。除了35位澳洲人以外,其他人均会在奥克兰北面的军事基地隔离14天。而机上澳洲人则将直接被送上回国的航班。

纽航称,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可搭载312名乘客,但随机返回的有198人。

媒体得到的撤侨计划中称,旅客落地到通过边检之前,都不允许使用手机。飞行期间不会向乘客提供酒类饮料,只提供苏打水、果汁和水。所有被撤离人员都集中在经济舱内,头等舱和商务舱区域留给撤侨工作人员。

另外,还为飞行中出现症状的乘客预留了5排隔离区。

据Dr Bloomfield透露,撤回来的人一部分会住在房子里,但大多数将住在房车上。这些房车今天才被送往军事基地。卫生部还表示既要保证隔离的人的隐私,也要让他们住得舒适。

隔离区现场实拍

卫生部也向天维网发来了一些隔离区中部分区域的照片:
168718934488652

56237908964219

128913844420769

586201353138170

卫生部表示,之所以选择Whangaparaoa这个军事基地,是看中了这里的面积之大和地段,而且这里有自己的医疗设施。

隔离期间,这里的人将会每天接受医学检查。与此同时,他们也能最大程度的维持正常的生活秩序,包括能够远程上班,远程上学,以及享受一定的娱乐活动。政府已经配备了发电机并增加了带宽。

卫生部同时也给这些人准备好了“信息包”,包括隔离区的总体介绍,饮食规范,14日隔离的计划,隔离区安全措施的规范要求等。

隔离区里不接受访客,但家人和朋友可以给隔离的人送东西。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